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块钱头绳配20万爱马仕,她才是被演戏耽误的时尚博主!

话说,最近看到白百何二胎的消息,突然想到似乎已经很久没在新闻上看到她了。

其实小郑一直挺关注她的,不为别的,正是为了她特立独行、别具一格的穿搭,在国内女明星中实属一股清流。

她的穿搭生动有趣,自成一派,尤其对色彩的把控非常有一套。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给我们的日常和周末穿搭增加点灵感吧。

01、

配色大胆,减龄少年气

很多人都说:超过35,就应该多穿黑白灰、极简风,显气质;

37岁的白百何就不!

她喜欢穿彩色,尤其是色彩鲜艳、令人望而却步的单品;而且,白姐就有本事让这些色彩看上去和谐且时髦。

初学选手可以学着她的同色系穿搭,比如这套「勃肯地红本红」,帽子、衣服、鞋子、包包的主色调都是同色系。

但是,同色系穿搭并不简单,知识点一个不少。

上衣和裤子是两种红,颜色深浅不一单品材质也不同,比如裤子是针织质地,层次感更明显。大面积露肤的鞋、镂空设计的帽子以及白色拼接的包,能减轻酒红色的沉闷,增加呼吸感

同色系穿搭也可以多加入点中性色

比如这套绿色穿搭,加入了内搭黑色Tee,豹纹毛线帽和豹纹球鞋呼应,米色 Chanel 和豹纹里底色顺色,清新舒适,又不失时髦度。

中级选手来看看下面这套眼花缭乱的穿搭,也太考验功力了吧。

红色上衣和鞋子呼应,蓝色包包和帽子呼应,小面积和红色撞色,红蓝CP杂而不乱。袜子是意想不到的橙色。其实,橙色和红色属于一家人,配在一起很和谐,也和裙子里的大地色系属于同一色系,所以全身很流畅。

白姐很爱穿条纹衫,而且必须是彩色条纹,越花越好。

比如这件 Guess 彩色条纹衫,蓝色九分裤、拼色凉鞋和条纹里的蓝色呼应紫色棒球帽和紫色笑脸帆布包配得妙啊,和条纹衫里的紫色顺色,又有层次感,佩服。

等到天气冷了,就在条纹衫外加上一件工装外套,裤子也不用换,把鞋子换成豹纹元素的,搭配黄色袜子,点亮了全身,又不会过分惹眼。

连衬衫都是彩色条纹,这件衬衫无论是配色还是款式都偏男孩子气,于是白姐搭配了略修身的直筒针织裙增加女人味,包包和外套也都是绿色系,和谐统一。

写到这里,小郑准备下一件就买彩色了,看着多开心、多元气满满啊!

02、

舒适实穿,不刻意硬凹

很多人都说,穿搭就要扬长避短,把身材比例优化成超模就对了;

白百何就不!

她的穿搭以舒适实穿为主,不硬凹,但又有一丢丢小心机,所以看她的街拍都觉得很舒服。

小郑穿衬衫时,肯定都要下摆塞到裤子里显腿长;白小姐衬衫放外面,底部几颗扣子散开,形成Y字型,悄咪咪显腿长,再搭配舒服的魔术贴凉鞋,轻松不累。

另外,蓝衬衣里配薰衣草紫Tee,再来个豹纹包,我打死都想不到的颜色配在一起,居然一点不违和。

这件白T领口很高,容易显脖子粗,白姐梳个丸子头,显得头小、灵气十足。T恤下摆没有扎进裤子里,但因为字母位置很高,依然显得腿很长。下半身很长。下次买字母Tee时,一定要注意字母的位置哦。 另外,彩虹色🌈拖鞋咋那么好看呢?

还有这件白色 Bottega Veneta 长款羽绒服,女明星应该没几个穿的和她一样多的了吧。重点是这个斜挎,给羽绒服增加了腰线,所以不臃肿;再加上帽子和围巾加持,提高视线,这些都是穿好羽绒服的小心机

这套黑大衣穿搭也可以一键复制,舒适保暖。黑色长款大衣内搭高领毛衣,斜挎的Moynat 包包打造腰线,同时和红唇呼应,给一身黑增加了亮点;包包的五金搭扣又和金色耳环呼应。

毛毛大衣里还可以内搭连帽卫衣存在感的耳环能让别人视线上移,学到了。搭配的裤子是宽松的,再来一双随意的球鞋,又是舒适度满分的穿搭。

写到这里,就想说穿搭真的没有固定公式。适合自己的才最容易「人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人」。

03、

爱穿平底鞋

白姐也是我看过最爱穿平底鞋的女明星之一,171的身高真是老天爷赏饭吃啊。

这双丑拖鞋 Arizona 就是她夏天最爱穿的鞋子之一,轻盈舒适,搭配宽大的短裤和T恤出门,超级自在!

穿平底鞋也可以显腿长。两件套上衣搭配黑色高腰直筒裤,内搭偏短可以露出腰线,奶牛纹的小皮鞋露出脚背,视觉上延长腿长,平底鞋也可以腿长两米。

这双黑色乐福鞋我也一眼看中了,来自她的爱牌Bottega Veneta,这一身搭配的亮点是毛线帽和bling bling 毛线袜,材质呼应,温暖俏皮。

帆布鞋也经常穿,搭配棒球帽和棒球服,女大学生既视感。这几样单品都是永恒的显嫩利器,大家可以入手试试看。

冬天穿超级长款的毛大衣的时候,搭配的也是一双马吉拉德训鞋,袜子包住细细的脚踝,同时和帽子颜色呼应。

有时候她也会选择很浮夸的单品,比如这件皮草外套(真/人造皮草未知),身上其他单品则都很低调。鞋子是意大利国民品牌 SUPERGA 小白鞋,包包来自 Moynat。加个棒球帽增加少年气,中和了皮草的浮夸。

04、

配饰点睛,有趣又独特

和许多只知道堆砌大牌的明星不一样,白百何的配饰风格独树一帜。她擅长通过配饰来增加穿搭的趣味性,出其不意,又让人过目不忘。

卫衣和同色系小礼帽搭配,除了常规的小金链和金币项链叠戴,她还加了彩色串珠宽项链,瞬间可爱了不止一点点。另外,紫色水滴型耳环和紫色宝石戒指呼应,超级提气。

这身也是一样,白绿渐变扎染T恤,巧妙地搭配了一条白色和绿色串珠组成的长项链,形成一个深V字,视觉上可以延长脖颈线条

丝巾搭配运动服外套,也是real少见,丝巾的蓝红色系和运动服的蓝红色呼应,居然毫无违和感,顺便还减少了系丝巾容易产生的柜姐感,年轻有活力。

快来跟白姐学习毛衣链的新搭配方法:谁能想到毛衣链还能这么斜着戴,乍一看像是链条包的包带,仔细看还有项链吊坠,秋冬沉闷的穿搭都可以靠这个方法来拯救。

谁能想到,姐穿着平价 Guess 彩色条纹T恤就去参加活动了呢?

为了增强这一身的时尚感,她特别搭配了好几件配饰:蓝色水滴型耳坠,醒目又有色彩呼应,项链也是彩虹色串珠,但不会太大、喧宾夺主,最后T恤一侧腰部打结露出腰线,更有精神气。这个 Look 太喜欢了!

她还会经常戴各种棒球帽给造型增添几分趣味,不仅可以遮住油头,还很显少年气。另外,手腕上的2块钱红色发绳和20万爱马仕包包同时出现居然一点不奇怪,混搭到极致了。

我戴珍珠项链时,总喜欢搭配衬衣等职场气质的穿搭;

看下白姐,珍珠项链和运动卫衣搭配在一起,娘man平衡,刚中带柔,还超级显精致度,下一回我也试试!

写完,撒花🎉 

其实,白百何的风格并不是我擅长的,但是多看看、多学习、多借鉴,挺有意思的。大家还喜欢她的穿搭吗?快留言讨论起来吧。

助理编辑:Echo。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侵删。


【关于小郑】

复旦毕业,在欧莱雅、Dior、娇韵诗等工作15年 +。中年叛逆,做DJ,开舞蹈学校,独身勇闯美国和澳洲,目前坐标纽约。我没啥优点,就是有点努力。

记得关注小郑杰西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