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都能穿出这样的高级感,这个博主我服气!

话说,很多同学都很好奇,小郑隔离在纽约,每天在干啥?不无聊吗?

悄悄地告诉大家,小郑真的不无聊!

因为,这几天,我天天趴在网上,忙着跟一位博主买买买,从衣服到首饰到包,恨不得所有同款都Get起来!

哈哈,这位宝藏博主就是来自荷兰的@Anouk Yve。

每次看她的穿搭,我都是大写的服气!张张都高级感十足!

她很少追赶流行,单品多以万年基本款居多,而且数量并不多,很多单品都小众不贵,很少有宇宙大牌。比如下面这个包,就是不贵的Vintage。

平价单品更是经常出现,下面这身的衬衣和裤子都来自优衣库

但是,通过混搭,她总是能穿出无与伦比的高级感,非常耐看。这也正和小郑一直提倡的「衣服在精、不在多」的理念不谋而合。

今天,我们就来以她为模版学习一下:如何把不多、不贵的基本款,穿出满满高级感!

01、

中性色+材质混搭

先恳求大家不要嫌我烦,说了10088遍「选中性色」,却还在这里叨叨。因为就在上周末,我上海的一个(看了我两年半文章)好闺蜜Y和我视频,要我帮她选衣服。上身前两件,不是花里胡哨的彩色,就是红唇图案,直接被我Pass了!

再说一遍,穿中性色容易显得高级,尤其是浅色系。你看,《蓝色茉莉花》里大魔王饰演的落魄贵妇,即使破产,也天天穿白色、浅杏色等中性色,俨然一副人间富贵花的模样。

我们先来看看Anouk Yve的对比图,一目了然:以前的她穿果绿色大衣(左),就远不如如今穿浅灰色大衣高级(右),再配合白裤子,高级感Double!

再来一张拼图看看,左边的她穿蓝白红拼色配黑裤子,而右边同样是黑裤子,配的是简简单单的白色毛衣,轻轻松松就赢了;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但是,中性色放在一起,也不是那么容易穿好的。Anouk Yve的绝招是色彩的微妙变化和材质的不同,减少了沉闷,让一身Look有了看点。

比如下面这身包含了浅驼色、白色和咖啡色,颜色干净又丰富;同时,毛衣的柔软质地,和牛仔裤的硬朗形成对比,再加上皮带的纹理感点亮,这一身令人回味无穷,有一种牛奶咖啡加巧克力的温柔感。

下面这身肩上披的针织衫,和上衣质地有反差,颜色也是白色和奶油白的递进,从颜色到穿搭方法,都很有层次感。尤其这双鞋子是亮点,鞋口和鞋头的白色细节给整套Look增添了动感和活力,还和上衣顺色。

下面这身更厉害了,浅米色、浅灰色、深咖啡色和黑色的组合,是灰调和棕调的完美结合;同时有羊绒和皮质的碰撞,即使是中性色,也不会让人觉得沉闷,反而很耐看。

另外。Anouk Yve的包包也通通都是大方又好配的颜色,闭眼搭都不会错;什么彩色、半透明色、流行色,都不存在的!

随便来一组图看看,浅米色、黑色和焦糖色的包包,都是百搭好配的颜色。三个包包分别是 Carolina Herrara、二手古董包以及法国品牌Auguste Atelier(三四千人民币可以收,小郑之前推荐过)。

结论:当我们买买买的时候,首选中性色,尤其是有高级感的浅,比如白色、米白色、杏色等。搭配的时候,要注意颜色的层层推进,以及材质的碰撞混搭,才不容易显得沉闷。

02、

上乘的质感

但是,很多同学一定会问:我的衣服都是中性色啊,为何我就是穿不出高级感来?

那很可能是因为衣服的质感不够好!

说得具体点就是:面料廉价,纽扣、拉链不够精致,做工不好,走线不平整等等。

通常情况下,更显上乘质感的材质具备以下特征:顺滑、无褶、细腻、垂坠感好、柔软又有筋骨。其实,大家也不用纠结这些,通常情况下,手一摸,一上身,就能感觉出来。

我们来看看Anouk Yve的对比图👇。同样穿浅色衬衣,隔着屏幕都能看出,左边的衬衣,面料僵硬易出褶,不够柔软顺滑,尤其泡泡袖的设计,放大了面料的廉价;而右边这件衬衣,垂顺感巨好,泛着真丝的光泽,看上去老高级的!

再放几张单图,大家一起欣赏一下什么是高级的质感。下图这件用料考究的衬衣,一看就是丝滑柔软的质地;外搭纹理细腻的针织衫,这一身高级得想哭~

这件香槟金的真丝衬衣,更是美到不能呼吸。来自小众新锐品牌Tove,售价约 2300人民币,是一件可以穿三十年的单品。不过,话说回来,真丝确实好,但是难打理,现在有很多高科技面料,有真丝的光泽度,又好打理,大家也可以试试看。

毛衣配毛衣,是Anouk Yve最喜欢的一种穿法。请大家点开大图仔细看,羊绒衫细腻柔软的质感呼之欲出,叠穿更显得温柔无比、高级感加倍!对了,她大部分的毛衣都来自一个叫Bazilika的俄罗斯品牌,羊绒羊毛混纺的毛衣售价约1200人民币,真的不算贵好嘛!

再来看看大衣的质感,羊绒特有的光泽度在自然光线下更显得十分耐看,又是一件可以穿三十年的单品。

另外,这里要特别提一下,蕾丝是很难穿出质感的,看下几年前Anouk Yve身上的蕾丝裙,虽然颜色是小郑说的米色贵妇系,但还是透着一股俗气吧。除非是像Elie Saab 这样高定礼服,其他蕾丝就算了。

结论:衣服的质感将决定整体Look的高级与否,多买垂坠性好、面料高级的单品,更耐穿,也更耐看。

03、

精简的款式和小廓形

我身边也有不少小伙伴,买黑白灰,衣服挑贵的面料买,但是依然穿不出高级感,这是为啥?

这很可能是因为款式不对!

过度设计的款式,尤其是女性化元素过多,就容易显得廉价,比如左边的Anouk Yve,黄色毛衣上有很多复杂的细节,远不如右边的浅灰色基本款毛衣高级和耐看。款式要做减法,less is more。

不过,光款式对了,还不够!

要注意,越合身、甚至紧身的款式,越容易显得局促;反而是略廓形的款式,能让你举手投足间有一种云淡风轻、宠辱不惊的淡闲气质,瞬间变得高级起来。

拿Anouk Yve举例,左边的她,短小精悍的毛衣配紧身牛仔裤,并不难看,就是普普通通上班族的感觉;右边的她,略廓形的毛衣,配线条流畅的阔腿裤,潇洒利落,马上就有女老板的感觉了。所以,合适的廓形,就能立刻让人变高级!

来一波美图欣赏,Anouk Yve的廓形基本款单品都有些啥——廓形白衬衣,内搭白Tee,又帅又美;

廓形西装配宽松长裤,轻松高级;

廓形毛衣配花苞短裤,用腰带打造腰线,不费力的时髦;

廓形大衣,走路带风,气场瞬间两米八。

结论:款式简洁,同时选略宽松的廓形单品,这样才容易有气定神闲的高级感。

04、

合理的配饰

到目前为止,假设颜色、质感、款式都对了,为何还是穿不好?

小郑提醒你:可能缺了配饰

正因为穿的衣服都是中性色、基本款,就算质地再好,还是容易显得Boring。所以,用更有「份量」的配饰来提气,成为Anouk Yve的不二法则我们分首饰、皮带和包包三个方面来分析。

◎首饰

一身简单的黑白配,她配了存在感强的金色手链、项链和配套的耳环,立刻和路人甲区分了开来,让人的眼光从她身上想挪都挪不开。

简单的米色针织衫,她配了今年大热的粗链子和配套的耳环,压住了衣服的平淡。我直接被她种草,项链和耳环都来自美国品牌Sylviabenson,价格分别为RMB1600和RMB1000,大家可以移步官网。

一枚存在感极强的大胸针,也成功聚焦全身基本款的焦点;

有时,就是一根简单的金色项链,也能点亮全身的黑白灰。

一块大手表也是她经常戴的首饰。这块是爱彼表,应该是她全身最贵的单品,售价应该在人民币15-20万之间。灰色的表盘和灰调的着装相得益彰,特别有高管气质。

◎皮带

她最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皮带的运用,简直出神入化!这大概是我见过最会用皮带的博主了!尤其她喜欢穿廓形衣服,用皮带打造腰线就显得特别重要。

有趣的是,和其他博主的皮带不同,她的皮带很少出现金属配件,大部分自带纹理感,而且多为Vintage。(我是不会告诉你的,我掘地三尺,找到了她的同款Vintage~ 只有最后2根,被我收了,大笑三声!)

我们来盘点一下:

焦糖色皮带,纹理感很特别,给黑白色增加了亮点,方扣也很吸睛;

依然是一条方扣皮带,不过这根是很特别的红棕色,也是有质感的纹理,让低调的Look增添了一丝丝野性韵味,全身重点就是这根皮带。

又是一根红棕色皮带,和包包顺色,也是自带纹理,不过皮带头和上面那根略有不同,圆形皮带头更女性化,和皮裤形成强对比;

黑色皮带也少不了,下面这条是简单黑色款,依然没有任何五金配件,看不出牌子;

这根是为数不多有五金配件的皮带,五金件故意做旧,非常复古,来自Zara的姐姐 Massimo Dutti,好看不贵,金属皮带头和大金链呼应,简直直击我心啊!

这根黑色细皮带,目测是最贵的一根,来自新 Bottage Veneta。一个细细的金属三角,给一身黑增加了亮点,也太好看了吧!

◎包包

包包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配饰。因为Anouk Yve衣服基本款多,包包也是中性色,所以包包的纹理感很重要。

比如下面这个黑包,可能是她比较贵的一个了,来自新Bottage Veneta,自带的3D编织纹路很有存在感,鼓鼓的编织纹路像胖乎乎的面包,给她一身基本款增加了亮点。大家脑补一下,如果这是个普通光皮的黑包,这一身将会多无聊啊~

还有下面这个自带纹理感的包包,和皮带呼应,给一身基本款增加了丰富的层次感,来自法国品牌Elleme,差不多三四千的节奏,也是之前小郑都推荐过的。

这个白色大包来自好用不贵的北欧品牌 bymalenebirger,2000人民币就能入。关键是包上自带的镂空花纹,给一个普通的白包增加了生机。BTW,大家看下这一身的颜色递进和材质对比,浅驼色、驼色和咖啡色,皮质、棉质和柔软羊毛的对比,绝了!

结论:衣服简单时,就更需要选存在感强配饰,才能完成整身 LOOk。

总结一下:中性色为主、上乘的质感、廓形基本款以及有存在感的配饰,以上四点,就是Anouk Yve高级感的秘密。

而Anouk Yve更厉害的地方在于一衣多穿。比如同一件毛衣,她做内搭和披在身上,完全两种风格。限于篇幅,我们下一次有机会再另外开篇说。如果大家想看的话,赶紧移步留言区告诉我哦。

写到这里,我知道肯定会有同学说:人家穿得高级,是因为她又瘦又高身材好,因为她本人就气质高级。

并不是!

我们来看看她2017年的造型,同一个瘦瘦的Anouk Yve,一点不高级吧!

再看看现在的她!完全换了两个人好吧!

亲们,个人条件只是占据了100%里很小一部分而已。

正如我最近看的那本由英国时尚达人艾莉森·沃尔什写的《风格的练习》所说:

搭配需要努力以及不断尝试,更需要练习。你的改变从未停止,年龄在增长,需求在变化,你必须持续练习

「生来就有风格」,这种想法没有任何道理。你应该去实验,去玩儿,去犯错,多多练习,才能让你更轻松地把握风格。

看到没,哪有什么天生的穿搭达人!

统统都是靠后天持续练习而来的。

来,关注小郑杰西卡,让我们一起通过练习,提高穿搭功力,做时尚的职场达人!(擦,为啥我写个穿搭文,也能写出正能量?!没办法,谁叫我就是郑 · 能量小郑呢!)

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侵删。助理编辑:向日葵

商务合作:发送邮件xzjessica@126.com

[关于小郑】

我是爱折腾的小郑,复旦毕业,在欧莱雅、Dior、娇韵诗等跨国公司工作15年 +,先后在中国、美国和澳洲工作;上过杂志封面,做过 DJ,辞职开过舞蹈学校,是一枚无婚无娃无房的斜杠中年。

我没有团队,白天上班,晚上码字;爱写买买买、职场打怪兽秘笈和东西文化差异,半个人已经坚持了两年啦。我没啥优点,就是有点努力。

记得关注小郑,公众号ID:xiaozhengjessic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