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那些退伍兵(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公是位退伍兵,曾在东北长春某炮兵连当过炮兵。两年的部队生活,洗去了身上的烦躁与浮华,也练就了他强壮的身躯。

他在部队上获得过优秀士兵,优秀班长等等荣誉,家里的那些红本本就是最好的证明。因受不了东北的冷,再加上他是家里的独子,婆婆不愿意让他离家太远,所以当兵两年后老公光荣退伍了。

1初相识

2003年刚毕业,我来到浙江建德的一家轮胎厂工作。当时我们一起来的大学生有十个,我和另外三人被分到硫化车间跟着包师傅学习。

当时师傅让我们去机台查看员工的记录,看本子上的记录是否有问题。恰好发现老公记录本将胶囊(成型的胎胚硫化时需要的一种物品)使用次数登记错了。

于是我们将情况汇报了包师傅,包师傅说记错了要考核下去。第二天就看到一个人高马大的人来到办公室和师傅吵架。

前面的人记错了,你怎么不考核前面的人,我错了就考核我,这不公平。初次相遇觉得这个人脾气暴躁,不易相处。

2师兄介绍

在硫化车间实习一个月后,我们又被安排到成型车间实习。当时有位师兄给我说了很多次,说有位员工想和我处朋友。

我的性格外向活泼,直率爽朗。我问师兄他是谁呀?家里人都是做什么的?

师兄告诉我他妈妈是公务员,爸爸在村里当干部。他呢,就在双模硫化五号到八号机台操作。

我答应师兄先和他交流交流。第二天刚好老公上早班,大大咧咧的我直接去机台上找他,老公看到我来了反而躲开了。

我翻开记录本,一看上面的名字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上次和包师傅吵架的人。

3老公请客

没有看到他,我独自一人回办公室去了。老公又找到师兄,让他问我啥时候有空,请我吃饭。

实习期间有些忙,我答应师兄说下周。到了那天我叫上一起来的大学生好友超人和小雅。

师兄因临时有事就没去,我们三个和老公做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老公家门口的一个饭店。

当时我就想老公是不是蓄谋已久,吃饭时婆婆和我们坐在一起,还没过多久,公公和叔叔分别来我们这桌敬酒,因为他们就在隔壁的酒桌上喝酒。

小雅来之前交代我不能喝酒,要给人家留个好印象。后来人家敬我的酒她都替我挡了。

饭后,婆婆领着我们直接去了家里,坐了几分钟后要回去了,老公叫来一辆面包车送我们回宿舍。

4与老公交往

从那以后,老公时不时找我和他一起吃饭。刚毕业的我工资不高,而且每月都要给家里寄钱。

为了节省,下班后我和好友们一起去宿舍后的一个小饭店吃饭,都是吃三元的炒面,年糕,米线等等。

老公请我吃饭时,听老板娘说我太省了,总是吃便宜的面食。于是老公说以后不要吃面食了,你太瘦了要增加营养。

从那以后每次和他在一起吃饭,他都请我吃炒菜。老公为人大方,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吃饭,大多都是他付的钱。

也就是因为这一点我觉得他这个人不错,虽然脾气有点大。

5和亲戚们见面

2004年正月初六,我回到厂里的大学生宿舍。老公休息天带我回家了,那是他第一次带我回家,当时大家都去梅城玩。

于是我和老公的爸爸妈妈,姑姑们,叔叔,还有堂弟堂妹,表妹们一起去梅城。

性格随和的我,瞬间和弟弟妹妹们打成一片。我们一起去了一个寺院,大家一定要让我抽签,我只好抽了,结果是中等签。

大家玩的很开心,回到街上时,公公请大家吃饭。

6去外婆家

当时和老公交往时,我为了能和他一起休息,每周都要上六天班,老公是三班倒,早早中中夜夜上够六天再休息两天。有一次休息天,老公把我直接带到外婆家。

外婆看到我来了,把舅舅,大阿姨小阿姨全家都叫来,大家围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很丰盛的晚餐。

我和外婆一见如故,聊得很投机。我觉得眼前的老太太,通情达理,慈祥和睦,很心疼我。

当然也是因为我身在外地,感受到外婆一家人带给我的温暖,我仿佛回到了家的感觉。

我在心里说,这就是我要找寻的亲情。老公就是我要找的人,他愿意把我介绍给他的亲人,就是认可我了。

当然和他亲人们接触,我也接纳了他们。充分享受大家庭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

7带他回老家

2005年春节,我第一次带老公回家。爸爸高兴地亲自下厨,为我们包了猪肉馅饺子,可是当时饺子吃起来有点苦味。

老公还以为新女婿上门,专门整他的(来之前听好友小雅讲过,有些村子整女婿的风俗,面条里面会放很多盐)。

是因为爸爸大葱放得过多的缘故,饺子才会苦的,我们家根本没有整新女婿的传统。

正月初三,爸爸请亲朋好友来我家吃饭,给我们摆订婚宴席。当时爸爸脸上喜气洋洋,逢人就夸我找了一个好女婿。

晚上爸爸和他的老朋友们在房间里喝酒,我让老公全程陪着爸爸,不要让爸爸喝多了,老公酒量本来就不错,当晚为爸爸挡了很多酒。

一连三个晚上,爸爸和他的老友们喝酒打牌,那高兴劲。我好久没有看到爸爸这么开心了,十年前哥哥结婚的时候,爸爸也是这样的。

8我们结婚啦

2005年9月30日,是我们的结婚日。爸爸和妈妈从老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婚礼议程上,我和老公被大姨妈领着给亲朋好友们敬酒。可是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外婆和舅舅阿姨们被安排到小包间吃饭,我们只单单敬了大房间的亲戚朋友,唯独忘了外婆他们。

第二天外公打来电话,说大阿姨身体不适住院了。刚好外婆要回家,我们俩跟随外婆去看阿姨。

见到阿姨,我就说了结婚当天不应该忘了给外婆和你们敬酒。阿姨说当时太乱、太忙,不怪你们,外婆心里有数。

听后我有些释然,我心里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对外婆他们好。

9婚后的日子

婚后我们一直和公公婆婆一起住,随着女儿,儿子的出生,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如今女儿上小学五年级,个子比我还高,儿子今年也上幼儿园托班了。

没想到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本来是写老公的,却写成我们的故事了。其实无需懊恼,写老公时当然会写到自己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有几分钟就到凌晨了,又是新的一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已经习惯了这个时间点放下手机睡觉~zZ或许是因为有个比较能熬...
    疯人院阅读 293评论 0 0
  • 一、开发熄屏广告 Demo 小版本迭代,不断跟项目经理沟通修改。 二、修改跟墙纸相关的defect,没找对人所以耗...
    布鲁娘阅读 305评论 0 0
  • 该文章接着上篇来写如果读者感觉突入,需要把上篇多线程初入1看下。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大家互相交流。本文内容大部...
    胖琪的升级之路阅读 980评论 0 1
  • 我小学同学,一直到初中都是同班,可以说是好基友,学习成绩真不咋的,几个人不是我排第一,就是他排第一,不过是...
    不二豆阅读 144评论 0 0
  • ——南生2017.5.19不喜欢凋谢花朵或者爱情开一半才好
    南生刘成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