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谈高考的时候我谈些什么

昨天收到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想写点什么给我高中三年一个谢幕。

高考,两个冰冷的字眼,是有些人改变命运的机会,也是有些人挥之不去的梦魇。今年六月的高考,其实有点让我猝不及防,高考的那两天,是如此漫长和煎熬,直到今天,我才有足够的勇气去回想那可怕的两天。有些回忆,是值得收藏的。

「高考前一天晚上」

我非常听话的一回家就好好复习语文,回顾知识点,背名言背成语背古代文化常识……然而,当我信心满满地去睡觉时,我失眠了。从未失眠的我,慌张害怕,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晚上没睡好,对明天的考试有多大的影响,而作为第一天考试,没考好又会影响第二天考试,越想越害怕,越害怕就越清醒,一遍一遍对自己催眠说没事的,可是怎么都睡不着。十二点,我到妈妈房间说要她陪我睡。妈妈说你握着我的手别放就会慢慢睡着的,结果是后来我妈妈睡得打呼噜我还没有睡着……后来大概是三四点钟我才睡着。

「高考第一天」

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精神还不错,带着小激动的心就奔向考场了。考语文的时候,看了作文有点懵逼,果然又是非常有新意的。在我们这种小城市,没有共享单车、也没什么空气污染、京剧从未看过更不了解,没去过美丽农村,移动支付也没用过几次,唯一熟悉的就是广场舞了,剩下的就要靠平常从杂志作文书上看到的零星几点以及自己的想象了。

答卷时一直觉得很不顺,在一些地方浪费了过多时间,我开始有点慌了。写作文的时候,只有不到一个小时,标题和开头想了将近十分钟,我的手心不停的出汗。提示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我还有一竖列没写,结果是最后的那几段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考完语文只感觉自己要升华了,非常难受•́︿•̀,这就是高考啊,可是我写了一篇这样的作文,有一种所有名言都白背了的感觉而且自我感觉前面的选择题好多不确定、客观题也有些没答完全。看见同学父母都假装还可以,可是那种第一场跪的感觉真的特别难受……

最后成绩出来,语文作文居然有五十分,总分110,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了。相反,自认为还可以的数学只有114,成为我高考最失败的一门考试。

「高考第二天」

好不容易调整好的心态,在第二天的理综考试中又被击垮,一堆瞎蒙的题、一堆空着的题,写完六个生物选择题后我就开始慌了,化学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我不知道这两个半小时怎么度过的。一定是我经历过最惊心动魄的两个半小时,考完之后和同学一起吐槽抱怨,可我只觉得自己比他们还要惨,化学两道十几分的大题空着,三四个蒙的六分的选择题……那时才明白,高考,原来是这样恐怖和残酷,一直以为我可以平静又充满信心地度过高考,可是高考却在炎炎夏日给了我猝不及防的寒意……

下午我最擅长的英语,题目比平常简单多了,可是对我们英语好的来说其实是不利的。

后来看到英语成绩134,终究还是没有140+,可以说是高考第二大遗憾了。

刚考完的晚上就开始对答案,理综蒙的选择题都对了,可是我还是开心不起来,空白的大题怎么也弥补不了了。

「此刻感悟」

在最终结果出来以后,即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再回想高考,就不会像当时那样害怕了。结果也告诉我,并没有那时想的那么糟糕,其实,只要你三年是真真切切地学,高考和你平常的水平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差别就是靠心态和运气了。去海大还算满意吧,至少是985,而且在青岛这个美丽的城市。人要学会知足啊。不论多少鸡汤告诉我们,不要注重结果,要享受过程,我只想问一句,这样的结果与过程,到底哪个值得享受啊??

想对未来将要高考的小伙伴们说(终于可以以过来人的语气说啦ớ ₃ờ)高考不会像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它最大的特点是新意和变化,所谓“难题不新,新题不难”“三分难题七分基础”对于高考已经是不存在了,我们今年的题就是又新又难,基础题的分值也不多。高考会不断免疫不断升级,可以说是对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要想真正适应高考,一定要做很多高于高中的题目(当然是在基础已经扎实的情况下),高中学点竞赛知识,拿点奖对于高考一定是加分项,至少能让你遇到新难题时能不慌不忙的应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失眠」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在高考的夜晚失眠,千万不要想太多明天怎么办,其实就算睡不着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你不是玩游戏或做剧烈运动而没睡觉,第二天想到高考你是自然会兴奋起来的,所以失眠了也别害怕,让心里平静下来就会自然入睡的。

最后,希望所有将要高考的孩子们都特别顺利。

如果对高考还有大学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哦,我一定会非常认真的回答你们,给你们我的小建议的ớ ₃ờ

别忘了点喜欢和评论噢,这是我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得到鼓励和支持ớ ₃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