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cter Room的无聊日常

在园区做IDuty,和一个白人老太太摆放3D眼镜。

老太太神情冷冰冰的,动作很不耐烦,把眼镜摔打得噼啪作响。和她打招呼她理都不理,只有询问工作相关的问题时,才肯给出简短的答复,那语气恨恨地,好像与我不共戴天。

他们说她有严重的种族歧视,除了说英语的白人和美国人,从来不见她给其他肤色和国家的人好脸色。

甚至同一工作场所的白人中,有的也不待见她,只是由着她去,礼貌上不过尔尔。

我想她是真的很讨厌外族人吧。如果不是这样的工作场合,如果不是因为怕触犯到“政治正确”而遭举报,那些侮辱的词汇,大概早就脱口而出了吧。

想到她不是针对我个人,心中紧张的情绪倒也有所缓解。

心中深知“政治正确”就是一块遮羞布。在这国生活的族群,打心底里谁也瞧不上谁;只是被严格的法度约束,才很久没有打起群架来。

她若出言不逊,我必回击;她沉默不语,我便愿意尊重她压在心底的种族情绪。

短暂的时光,今朝散去不复来。我宁愿记取那些美好的片段。

六月间,申请到Nemo剧场工作。

C&I课程也开始两周了,一切似乎变得稳定下来。

佛州已入夏,每日午后总有滂沱大雨倾盆而至。

Nemo剧场的经理Carol是位漂亮的黑人女性,身材丰满,四十岁上下的年纪,笑容爽朗,元气满满的样子。顶着一头整洁亮丽的娃娃头假发,她自己的头发已经染成橘色与银色相间的颜色,曾在后台悄悄摘下假发来给我看。

她独自养育一个17岁的女儿,她说每当女儿带男友回家,她从不允许他们独处一室。

这个女儿来得意外。Carol说是她和年轻时交往的一个渣男的女儿。他们有了孩子之后,那男人却逃开了。Carol果断起诉他,最后法院决定扣下他的驾照和SSN,终于逼得那男人同意付赡养费。

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你怎么会跟这么个人渣约会啊!”

话一出口便有些后悔了,担心是不是伤到了她。

Carol倒不以为意,只是摊摊手,无奈地自嘲,“是啊...你说得对。陷入热恋的年轻女孩啊,这里都变得有些不中用呢。”她指指自己的脑袋。

比起之前两个月在园区做IDuty的精彩,再回到空旷安静的Character Room,难免感到无聊,失落了许多。

CP们来一批,走一批。人们来了又去,很快被欢迎,很快被淡忘。

米奇头下不知换过了多少面庞,而米奇脸上那抹欢快的笑容从未变过。它迈着轻快的步伐,挥动着手臂,唱着那句“Dreams come true“,游走在园区的每一个角落,迎来送往,年复一年。

制服间越发人丁稀落,工作也越发清闲。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午后三点的花车游行取消了,新排练的Lion King Show周六上映第一场。

Disney推陈出新的脚步从未停止,毫无征兆,迅疾地让人来不及反应。

在Character Room管理制服,和一群老人一起工作,看他们表情木讷,闲话家常;看为数不多的年轻人神情浮躁,讲着无聊的笑话。

其实大多数时候,生活就是这样吧,单纯,无聊,又平静。不算太好,也没那么糟。

时光就这样匆匆流过。

精彩的人生各有精彩,无聊的人生各有无聊;

奇葩到哪里都改变不了奇葩的本性。

这样的日子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有时甚至会觉得麻烦;不过还不错,到底是值得一探的。

不管这个世界是什么面目,能走出来看看总归是好的。

就算结果让人有些失望。但说到底,能体验不同地方的无聊生活,总比待在一个地方无聊至死要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眼中,落落是一个傻女孩,至于怎么傻个法,且听我一一道来。 朋友珠珠从深圳过来,落落陪她玩了个一天两夜。短短的...
    希希暖情阅读 800评论 7 6
  • 童年是在校园里度过的,像是个安全又神奇的小王国,我们这群孩子,就是小王国里最自由最活跃的游戏兵。 总是有很多小伙伴...
    莊書阅读 152评论 0 0
  • 一直有个愿望可以当一个自由自在的随笔者。在这个科技网络日新月异的时刻,一切都变成现实。才发现我为了这个梦想曾经付出...
    荷花仙姑阅读 272评论 0 0
  • 1.概念:“把工作一次就做好” 原文: 威廉·哈尔·博斯韦克谈到爸爸时回忆 有一天风雨交加,湖面上的浪很大。经过所...
    周学税文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