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你可能做的是“假卧推”

卧推,是一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动作,同时也是我们训练胸肌不可或缺的姿势。卧推参与的骨肉多,尤其对发展上肢伸肌和胸大肌有显著作用,是其它动作(除俯卧撑外)无法比拟的,也是力量举比赛的一个规定动作。

对于大体动作,我们就不做过多描述,今天主要针对其中的误区剖析,下面的九个不要,我们要坚决杜绝。把时间的价值尽量放到最大化,因此要把每一个动作尽量做到深入化,想到一个动作,就要想到这个动作的标准,不仅身体在发力,脑子也要费劲。尤其最后一条,不仅仅标准问题,更多是安全问题!

一:不要在锻炼胸肌前先锻炼三角肌

胸部的肌肉是属于人体最大的肌肉群之一,在平板卧推的时候会让自己多处的肌肉保持高度紧张,这当然也包括了自己的三角肌。当然你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在自己做平板卧推的时候,因为自己三角肌的部分过于疲劳,不得不减少自己卧推的组数,甚至是因为三角肌过度疲劳,直接没有办法做平板卧推。所以在做有关胸肌的运动时,不要先做锻炼三角肌的运动,或者是将三角肌的锻炼放在平板卧推的后面。

二:不要过度依赖杠铃

一般刚开始锻炼胸肌的时候,都会将杠铃作为首选,如果你一直都是依靠的杠铃,那或许你应该考虑一下改变动作的快慢频率了。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可以很好锻炼你胸肌的器械,比如哑铃。哑铃会相对较难掌控,但其实对于你胸肌的锻炼更有效,因为其整个动作的幅度比杠铃要大,而且安全性较高。特别是在你用习惯杠铃之后使用哑铃,你会发现其效果比杠铃更加明显,所以要把训练方式多样化,不要绝对的禁止。

三:不要过分依赖平板

和其他运动一样,长期重复一个动作,会降低运动本身给你带来的效果受益。当然长期依赖平板上的运动也不会是一个好主意。你可以尝试挑战不同角度的平板。在胸部的训练日额外可以加入上斜卧推,下斜卧推, 单纯的平板训练会让你的胸只有中胸鼓起,看起来很像没有发育好的女人胸。

四:不要在固定角度长凳上做斜板卧推

有时候这样无法避免,但是长期在固定的长凳上做斜板的卧推是没有好处的。因为固定角度的长凳会很容易把你的斜板卧推变成肩推,自然达不到你想要的效果。除了那些固定角度的长凳,你尽量选择一些可调整角度的长凳,在0°至45°之间调整,在这些角度尝试相同的动作,你会获得意料之外的受益。

五:不要把飞鸟变成推举

在锻炼胸肌是想要尽量地增大自己的负重这很正常,但是有一项运动并不是如此,那就是飞鸟。做飞鸟时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关节的不断来回运动,而不是多个关节的协作运动。过大的负重会把你的飞鸟变成对哑铃的推举,降低对于胸部肌肉的锻炼。所在在运动时,尽量保证负重在自己的可控制范围之内,让手肘保持一定的角度。

六:不要滑轮扩胸时过度伸直或者弯曲手肘

和飞鸟时注意的问题相似,使用自己能够掌控的负重。手肘弯曲30°左右,在可控负重的条件下保持手肘的角度不变。你需要的不是超大的负重,而是肌肉对于该重量的控制。

七:不要多度局限两手握持的距离

无论是已经健身很久的人还是刚开始的新手,你都能看见两手距离不同的握持方式。不论是宽的间距还是窄的间距都没有错误,宽窄的不同锻炼肌肉的部位也不同。所以自己在锻炼的时候,当发现自己已经适应一种距离后就调整两手距离,增大自己锻炼的难度。或者在最后的一组动作是加入超级组,使用不同的卧距完成一组训练。

八:不要忘记肩胛骨的收缩

胸肌的锻炼都相对的比较简单。但是请不要忽略肩胛骨的收缩,在做设计肩胛骨的运动时,应该要充分收缩肩胛骨,让自己的胸肌充分得到锻炼,而不是将力量分散到三角肌以及其他部位上面。先利用负重较小的平板卧推来练习肩胛骨的收缩,让动作变得自然。

九:不要用自杀式卧姿

在我看过一些杠铃砸伤的视频后,对这个卧姿十分关注,每次做卧推马上就会想起那些悲惨的视频。尤其有一段时间,我也确实是用这个姿势去卧杠铃的,因为感觉会更好的发力。

直到后来才发现其严重性,当负重越来越大的时候,这个卧姿很容易导致杠铃滑下来,并没有“锁住”,所以在卧杠铃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下面这个姿势。注意大拇指要锁住杠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9评论 0 13
  • 胸 无论男女,在胸部训练中,目标就是维度大,形状好(再强调一遍,女性训练也可以让胸部罩杯变大、挺翘美观)。这无疑需...
    EvaZeng阅读 2,359评论 0 2
  • 又折腾劳累了一整天 然而你并没有收获到那么多的快乐 生活不应该只是这样 这一刻你可以一个人站在花洒下 调好温度开关...
    板凳扫地僧阅读 330评论 0 0
  • 四月伊始,大家都利用假期,四处旅行,朋友圈依然是分享的汇集点,我很开心大家的分享,即使我并没有多余的金钱去心仪的地...
    NN笑hehe阅读 2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