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忏悔,被送去养老院后,家变发生,我亲手毁了后半生

01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逐渐加剧,其实生活中已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矛盾,那就是“养老矛盾”。

养老,其本质就是为了让老年人能够更好地享受到余生的美好,实现人这辈子最后的心安。

可是,生活的现实却告诉我们,这世上并没有所谓的美好,也没有任何理由的心安,只有过分无奈的人生。

在十多年前,当所有人都认为“老而防老”信得过时,大多老年人都过分依赖孩子。谁知道,当孩子的心意一变之后,痛苦就产生了。

如今的中国人,除了某些农村地区的人群外,又有哪些人还会相信“养儿防老”呢?

基本来说,只要这个老人还见过点世面的,还经受过痛苦且现实的人生的,自然就不会对孩子有过多的希望。

对此,有部分人就会建议,既然说养儿防老靠不住,那为何不到养老院去养老呢?

其实,去养老院养老并非不好,而是说,一般正常的人家,基本上是不去养老院的。因为去养老院,其本质就是等死。

在这左右为难的境况下,其实早已有人在其中碰过钉子,吃过亏。那么,不妨让我们来听听这位老人是怎么说的。

02

钱大伯:被送去养老院后,家变发生。

单位中已然退休的前辈钱大伯,除了老伴先走了,他有着丰厚的养老金,也有着一定的积蓄,还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可谓是“人生的赢家”。

在六年前,钱大伯刚退休的时候,说他是人生的赢家,那是不为过的。因为别人有房有车,有儿有女,根本就是余生无忧了。

可是,他却做出了一个较为错误的决定,那就是在第二年的时候,就把家产都分给了那三个儿女,而自己却没有了任何的资产。

本来钱大伯是不想这么做的,可他看到孩子们都活得不容易,他就想减轻他们的压力,便分了家产给他们。

刚分完家产的时候,钱大伯还是很高兴的。他认为,孩子有了家产之后,肯定会更加卖力地养活自己。

可是,天算不如人算,这种亲密的关系只延续了一年。在这一年之后,钱大伯就被成功地遣送到了养老院里面。

原因很简单,就是钱大伯的儿女们发现,不是大哥照顾的时间少了,就是三妹照顾的情况多了,反正就是三方之间都感觉内心不平衡。

对此, 他们就想,与其为了不平衡的照顾而相互踢皮球,不如就花点钱送了父亲去养老院

03

钱大伯被送去养老院后,其实内心一直是不满的,可他却无可奈何。因为以前他住的那一套房子,已经划给了二儿子一家了。

对此,钱大伯越想越生气。所以,他便打电话给那些亲戚和工友们,跟他们说了这么一件事。

而他们呢?就像是“唯恐天下不乱”一样,就劝钱大伯要与他们斗争到底,不能怕了他们。

所以,在某一天,钱大伯就约了一群的宗亲和自己的那三个孩子,从而进行相互之间的对质。

在相互的争吵中,钱大伯的反应很激烈,他希望要住在孩子家,让孩子来照顾自己。可孩子依旧是不愿意。

面对亲戚们的指责,孩子们就像是无视了他们一般,根本没有听他们说什么,而是自顾自己去说。

就这样,原本是钱大伯家的矛盾,立刻就上升到了宗族之间的矛盾。而钱大伯和他的孩子,也就成为了众矢之的。

在这么一闹之后,不仅孩子和宗亲之间的关系闹僵了,就连钱大伯也成了孩子们眼中的仇人,这三方势同水火。

到后来,钱大伯就在养老院感慨,自己亲手毁了一个家,还毁了自己的一辈子,实在是令人唏嘘。

04

说到养老这个问题,其实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困难之处。

有些家庭,其中的子孙都对老人很好,可老人就是要求太高,从而双方之间就多了矛盾,而少了和谐。

有些家庭,里面老人都特别懂得体谅,可就是孩子们过分不孝,从而引起了双方之间的争执,实在是让人悲叹。

其实,所有的矛盾都是由于某一方没有承担应有的责任而产生的。

就像是钱大伯那一家一样,他和孩子之间,因为失去了能力上的平衡,所以孩子才敢抛弃钱大伯。

而钱大伯做得最为失误的一个方面,那就是过早地把自己的资产分给了儿女,从而让自己没有了物质上的凭靠。

不可否认,温暖的人心要比冰冷的钱财要舒服 多。可是,并没有人说过,温暖的人心,其实是特别不靠谱的。

钱财虽然冰冷,但却是最为忠诚的存在。而人心虽然温暖,可当它凶狠起来的时候,却是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的。

对此,人到老年,别过早分家产,别轻易检验人性,因为其背后的结果,不是每个人都承担得起的。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