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男人的信念

事件:刚才坐在沙发上,老公给我说在外面看到有人互相争执,他的感觉,那个人怎么不对,对我表达他内心的不舒服,当下那一刻,我马上不想听,内心抗拒,紧跟的动作就是我准备打开手机听语音了!

觉察:突然,内心一个声音冒上来,我为什么这么抗拒老公说这个,如果老公向我表达他在外面和人争执,我的感觉,男人是无能的,是没有力量的,是让人看不起的!

童年事件:曾经我看不起的是爸爸,一个人在外面工作,负担的全家的经济,回到家里对妈妈言听计从,时时看妈妈的脸色,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经常不知道什么原因就生气了,躺到床上,侧身面朝里躺着,一会一个长出气,听到那一声叹气,我都吓一跳,而爸爸不太会做饭,也凑活着把饭做好,一遍遍的叫妈妈吃饭,而妈妈就是一声不吭!

写到这里,我恨的不行,先发泄一下情绪在说……

我想向妈妈表达:妈妈,你知道么,经常是我放学回到家,你就不知道什么原因,生气躺在床上,一会一个长出气,听着你的每一声叹息,你知道我有多害怕么,我害怕这种感觉,我做错了什么,你说出来就好,可是经常是你不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记得更小的时候,在耀县住的时候,经常是我一回到家就让我跪到地上,你和爸爸问我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么?我不知道呀,我哪里知道自己错在哪了呀,我要知道了,我一定会改的。所以妈妈,你生气躺在那里,我害怕又是我做错事情了,妈妈,我害怕你,一直到大,我都好害怕你,你一叹气,我就好害怕,你的严厉的眼神!每次你不生气了,你和爸爸说话了,你就开始不在理我,我和你说什么话,你都不理我,无视我的存在,让我感觉我好没用,自己在你跟前好像是一团空气,问你好几句话,你都不理我,最后我只好走了,妈妈,你知道么,我觉得自己好没用,我感觉和你在一起的十几年,我都是在为你活,怎么样可以得到你的认可,怎么样让你不对我吊脸,怎么样让你对我态度好,我实在是受够了,我不想在和你一起生活了,我觉得我好渺小。妈妈,你知道我内心有多恨你么?

我想对爸爸说:爸爸,家里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你做,妈妈就是家属,没有工作,你要挣钱养家,本身你们没有负担了,哥哥长大自己工作了,你们又要了我,记得小的时候因为我没有户口,经常被人说是黑户,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和妈妈一起去街上买粮食,是因为我没有户口,粮食不够吃,才出去买高价粮的,我想说,我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你们干嘛要我嘛,就让我在我自己家里,多好呀!爸爸,我看你好辛苦,在外面上班辛苦,回到家要干家务,每次看到妈妈生气,你无奈的样子,我都觉得你好可怜,一个男人怎么会这样呢,你自己挣钱养活家,回来后还要听老婆的话,你太无能了,我看不起你,你是无能的!!!

真相:妈妈从出生就带着巨大的不够好,因为她是家里的老三,上面是两个姐姐,可以想像,在农村,连着出生3个女孩,父母是多么的盼望男孩,和对这个孩子的嫌弃,她估计希望老公能疼她,爱她(对于妈妈,我只能写这么多了,因为内心对她还是有抗拒的)

爸爸从小没有了妈妈,据说很苦,不知什么原因,从小一个眼睛失明了,他多么希望有个家呀,有了这个家,就从此不在失去,所以,他对老婆言听计从,他把从小没有得到的爱,都给了家人,所以他生活中包含着所有人,唯独没有自己,我理解爸爸是无能的,我看到的只是表面,其实爸爸是包容的体贴的,守护的,担当的,他虽说个子小,可是他的内在充满了力量,他可以担当一切,只有家在,爸爸就在,守护就在,伟大的男人,被我解读成了无能!(其实是因为我受了关联,妈妈因此不理我,估计是我内在的抱怨吧,唉,我怎么那么多的抱怨)

翻转:从对爸爸的看到,让我看到,男人不是无能的男人是有担当的,是有力量的,男人是可以挺起一切的,因为我对爸爸有好深的误解,爸爸,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屋》 愚木 屋檐上绿苔秀织 小院里落叶积垢 三两声犬吠鸡鸣 老槐树争春盼秋 一回首柳絮吐黄 往前走春风愁梦 忆...
    愚木的简书阅读 554评论 3 2
  • 经夜连天落雪纷, 寒枝玉裹压低沉。 清冷孤河更清冷, 遥遥相望白头亭。 苍色莽,笼烟轻, 老城古道韵深深。 风吹飞...
    弦月陈月华阅读 549评论 0 2
  • 有时候你是否觉得很无奈?你想着,再血浓于水的亲人也有不理解你的时候,再亲密的朋友也有中伤你的时候,再挚爱一生的人也...
    陶然念阅读 214评论 0 0
  • 美国时间 3 月 8-10 日,Google Cloud NEXT '17 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谷歌发布了多个谷...
    Stan森阅读 5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