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爱

“喂,做我女朋友呗。”

“这里有人叫‘喂’吗,我怎么不知道呢。”

“别装傻,陆青,你到底答不答应。”

“答应什么,你说的不清不楚的,听也听不懂。”

“陆青,沐凯请你做他女朋友!”

“这样啊,勉为其难吧。”

陆青伸出手,示意沐凯接下来的动作。

……

我站在不远处,冷冷的看着前方一男一女秀着恩爱,只是可惜,男主背对着我,我看不到他是否牵了女主的手。

晚自习的铃声响起,沐凯才回来,紧接着的,就是陆青。

“这么开心,捡到桃花了吧。”我朝着走过来的同桌——沐凯揶揄道。

“你小子还真答对了!”沐凯坐下,笑着拍拍我的肩。

“真的假的,”我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眼神示意不远处左前方的陆青,“不会是她吧?”

“对,就是她。”沐凯很得意的朝我挑眉。

沐凯确实有得意的资本,陆青是级花,能追到级花,自然是一件极有面子的事。

“不错嘛,怎么追的呀,改天教教哥,哥也去把把妹子。”我笑着说。

“就你,”沐凯突然凑近我,一张俊脸在眼前放大无数倍,用一只手捏起我的下巴,一副流氓调戏良家妇女的口气,“长成这副小受样,就等着被本大爷调戏吧。”

“能得官人的青睐,是奴家的荣幸。”我嗲着声音,双目含情脉脉的凝望着沐凯的眼睛,像平时一样配合着沐凯的调戏表演。

沐凯倏地放开手,坐回座位,故意装模作样的抖抖身上的鸡皮疙瘩,看着我,道,“你他妈真是一个妖精,你要是个女的,我绝对追你。”

我恢复正常,笑道,“没关系呀,我不介意你是男的,我可以来追你呀。”

“你有本事就来追。”沐凯不在意的笑道。

我斜瞟了眼周遭看戏上瘾的腐女同学,无奈的朝沐凯道,“今天咱就适可而止了,我怕再玩下去,我就得被她们的眼睛里射出的光给烧死了。”

沐凯感受到周遭诡异的视线,同意的朝我点点头。

晚自习结束,铃声一响,沐凯就已经收拾好了书包。

“和女朋友去约会?”我看着即将拔腿就跑的沐凯。

“是呀,没办法,我是男人,这就注定了我只能是‘见色忘友’的人了,小遥遥,本攻以后就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别太伤心了哈。”沐凯故作哀伤的表情。

“你滚去吧!”我一脚送出了沐凯。

收拾好书包,看着旁边空荡荡的座位,心中忽然有种莫名的哀伤。

“小遥遥,你家攻大人怎么不在,他不送你回家吗?”后桌的腐女李俏丽途径我的座位,不解的问道。

“他和女朋友约会去了。”我道。

“怎么可以这样,沐凯这个渣攻,是哪个小三勾引他的。”李俏丽义愤填膺的说着,我看着她这动情的表演,都要以为她说的和真有这么一回儿事似的。

我懒得理李俏丽的臆想症发作,一把将书包甩在单肩上,离开座位,走出教室。

一个人的街道,一个人的夜晚,三年来的陪伴突然化为蚀骨的寂寞,我突然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我想,我大概是疯了。

回到家,走进浴室洗澡,看着镜子里赤身裸体的自己,看着镜子里面那副身子,一股深深的悲切扼住喉咙,让我想呼救却难以开口,还有三个月就高考了,还有三个月我就可以重生了,只是现在,我却动摇了自己的决心。

“怎么了,最近看你无精打采的,生病了?”沐凯凑近我,担心问道。

“发烧了吧。”我煞有其事的说道。

“我来看看。”沐凯信以为真,伸出手放在我的额头上。

熟悉温度,通过额头传入心脏,像是注射海洛因,由静脉直达心脏,让人欲罢不能。

“没有啊,很正常。”沐凯收回手。

“嗯~那应该就是没吃早饭。”我有气无力道。

“你这几天都没吃?”沐凯难以置信。

“嗯嗯。”我老实道。

“为什么?”

“因为你没给我送早餐。”我直直的看着沐凯的眼,没错,你没有给我送早餐,这三年来,你每天早上都会买好早餐在我家楼下等我一起上学,现在你有了女朋友,每天早上,我都怔怔的看着楼下以往你停留的位置许久,然后独自上学。

“你小子,”沐凯意味深长的回视着我,摸摸我的头,无奈道,“还真是被我宠坏了,我败给你了,等着,哥去给你买早饭。”话落,便起身离开。

我笑,心里觉得暖洋洋的,有种得意在全身止不住的蔓延嚣张。

沐凯买的是我最爱的豆浆油条,他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问我,只是拍拍我的头,有些歉意的说,“这些天是我太浪了,把你给忘了,以后不会了。”

我嚼完口里的油条,吸口豆浆,在沐凯面前故意伸出舌头在嘴唇上缓缓的扫一圈,接着清楚的看见沐凯痴痴地盯着我的嘴唇看,他的喉咙不自觉的做了吞咽状,我眉眼俱笑的更加明媚,“看着这些的份上,”我下巴指着书桌上的早餐,“原谅你了。”

沐凯早已将视线转移在别处,不敢看着我的脸,很木讷的说了句,“哦。”

此时我心情大好,这副让我憎恶的身子,貌似,也不完全没有任何利用价值,至少,它有着比女生更加白皙细腻的皮肤,有着一张雌雄莫辨的脸,同样是男生,我怎么可能不懂青春期男生的燃点。

沐凯,我看你还能忍多久,这场狩猎,在你刚刚心软,替我买早餐的时候就开始了,不要怪我盯上你,谁叫你要这么宠我,对我这么好,你肯定不知道,你的好,就是毒,光是想象,就让人血脉喷张,欲罢不能忘。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静待着……

到了吃晚饭的点,我虚弱的将上半身全瘫在课桌上,侧头朝沐凯无力道,“你一个人去吃吧,或者找你的女朋友去,我有些难受,就不去了。”

“你没事吧,怎么好端端的难受了?中午打篮球的时候不是没事吗。”沐凯靠过来摸摸我的脸。

“谁说没事了,中午我都是硬撑的。”

“你傻了吧,谁要你硬撑。”沐凯有些生气,轻轻的在我的脸颊拧了把。

“是谁说自己好几天没打过篮球了,现在手痒的不得了,所以我这个傻子,才会舍命陪那个谁呗!”

沐凯收回的手在半空中顿时僵住,眼神直勾勾的看着我,好似要将我看透一般,我不惧的坦荡回视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肖遥,我一直把你当好兄弟的,你也是吧。”沐凯再次把手放在我的脸上,这次不再是单纯的摸,而是带有一种别样味道的细细抚摸。

“我的皮肤好吗?”我把脸朝沐凯方向移了移,让他更加方便抚摸我的脸。

“好。”

“我只让你摸。”我话落,沐凯刚刚还在我脸颊上移动的手,现已停止,我伸出手覆上他停留在我脸颊上的手背,带动着他的手在我脸上柔柔爱抚。

沐凯的视线早已下移不知逃到何处,正当他要开口之际,我抢在他之前道,“你女朋友来找你了。”我眼神示意沐凯背后站立神色僵硬的陆青。

沐凯仿佛才回神一般,急忙抽出覆在我脸上的手,神色不安的看着他身后的陆青。

“我都说我皮肤比你好,你还不信,偏要自己摸摸看,这下该相信了吧。”我道,瞟了眼正打量着我的陆青。

沐凯见陆青的神色缓和许多,表情松懈下来,眼神复杂的看了我一眼,朝我轻声说道,“我帮你带杯粥回来,你好好休息。”

我点了点头,随即便不耐烦的把头埋入臂弯。

没一会儿,脚步声就渐行渐远,我知道,他们走了,现在,我是真难受了。

烦躁的叹口气,手机震动了,我拿起来一看,是他!

我立刻直起身子,朝窗外一看,呵,果然在外面。

没有一丝犹豫,我起身,离开座位,走出教室,哪还有刚刚一点虚弱无力的样子,没错,我是装的,从头到尾,我都是装的,但唯独感情。

操场上,空旷寂寞的撩人。

“你考虑的怎么样?”柯言问,紧张的语气让我想笑。

我想了想,想到了沐凯还是在逃避着我,想到了沐凯还是很在意陆青,我觉得,我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给沐凯缓一缓,再来这最后一击。

“再给我一个礼拜的时间,我再来告诉你答案。”我道。

“肖遥,你耍我玩是吧!”柯言逼近我。

我坦诚的盯着他的眼睛,“对,我确实在耍你玩,你不是也很愿意让我耍吗?”

“你、”柯言气急,终究还是泄了气,无力的看着我,哀求道,“肖遥,我是真的喜欢你的,你就和我在一起吧。”

我看着眼前浓眉大眼的男孩,觉得是时候给人家一颗甜枣吃了,便伸出右手摸上他的脸,不带一丝感情的。

柯言受宠若惊的愣在原地。

我笑了,放柔了声音,“我会和你在一起的,就在下个礼拜的今天。”话罢,便转身走人。

次日清晨,我比以往早起了很多,然后一个人像个傻子一样站在楼下沐凯经常停驻的位置,手指不知觉的搓搓,竟发现手心里全是汗,“呵……”嘴角不禁抿起一抹浓浓的嘲讽,我竟然紧张了。

过了1个小时,离上课还有10分钟,我还在我家楼下,等着……

沐凯骑着自行车,风尘仆仆的停在我面前,晃了晃手里提着的早餐,喘着粗气,抱歉道,“今天那家店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开门,我就到另外一家店去买的,你等很久了吧。”

我低着头,不发一言,心里莫名有种酸涩委屈卡在喉咙,倏地抱住沐凯,哑着声音低声啜泣道,“我、我……以为你不会来了,我、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眼眶竟然红了。真的,就差那么一点,我就真的以为,沐凯不来了,他再也不来了……

过了好一会儿,沐凯似乎才反应过来,他抬起手,抱住我,没有说话,但我能感觉到,他环着我的手臂紧了紧,把我往他怀里贴得更加密切。

到了学校,我们果然迟到了,被班主任逮到,不准进教室,罚站在门口供来往的老师学生免费观看。

“怎么,罚站了还笑的这么开心。”沐凯打趣道。

“你管我,老子开心碍着你了。”我向沐凯扬扬眉毛。

“瞧你这傻逼样。”沐凯笑着就要来拧我的脸颊。

“你才傻逼呢。”我伸手拉下沐凯的脑袋,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揩下他嘴边的面包屑,沾染面包屑的手指在他眼前晃晃,道,“张嘴。”

沐凯显然被我这个举动弄蒙了,过了约十几秒才反应过来,呆呆的张开嘴。

我把沾染面包屑的手指伸进沐凯的嘴里,故意用手指色情的挑逗着沐凯的舌头,不一会儿,他就脸红了,急忙扯下我的手指,又急又羞的愤道,“你有病吧!”

“我是有病啊,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我理所当然的说着,还拿沐凯的校服擦擦我沾满口水的手指。

沐凯刚想抽回我手里的校服,可惜我已经擦完了,也放手了。

“喏,”我指指沐凯顶起来的裤裆,漫不经心道,“你有必要去趟厕所了。”

沐凯往自己下身一看,脸红了又白,急忙窜向厕所。

沐凯,你还是有反应的嘛,我看你接下来还怎么逃。

今天晚上,沐凯不用约会,就和我一起回家,如以往一样,他送我到我家楼下,和我说了一句“晚安”,正准备骑车走时,我拽住了他。

“你知道接吻的感觉吗?”我问。

“……知道啊。”沐凯说,奇怪的打量着我。

“可是我不知道。”话落,我便吻上沐凯的唇,轻轻的,柔柔的。

沐凯一惊,急忙推开我,“肖遥,我不是,我不是!”发抖的声音还在耳边环绕,他的身影已消失在黑夜里。

突然,我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我想,我是太急了,急的有些得意忘形了,可是,沐凯,你说你不是,你是在骗我,还是在骗你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沐凯像往常一样,每天早上都会买好早餐在我家楼下等我,只是……他开始刻意避开我的身体接触了,这种意识,现在才有,他不觉得已经晚了吗。

我坐在沐凯的车后座,看着眼前稍显稚嫩却让我安心踏实的背,不由自已的,便伸手环住,将脸紧紧贴在他背上,明显感受到沐凯的身子瞬间变僵硬了,但他没出声,也没有制止我,依旧一路平稳的骑着车。

沐凯啊,你这又是何必呢,你以为,你故意叫我出来帮你送水,然后看见你在我面前和陆青上演接吻戏码,我就会放弃你?还是你以为,你昨天发短信,告诉我你喜欢的只能是女孩,我就会放弃你?亦或是,你以为,你今天要换座位了,我就会放弃你?沐凯,你太天真了,你可知道,我为你放弃了什么,那是你无法想象的!因为我知道你喜欢的是女孩,我知道,一直都知道。

“别哭了。”沐凯说,声音沙哑着。

我抹一把脸,手心里全是水,扭头一看,你的白衬衫也湿了一大块。

到了教室,我静静的站立在座位边上,看着你把你的书桌搬走,又看着另一个同学搬过来。

沐凯,是我把你逼急了吗,所以,你逃走了。

“肖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这可是你答应我的。”柯言说,拉起我的手。

我没有反应,任柯言把我抱在他怀里。

“肖遥,你的身体好软,好像女生一样,特别是胸前,你不会真是女生吧?”柯言开玩笑。

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沐凯也说过。

“我可以吻你吗?”柯言放开我,看着我的眼睛似在征求我的同意。

我不说话,点点头。

柯言很开心,闭着眼小心翼翼的吻着我,我睁着眼,静静的看着柯言身后不远处的沐凯转身离去的背影。

一个月了,沐凯离开我已经一个月了,直到今天,他才发短信说,晚自习后老地方见。

老地方,是我们在高一的时候发现的,那是学校后山的一个小池塘,经常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都会陪着彼此在哪里谈天伦地,说着自己的梦想,谈着自己的未来。

“你一定要这样吗,我知道,你现在和那个叫柯言的男生在一起是为了刺激我,可是,肖遥,你到底明不明白,无论你怎么刺激我,我都不会和你在一起的,我们是不可能!”沐凯说。

“你喜欢我吗?”我问。

“喜欢。”沐凯看着我,轻声说。

“这就够了。”我笑了,眼泪也掉下来了。

沐凯一把将我抱住,红着眼睛哽咽道,“我喜欢你,可是我们只有喜欢是不够的,我真得没有这个勇气与这个社会为敌,也没有这个勇气和我们的父母交代,所以,对不起,对不起……”

我推开沐凯,在月光下看着他泪光粼粼的眼,笑着说,“吻我好不好,这次换你。”

沐凯破涕为笑,捏了下我的鼻子,点点头,他俯身,含住我的唇,月光下,还能看见他长长的睫毛上沾染着莹莹的水珠。

沐凯,我们会在一起的,我不会让你为难的,我会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然后嫁给你。

高考结束后,沐凯发挥的不错,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他问我考到哪里去了,我说我要出国,他怔了会儿,因为曾经我告诉过他,我想和他上同一所大学。他没再说话,仅仅是“嗯。”了声。

出国的前一天晚上,妈还是不甘心,问我,“真的决定了?可……你不是一直都想要做男生吗,而且你心理上明明也是男生啊?”

“嗯,可是我现在想做女生了,想要一辈子做女生。”我说。

“遥遥,你现在这样……是妈对不起你,选择权也在你手上,但我不希望你将来会后悔,毕竟,你十几年来都是以一个男生身份活着的,如果变成一个女孩,很多事情都不一样的,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妈问。

“我准备好了。”我看着窗外,点点头。

真的准备好了吗?这段日子,我已经不下百遍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可是想到沐凯,眼泪还是抑制不住的掉下来。

我一直以为我够理智,可是,沐凯,因为你,我完全放弃了自己的人生,现在我才知道,我才是那个最疯狂的。

沐凯是唯一一个知道我要出国的人,登机之前,我们来了一个拥抱,我在他耳边说,“等我两年,两年之后,我会来找你。”

沐凯点点头。

放开他的时候,我用口型说,“我爱你。”

我知道,他看懂了,他红着眼睛,在我手上画了一个爱心。然后轻声说,“我等你。”

坐在飞机上的时候,我想起刚认识沐凯那会儿,那时的他总嘲笑我,说我长得像女孩,肯定是个娘炮。我气急,就扑上去打他,可惜力气没他大,反而被他压在身下,让他凑了好几下,可他打着打着就停下来,因为他发现我的身体很软,特别是胸前,甚至还问我,说我不会是女生吧。我骂了他句傻逼,乘他愣神的功夫反手揍了他一拳。

后来熟了,他又好奇问我,说我怎么下课不上厕所,反而经常是上课请假上厕所,是不是有什么隐疾啊。我告诉他,这是我从小养成的怪癖。他个傻逼倒真信了。

所有男生,我只和他走的最近,因为我说什么他都信,夏天再热我都会穿两件衣服,打篮球出再多汗我都不会脱衣服,别人问我原因,我说这是我们家的传统,大家都不信,反而起哄要来脱我衣服,可只有他信以为真,他会在我的求救下帮我制止他们的动作。

我想,冥冥之中,从他开始义无反顾的相信我,维护我开始,我们就被月老的红线紧紧缠绕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

我虽然是个双性人,可我从小就知道,我是一个男孩,我也是从小就以男孩的方式生话着,可是,从今以后,我就变成一个女孩了,若问我是否心甘情愿,我会迟疑的说“不知道。”可是没办法,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沐凯,我没办法放下他,所以现在,我用我的人生来换一个他,我不知道值不值,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现在我不这么做,我就一定会失去他,那我一定会后悔的。

二年后,X大学。

“同学们,这是我们今年的交换生,从今以后,她就是我们的一员了,大家欢迎。”辅导员话落,台下的同学们掌声响起。

“大家好,我是肖瑶,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了。”话落,我浅笑着盯着下面的一双震惊的眼睛。

走到他身边,我坐下,扭头看着他,笑道,“沐凯,我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