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番外23 小白的一封家书 东华的无价之宝

《三生三世你是我的眼》-枕上书番外篇

  书房中,凤九手上的琉璃凤羽花戒,此时也微微地有一道紫光闪过。凤九的心跟着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她望向正座上慈祥的老者,向他指了指戒指,一边发嗲道:“师父~~”。凤九的撒娇功,除了她家那端正耿介的老爹已经免疫,其他人哪有招架之力。长者点点头,凤九便自去了内室的小隔间了。

       隔间装饰得清新脱俗,用一个词形容:简单!但实则又不简单,这是因为隔间里面有一件宝物,叫做同心镜,这天地间仅此一件,乃是凤九的师父所有。此镜看起来和平常的铜镜并无差别,但有他师父的法力加持,每次使用时只要滴入三滴手指血,便能见到与她同心之人了。凤九一道小法术给自己手指划开了一个小口,沿着镜子的边缘,滴入三滴血,又朝着铜镜念了一个小小的咒语,那铜镜从中间慢慢晕出一个圆,镜中的人正式凤九日思夜想的——东华帝君,她的夫君。

小狐狸呆呆地看着镜中的东华,花痴地想“他怎么都好看!”

    (我说小狐狸,你能不能先关心关心你夫君的身体,或者别的?)


      东华并无察觉任何异常。深呼吸,再深呼吸,还需要深呼吸。他小心翼翼地拿过匣子,更加小心翼翼地取出信纸,满满的两页,东华皱了皱眉:“小白,你这字,也该练练了,也不知道学塾的先生是怎么教的。”

凤九对着镜子做了个怪相:“还不是都怪你,我这两千年时间都花在你身上了,哪有时间练字!”

     “小白,你要陪我看?还是我念给你听?万一有肉麻的话,你可不要害羞啊?”

 “念吧念吧,写了几个月了,我都有点记不清了。


    东华像是得了夫人的指示,认真念了起来:


东华,夫君: 

 (我的小可爱,知道要叫夫君,不错)

      刚刚开始习惯称你为夫君,便发现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

      能看到这封信,想是你已经记起我了,我是青丘白凤九,是你的小白。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只是以帝后的身份命令他们,别让你想起我,别让你为我难过,就当我从来没有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没有我,你才没有牵绊,没有弱点,才是能保护好四海八荒的尊神。可你的小白,不想要你忘记,我想你生生世世,都把我记在心底。我知道你到哪里都想带着我,就连羽化都想带着我,可是,我却要先走了。

    (对不起小白,我不是故意忘记的,是你亲自灌我喝的忘情水。小白,我已经记起你了,便永生永世都不敢再忘记!)

      婚宴前后的事情,重霖都已经原原本本告诉我了。都怪我自私任性,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我以为自己离开了,就是成全了你,我以为那样你就会幸福。我错了,东华,你能原谅我么?我曾自以为自己在凡间过的辛苦,却不知道你那两百年过得那么苦,一面要为天下计,一面还要不计代价的找我,甚至剖心为戒,只为护我将来升上仙上神的劫数,而我还在怪你要同我两清。

     (小白,不怪你,我从来不曾怪过你。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要瞒你,我想让无忧无虑享受新婚的快乐,我不该冲动地渡了姬蘅的秋水毒,我该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把孟浩和姬蘅的事情告诉你。我后悔还来得及么?)

        东华,谢谢你。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渡走你的毒,留下我的眼陪你,我皆是心甘情愿。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快快养好身体,恢复法力,不要叫我担心。凤羽花戒,我带走了,你的半颗心,永远是我的了。

       我是你的小白,也是青丘女君,这两百多年来我也沉浸在自己的情伤中,不曾尽过我青丘女君的责任,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家人和青丘的子民,你若还认自己是我的王夫,盼能代我偶尔在父母和爷爷面前尽孝,也能对青丘照顾一二,保青丘平安顺遂

      (小白,谢谢你,可是你离开了,我又怎么能活得好?我听着你的话呢,我很乖的。你在哪里小白,你快点回来!四海八荒谁不知道我是你的王夫,你回来,我们一起尽孝,一起守护青丘!)

      东华,你可要说话算话哦!既然要尽孝,那我的爷爷就是你的爷爷,我的爹爹就是你的爹爹!看你怕不怕爹爹收拾你啊。你的半颗心,我一定能帮你补好,我要你全心全意,一颗心都是我的!

      这一世,我追你追得太累,上天也不眷顾我们,自从遇见我,你就一直不停受伤,也许我走了,你会过得好一些。这一世我们无缘,如果还有来世,换你主动,你来追我好不好?要追好久好久我才会答应的那种。

     (小白,我以前不知道是你,是我的错,是我的错。我这就来追你,不管是这一世还是哪一世,以后都换我追你!)

  哼,这还差不多!我一定不答应你,让你好好尝尝当年的滋味!要不你先从狐狸洞打杂的做起?


(信纸翻页)

      虽然我也希望你心里只有我,但既然我已走了,如果你遇到像我一样爱护你,关心你,体贴你的人,如果你也爱她,便将她娶回家吧。不要像我们这般又再错过了,只要不是姬蘅,不是知鹤,其他人都可以。我只要你把我放在心底一个小小的角落能偶尔记起,就可以了!

     (小白你说什么呢?我只有你,我只要你,我永生永世,都只要你一个!)

这不是我的真心话,东华,不可以,绝对不可以!不可以娶别的女人,不可以看别的女人,一眼都不可以!!!!

          我走了,愿君多珍重!

                                                                                                                             妻:凤九 


      读完信的东华,含着满满的泪,颤抖着双手把信装回盒中,又将盒子放在两只枕头中间。

    “小白,我会记得你的嘱托的。青丘有我你放心,你的父母和爷爷,你的子民,我都会付出全力的。我只要你好好的,等我安顿好了,我就去找你,找你回家!”东华抱着白玉狐狸簪,朝着里侧,安静睡去,一头银发入瀑布般流下。

      凤九看着睡去的东华,在那铜镜上轻轻抚摸过他的脸,一脸泪水。相逢总会到的,东华,你等我!凤九胡乱用衣袖擦去泪水,抽泣着打开隔间的门,老者正准备走进来呢,她过去一把抱着老者的手臂,拖着手臂摇了又摇:“师父,你快放我回去吧,好不好嘛!”老者笑笑,弹了凤九一个脑瓜子:“急什么!东华自有东华的劫难,你心疼不了的。你也还有你的修行还没有完成,要想早点团聚,还不乖乖去做功课去了!”

     老者转身离去,凤九后知后觉得揉着她额头:“师父,好疼!”还有,那信好像不对?滚滚呢?我明明给他说了滚滚的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