不要无视规则耍任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北京动物园老虎吃人事件令人毛骨悚然,女人不分场合,不考虑后果发脾气耍性子酿成的血的教训,足以引起人们的警戒。且不知,有的人不以为意,总想拿命开玩笑,为了省点门票,甘愿铤而走险跳进老虎圈与老虎周旋。送了小命儿也为人们再次提出警告:不要任性。

天下老虎都会咬人。无知女人在老虎面前发脾气耍任性,违背协议私自下车,明摆着就是和老虎较量,老虎可是兽中之王,吃到嘴里的就是肉,有活生生的猎物不吃非老虎也,虽说是动物园中的老虎经过了训练没有野生的野蛮,不过骨子里的吃人本质丝毫未减,这一点足以比女人还任性。

女游客被老虎攻击事件已有前车之鉴,足以让世人警醒,同时也告诉世人,动物园里的老虎是会吃人的,千万不要随便挑战。宁波动物园男游客偏偏不信这个邪,非要在老虎活动点潇洒走一回,总以为不幸属于别人,不会降临在自己头上。如果宁波男子挑战老虎成功绝对会创造纪录,改写老虎吃人的历史。凭借自己的任性和侥幸,宁可少掏门票也要尝试拿命赌一把,老虎见了大活人远比见了一块肉感兴趣,猎物是老虎的本能,到底谁胜谁负,结局显而易见。

规则不可破,任性要有度。

02

血的教训不仅发生在动物园,也发生在马路上。红绿灯是交通指示灯,红灯停,绿灯行,人人皆知,但是有多少人能真正服从指示?总有些人耍任性,想和红绿灯开玩笑,闯一次红灯很爽,闯两次很精彩,于是乎慢慢形成了闯红灯习惯。存在侥幸心理的人很多,开车耍任信的人也很多,等到某一天这些任性的人同时无视红灯时,来个紧紧相拥或者亲密接触那是很自然的事情。轻者毁了车,重者丧了命。

前几天在我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两起汽车追尾事故,原因何在?听来可笑,两起事故都是因为后车的司机低头看手机所致。这些司机师傅爱耍大牌,以为自己有多年的驾龄,开车技术一流,边开车边打电话是潮流,边开车边发信息是时尚,边开车边发微信是帅气。总之,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手机就是任性,可惜侥幸不会伴随一生,任性最终会让你惨不忍睹。

当然,一些酒驾的朋友还在一旁幸灾乐祸,以为自己不在玩手机一列,即使喝了酒也没追尾,即使再贪杯也不会带来车祸。任性酒驾,的避开交警继续上路,车祸来临时后悔莫及。

无视交通规则念成事故与无视动物园规则造成伤害的血淋淋的事实本质一致。如果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开车不玩手机,不喝酒,将会少流一滴血,少一些不幸的家庭。

03

宋国有一个农夫,他担心自己田里的禾苗长不高,就天天到田边去看。可是,一天、两天、三天,禾苗好象一点儿也没有往上长。他在田边焦急地转来转去,自言自语地说:我得想办法帮助它们生长。一天,他终于想出了办法,急忙奔到田里,把禾苗一棵棵地拔,从早上一直忙到太阳落山,弄得精疲力尽。他回到家里,十分疲劳,气喘吁吁地说:今天可把我累坏了,力气总算没白费,我帮禾苗都长高了一大截。他的儿子听了,急忙跑到田里一看,禾苗全都枯死了。

拔苗助长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自然万物都有一定的生长规律,无视自然规律凭借任性耍聪明,反被聪明误。孟子在《寡人之于国也》这篇文章中提到了遵循自然法则将会受到自然恩赐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

按照规律对待自然,自然以厚礼回报。若人类任性地随意违背农时,无止尽捕猎,随意砍伐树木,必将使自然失去生态平衡,破坏生态环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植物有植物的生长规律,动物有动物的习性,社会有社会的交通管制。凭着任性与规则作对,规则也会狠狠地给予任性者致命一击。

老虎活生生把人咬死,闯红灯、低头玩手机、酒驾把人带到了死亡地狱,违背植物生长规律结果禾苗枯死田间地头。所有的一切都在警告:不要无视规则耍任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记忆中,第二次见到祥子他爸是在楚州中学。 祥子的初中三年都是我教的,通过自己的努力,祥子中考被楚州中学录取了...
    开耳悟世阅读 620评论 1 1
  • 七绝☞题图盆景 楼台夕照几灯笼,盆景石榴似火红; 满腹珍珠成玛瑙,天生与众不相同!
    補缺楼丨胡德棒阅读 276评论 0 1
  • 年少时,拿着飘满油墨香的书刊杂志,读与不读都是一件开心的事,自己写作被刊用,确是从未想过的事,那个时候对此也没有概...
    月清生阅读 157评论 0 0
  • 文/美丽 一觉醒来只觉得回身酸痛 脚下没有定律 走路有些飘忽 回家体温计试试 39度原来是这样 长这么大第一次体会...
    雪花琵琶阅读 184评论 7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