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五)

一条网上下载的小鲸鱼
一条网上下载的小鲸鱼

(13)
在这段感情里,我觉得自己又作又任性,他却一点一点用自己的方法渗透到我的生活里。

蓝天很讨厌逛街。

有一次晚自习快下课,他给我发了一条信息,
“等下陪我去买衣服。”

我们晚自习下课校门开放的时间只有半小时,我皱了皱眉思索着正准备回:
“可是我会回不来……”

就有一条新信息飘进来,
“不用担心时间不够,我不像你,陪我十分钟就行。”

忍俊不禁,回复一个“好。”,便抓紧时间赶作业。

果然下课后,他拽着我走到学校门口的某品牌店,指着一件衣服对店员说:
“就那件,175的,刷卡。”前后花了不到五分钟。

之后几乎次次这样,事先看好衣服的款式,然后拉我过来看着他买下来。

我对他这种行为总是嗤之以鼻,他却解释地理所当然:
“我陪你逛街,你也得陪我买衣服。但我可不相信你的品位。”

我又是气哼哼地咬他。

其实我知道,他是怕耽误我学习的时间,又想让我参与他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吧。

他的品味算好,不像大部分男生被开玩笑的那样,甚至无法分辨口红的颜色。

我就总能叽叽喳喳追着他问:
“蓝天蓝天,这件衣服好看嘛?”
“蓝天蓝天,那个颜色比较好?”
“诶呀算了算了,还是去下一家看看吧。”

“......”

他嫌我买东西磨蹭,买一件衣服可以逛遍整整好几条步行街。

像个小孩子,跟在后面嚷嚷着:
“累死了累死了小宠你是猪嘛!我不要陪你了。”

我也不甘示弱……头也不回:
“那你走吧。”

走了一小段路偷偷转头发现他居然真的往回走了……难过得眼泪直打转,赌气走进了一家他最不喜欢风格的衣服店里挑衣服。

从试衣间出来,却看到他已经站在门口,顺手递给我一支冰激凌,委屈地说:
“喏,没有香芋味了……还有,衣服真的不好看。”

顶着店员瞬间阴沉下来的脸色牵着他赶紧走到街上,舔着冰激凌心里一阵小幸福。

蓝天把我惯得分外矫情,但自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说过让他走之类的言语。

他大男子主义,在穿着方面我倒也是乐意听他的意见,本身不讲究,能让他开心,我还是乐见其成的。

他最喜欢我穿韩风,其实我的身高和风格更适合穿欧美的,但是直到我已经到了现在这个年龄,已经走出校园踏入社会,衣柜里挂着最多的,却还是韩系的衣服。

(14)
前段时间同桌来找我,我们一起躺在床上天南地北地聊。她突然对我说:
“鹿儿,如果没有出现蓝天,你一定不是现在这样。”

我哈哈大笑:
“会变成学霸是么?不用沦落到现在这样,读一个三流小本。”

她鄙视地望了我一眼,对我的自恋表示抗议:
“我是觉得那个时候蓝天把你保护的太好了,就算分开了以后你也一直在拒绝长大。”

我一愣。

“小宠,我会一直保护你的,谁敢欺负你!”

蓝天对我的好呀,感觉挺没谱的,甚至让我觉得有他在身边,真的什么都不是事儿呢。就连去检查卫生时被一个学弟骂扣分不公平,下午都能收到学弟声泪俱下的道歉信,慌得我急忙写了一封回信安慰学弟。

挺非主流的,托蓝天的“福”,我也真是真真儿地遇到过。

我不是他的第一个女朋友,读了大学后他更是情感经历丰富。

后来他告诉我,在我之前,在我之后,他从来也再也没有对一个人那么好过。
“你傻呼呼的,那时候真的是每次都忍不住想欺负你。”再见面时蓝天说得云淡风轻,让我恍恍惚惚地想起了当年打打闹闹之后,他露着整齐的大白牙对我说:
“你可记住了,只有我能欺负你呀!”

“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见你有什么长进。”

分开后我们只见过那么一面,去年夏天,2014年8月15日。

中间差了15天就隔了整整四年。

我生活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城市,小到坐在市中心的十字路口一下午,来来回回大概能见到几十个熟悉的面孔。

然而尽管城市那么小,我和他的朋友圈明明还有那么多的交集,我们却连一个偶遇都从来没有。

(15)
其实我一直知道,蓝天不想做的事,哪怕天要塌了,他都是不会去做的。

我俩都挑食得紧,不爱吃主食,但口味却相去甚远。我爱嚼着面包,捧着饼干充饥,他却极其排斥这些他所谓的“干巴巴”的玩意儿。我曾经试着让他吃一块面包,威逼利诱,软硬兼施,甚至以帮他做了十天的英语作业为代价,却还是失败了。

吃饭这事上蓝天基本就是怎么不健康怎么来:
肯德基的薯条,大份的一口气就是三包,我在一旁默默地啃着汉堡;
一顿几十块钱的臭豆腐,我就坐在路边吸着豆浆看他一块一块地往嘴里丢;
刚出锅的生煎,我吃皮,他吃肉
......

跟着他,我爱上了汉堡里的生菜,有豆渣的豆浆,还有生煎店里的紫菜汤。

当然,也得亏他帮我吃掉了胡萝卜丝儿,洋葱圈儿,葱花儿。
还有一起一颗一颗挑在桌上的生姜粒儿。

大学里交的第一个男朋友,确认关系后第一次约会吃的是石锅拌饭,我习惯性的把不爱吃的一样一样仔仔细细挑出碗外,等到开动他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为了这事我愣是生了半天的气,委屈地想着如果是蓝天,一定不会让我这个样子。

刚分开的几年,我总爱把身边的男生和蓝天做比较,脑海中自动忽略了他所有的缺点,优点也被不断放大。画地为牢,那段时间的几段感情都短到离谱,每次回想起那个时期的情感状态,总觉得自己该被甩一万次才足够抵罪。

前文链接: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一)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二)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三)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四)

全文链接: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汇总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