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挫折”、“困难”主题作文

运动会

                      三年级陈为轩

有一次,运动会在中学开。那里环境非常好,操场看起来要大得多,空气新鲜,花草树木都很绿。

运动会开始的时候人山人海,欢呼声、加油声阵阵响起。快到我上场的时候,我很高兴,很激动,很期待,也有些害怕。那时是跑二百米,我鼓励自己:你可以的!你可以做得到的!

跑步快开始时,我一只脚跪下,一只脚九十度弯膝,两只手按在地上,已经准备好跑步的姿势了。

跑步的有三个人,一个是我同班,一个是三年一班。我们几个选手一听到鸣枪,就飞快地跑起来。我们越跑越快,腿也越来越麻。等我们到了终点,猛地停了下来。

发牌的时候,我居然是第二名!而且我脚都被扭伤了呢!我跑步的时候,没有感觉。跑完后感到非常疼。我很高兴,也非常吃惊:居然还能跑第二名!

我领着奖牌跟着妈妈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简评:恭喜祝贺你!发现自己潜能,不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加油,为你骄傲!

小提示:跑步时要多拉伸、热身,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安全运动很重要。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三年级 黄雅姿

“成功并非重要,重要的是努力。”泰尔多說得一点也不错。只要努力了,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想,我大概会永久记在心里。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我写好的一瞬间,就要收了。但是我还没检查。我想了一下,做出了决定,我跑上去把试卷给了老师。

第二天,数学老师带着生气的表情走进来。他拿出试卷开始报名字,一边报分数。报到我时,我上去一看,很伤心,因为我只考了七十七分。我拼命地改啊改,一颗颗泪珠从眼睛里滚下来。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当时要是努力点,那就不会考出这种成绩的。

我终于明白:努力不简单。只有更加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简评:你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孩子。老师相信你,努力一定会进步,取得理想成绩!当面对失败时,不要太伤心。伤心无助于改善,只有找出原因,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才会有下一次的进步和胜利!

小建议:联系自己那段时间的学习表现来写更好,更能突出中心。

                  我第一次捏黏土

                                      三年级  叶奥博

我记得八岁的时候爸爸送我一箱超轻的粘土。我拿到黏土,我就兴奋地打开箱子。一看,哇!五颜六色真好看!我打开装黏土的袋子,准备捏一套愤怒小鸟“”组合。一开始我怎么也捏不像,浪费了许多粘土。我非常得伤脑筋。

于是,姐姐打开平板给我看视频,观察别人是怎么做的。他先把身体做好;接着做眼睛和嘴巴;然后,做尾巴和眉毛;最后,把这些都粘起来。看好了,我也跟着他非常耐心地做。做啊做啊,终于做好了一套愤怒小鸟的组合。我现在觉得做东西需要耐心。成功需要耐心和坚持。

简评:捏粘土勾起了我对小时候玩土的一些回忆。谢谢!童年时光很美好。

小建议:跟着视频学做的过程一定要具体写。因为这是重点,最能突出你的耐心、坚持和一定要做好的信心。不能用简单的“做啊做啊”一笔带过。人物的动作、心理、语言等都可以写出来。

                    挑战

                              四年级  龚佳怡

一年级的时候,我的阅读很不好。三十分钟只能读一个故事。而且,读得不通顺,一个字一个字地指读,有的我还不认识呢。然后,经过两年的时间,终于能读得通顺了!现在三十分钟之内,可以读好几篇课文了。

再想想以前读课外书的时候。一个字一个字地读,比读课文还要累,读的时候结结巴巴,老是读不通顺。读了之后,也不知道故事是什么意思。读了也就马上忘记了,没有印象。现在我读课外书,每个故事都明白它的意思,有的时候还能跟别人说。所以我感到无比快乐,感觉阅读带给我很多挑战,也有很多说不出来的喜悦和满足——“比吃了糖还甜”。每次我读完一篇文章,就会收集到更多的知识。书本里有很多我没见过的人物,没听说的故事。有时候遇到 一些有趣的文章,我就不停地重复读它。我想,这就是我的进步了。

在我和书本不断地亲密接触中,我的阅读变得越来越好了。在阅读中,我曾经遇到挑战,以后还会遇到挑战,但挑战会让我越来越好。我对自己有信心——因为,我已经爱上了阅读。

简评:人就是这样成长:不断地面对困难和挑战,不断地取得进步,收获经验和喜悦。祝贺你!你会越来越棒的!阅读,是多美好的事!

小建议:当你阅读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身边的人又有什么反应或态度?“克服挑战”的过程是文章的重点,所以要详细写。

                      困难

                                    三年级  苏健柏

学习自行车对我来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我四岁那年时爸爸妈妈送我一辆红白色的自行车,牌子捷安特,对那时的我来说车很大。

因为拆房子,我们全家搬到老年公寓了,我就在那学的自行车。那边的路很平.很宽,大门还有人看守,车很少开进来。还有一些老人,坐在阴凉处乘凉、闲聊.这真是个骑自行车的好场所。

我的自行车辅助轮坏了,只能不靠辅助轮骑,可是我还是不会骑。我很担心,也很害怕,妈妈对我说:“如果你不学,就把自行车扔掉!”我不想失去这辆自行车,我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学.

爸爸空出一个下午的时间教我 。不学不知道,一学才知道自行车的困难。爸爸说学自行车要眼看四方,耳听八方。我握紧把手,左脚蹬在左踏板,右脚放在地上。爸爸扶在自行车的候车座椅上,我便开始学自行车了。第一次很害怕,车子扭扭捏捏的,生怕自己摔倒.爸爸说:”不用怕,我扶着你呢!”

爸爸扶了好半天,他慢慢松手了。我以为他还扶着,就一直往前骑.等我转弯时,看到爸爸正在呵呵笑.我马上停下车来,把脚放在地上.因为爸爸没有帮助,生怕自己摔倒。

后来爸爸有事了,我只能自己骑.我每次把两只脚踩在蹬板上,但是每次都摔倒,只要一摔倒我就勇敢地爬起来。这样我练了半天,骑得还是不熟练.结果,第二天起床再练就好多了。每天都练习,练着练着我终于骑稳了。.

学自行车这个过程虽然很辛苦,困难,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很开心。

简评:爸爸妈妈功劳不小。当然,你自己不惧困难,坚持练习,是最重要的。很棒!学自行车是件小事,但你写得很生动,小事中见大道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