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四六级|不坚持积跬步无以得涅槃

CET

不积跬步无以得涅槃

涅槃二字,其实按照以往的印象,我都以为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循环的一种模式,就好比如:涅槃重生的意思。百度了下此二字的意思:涅槃,调理自己的思想,断除大脑里面不好的思想、程序、情感,最终达到没有烦恼,超脱生死的境界,也就是无所得,无执着,随缘。对比之下,百度中对凤凰涅槃的释义更符合一些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连连失利,饱受考试的摧残,最后在这过程中痛下决心,好好学习英语的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处境。凤凰经历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验,获得重生,并在重生中达到升华;而英语不好的学生也得不畏痛苦、义无返顾、不断追求自我英语的进步,方可获得提升。

然而,如果那些英语不好的学生能够在交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试费用,却又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痛定思痛,好好反省、思考其中失败的原因、痛苦的原因的话,也许这考试早就能通过,自我英语早就升华了。过四六级也不会是个噩梦或是难以达到的神话。

其实大家都学过《荀子.劝学》这一篇课文,里面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家也都背过。如果我说这句话就是揭开四六级神秘面纱的制胜方法,你信吗?


hia hia hia

英语专业学生的四六级

本人四六级成绩

首先得声明的一点是:本人为英语专业的学生。以上图片所示的是本人的四六级成绩,一次就过的那种。

本人是考试前一个晚上向非英语专业学生借了往年四六级试卷看了下大致题型后,又继续做专业的作业、复习专业课本。回宿舍向别人借的四六级耳机,隔天跟着别人屁颠屁颠进考场就考试的那种。

起初四六级我们专业的学生是不用考的。论级的程度的话,大学英语六级可以拿来跟英语专业的四级考试相比,但个中差别还是有的,比如词汇量的要求,比如考试所覆盖的内容等。

大二的时候我还是选择考四六级。说来有点好笑,因为很多人都会将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英语专业四八级混淆在一起。更有甚者的是,同学(非英语专业)的妈妈会一直跟我妈妈较劲儿,跟我妈妈炫耀她儿子考过了大学英语六级,问我英语考了几级...后来索性我就把四六级考了,原本想学非专业的学生一样刷分,刷个600分,但因为自己本身课业吃紧,那时候专四也过了,所以并没有再刷分。

很多人会觉得只要是跟英语相关的考试,任何考试都对英语专业的学生是小菜一碟。其实小菜一碟的背后呢,英语专业学生每天兢兢业业的学习状态他们又是否能看到?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几乎每天六点多早起晨读;每天要么练听力,要么听欧美音乐;背英语课文,背单词;练发音,纠发音;阅读英文课文和小说;看电影,写观影报告;探索和组织文章思想;做跟听说读写译相关的练习;做课上presentation展示;练roleplay的台词,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朗诵比赛,配音大赛,作文比赛,短剧比赛;背又硬又臭的葛底斯堡演讲,读又晦涩又难懂的Bible, Sophie's World, Alice in Wonderland;每日各种小测等等...

其实我们一样是以接近零的姿态学习英语,只是我们将英语选择成我们的专业,不管我们喜不喜欢(英语是我最爱的语言之一),我们都得面对和接受。一步一步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我们进入专业四级,进入专业八级以及毕业后,我们所面对的一样是接近零的基础,去面对新的专业术语和领域,从新学习。

我们能轻松过四六级的原因就在于我们愿意接受零的基础,面对它,然后每天接触,每天练习,夜以继日地,我们就真的成了英语专业生,轻轻松松地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


大学生四六级了没

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四六级

四六级考试分解开来,一样无非是听读写译。而单词是最主要最基础的部分。很多人往往是到快考试的时候才开始提前一个月或半个月背单词,还经常问我怎么办?我只背单词可以吗??其实问题是,你就连单词你也记不住。英语并非是临时抱佛脚可以为之的学科。如果可以的话,那英语专业又何必设置为四年的学制?

如果真的有心想一次就过级的话,其实真正的准备应该早早就开始。

单词: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针对四六级考试范围所作出的单词整理,比如*火系列的,就有四六级词汇本。每天抽出个半小时乃至一小时的时间出来背单词,这总该是有的吧。每一学期的第一天就开始背单词,坚持下去,相信哪怕明天四六级就要考试了,你也可以老神在在,留有一丝底气。

听力部分:相对于英语专业来说,四六级的听力只需要听,不需要拼写单词。但是试卷没有显现题目,所以需要先扫略选项,注意听题目内容。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下载些BBC News,或是CNN等听力材料反复听。CNN的语速较慢,BBC较快。可以由CNN慢慢进阶到BBC,也可以一举先攻克BBC,CNN就不是问题了。英语专业的学生经常练习的是做听写,即听一段材料听三遍,写下材料内容。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可以尝试,因为这种方法挺锻炼人的。

阅读:阅读的分数占得挺大的。个人建议每天保持做一两篇,并且要研究下阅读技巧。比如关键字阅读法:即根据问题内容,判断相关的关键字,回到原文里搜索答案范围。这种方法需要不断练习,练习得熟练时,可以有效地节省时间。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阅读些英语杂志,如经济学人或是其他跟英语相关的,而自己本身又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或者是简写版的名著。在阅读的同时,还可以将自己遇到的陌生词汇记下来,查阅字典并识记。这在无形中也会扩大自己的词汇量。

选词:选词部分,其实也可以视为对词汇量以及阅读能力的考察。

翻译:英语四六级历年来考察的翻译经常跟中国传统文化或是介绍中西文化差异等相关。比如我考试那年考的就是四大发明...翻译说到底其实是考核词汇量以及语法知识。

建议平时多积攒些中西文化差异的知识储备,识记相关词汇。平时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多练练笔,然后对照标准答案,分析自己翻译的错误或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写作:写作不仅考察词汇量以及语法知识,同时也考察学生的思维逻辑。四六级常见的作文题材是看图写文以及议论文。看图表写文,主要考核的是对数字起伏状态等的描述以及相关关联词的应用。建议可以有意识地关注这方面的范文,捕捉关联词,学以致用。议论文部分则大致可以先确立中心思想,根据中心思想分为: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框架。

一样的,平时可以多写,做练习。至少也要写个大纲,将中心思想以及相应的支撑论点的论点例子等列出来。

如果能坚持做到以上几点的话,其实四六级根本就不是个事儿。省下来的考试报名费、省下的再次复习准备的时间等不计其数,更别说这两份证书对日后的职场加分的重要性,以及若是能由此入英语之门,真的学到英语知识的话,利绝对是大于弊。


坚持积跬步

道理其实大家都会,但是否能做起来还得靠决心以及毅力。

所以过四六级很简单,只要能每天坚持做练习,背单词,持之以恒,一次过四六级不是梦。

临时抱佛脚也可以过的人有,比如英语专业的学生,比如部分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但人家背后实质的努力你是否真的了解过?


我是十一安,希望以上的内容对你有帮助。

《涅槃四六级2017简书四大专题联合征文活动链接:http://www.jianshu.com/p/9a1604b2847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