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六)

(16)
刚分开时我自然不会念着蓝天的好,天知道那时的我有多恨他,特别是夜深人静漫天的回忆接踵而来之时:

高中时的恋爱最大的敌人无非就是家长和班主任,特别是我,班主任几乎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在监视着班级每位学生的动向。蓝天性格乖张,从来不在乎这些条条框框,而最开始我却为了维持自己乖乖的“好学生”形象战战兢兢,还对他约法三章:不许主动来找我,不许主动打电话,不许让超过十个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初听到时他震惊地看着我,再三确认我不是开玩笑后只能委屈地接受:
“萧鹿,我们俩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团伙么?”
“嗯。”
“哦......”

白天除了午休时间的短信我们几乎没有其他交流的机会,他高二,我高一,隔了两层楼的距离,下课时他便会跑到我们楼层,俩人对视一眼,都觉得分外满足。所幸那时我住校,他也去申请了一个晚自习的名额,为这事儿他妈妈还激动了好一阵儿,觉得儿子终于“改邪归正”要好好学习了,被我揪着不放笑了好久。

晚自习两大节课的间隙有二十分钟,用来给高三的走读生回家。这便是我们一天中唯一的约会时光:大大的操场,一半被幽幽的路灯照着,一半影藏在黑暗里,我通常都会把手缩在大大的校服里,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他会悄悄把手伸进我的袖口,紧紧牵住我,那时候呀,真是甜蜜地快要化掉了。

别看蓝天瘦小,手却永远热乎乎的。

“小宠,等你毕业了,我们光明正大地牵手走操场好不好!”
“诶蓝天你很幼稚诶!”
“好不好嘛!”
“不要!我不要毁了一世英名!”
“哼!”
“会一直牵着我么?”
“当然!牵一辈子。”

一辈子啊,真是太长了......长到充斥着数不清的变数,仅仅四个字的保质期,哪能那么久呢?

蓝天,如果能回到那时候,我便不问你什么了,宁愿和你哪怕只是多走十分钟。

长大后才发现,诺言什么的都是泡沫,经不住一而再三的冲击,风一吹呐,便散了,倒是不如抓紧时间去把握当下的绚烂美好。

现在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得到任何的承诺。

(17)
分手那天,我一个人坐在地板上把费列罗的底托数了一遍又一遍。

越想越委屈,越想越不甘。

“蓝天啊蓝天,为了站在你旁边,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可是,你怎么可以就这样把我丢掉了,那我该怎么办?”

思绪无法得到控制,满脑子都是对他愤怒的质问,他不接我电话,只能发着短信哭诉:
“我为你改变了那么多,一直都是我在适应你的脚步,我变成现在这样了,你怎么可以说不要我就不要我?”

十分钟后才收到蓝天的回复,这也是我的几十条短信轰炸后他的第一条回复,大概是被我气得不轻:“那你有想过我为了你做的改变么?”

说起来也是挺没心没肺的,我那时候边哭边想了几秒,居然一片空白:和我在一起后他不一样了么?

没敢想太久,怕蓝天又不见了,急忙拿起手机想趁机和好,没一会儿又收到一条:“算了萧鹿,当我没说,你怎么会知道,你压根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不用回了,我们俩到此为止,你好自为知。”

我吓得甚至忘记了啜泣,蓝天从来没有和我讲过这么重的话,重到一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细微到每一个标点,每每想起,都会觉得胸口一凉。鼓起勇气抖着手拨了他的电话,机械的女生传来:“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他把我拉黑了。

(18)

我还记得他给我打的第一个电话,某个午休时间,接到一个来电,号码显示:未知。那时候年纪小,正是充满好奇感的时候,偷偷跑去洗手间接了,却听到电磁波被干扰的扒拉声和苍老带着回声的问候,叫着我的名字。我也是不争气,吓得差点丢掉了手机,在我声音中带了哭腔之后那头终于爆发出大笑声…原来是他故意用了一个变声器来吓我,那时候呀,蓝天为了“欺负”我真的是费尽了大大小小的心思。

蓝天用的是小灵通,七位数的号码加上四位的区号,我倒背如流。八年,我换了六个手机,每拿到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号码输进去。蓝天早已将号码弃用停机,那天起我也再也没有打通过它。说起来有点矫情,但是每次一字一顿的输入,都会让我对这段感情有一种莫名的仪式感,我也不知道想向谁证明我的一些态度,向蓝天,还是向我自己?

沙漏那时候总是说蓝天和我在一起之后和变了一个人似的,我却毫无察觉。
“他从来不会为谁去做他不想做的事,除了你。”
在我怎么也联系不上蓝天,红着眼睛和鼻子像兔子一样抽抽噎噎地找到沙漏求救时,他对我说。
“萧鹿,你确实让他伤心了。”

于是我也明白:如果他不想见我,那么他的视线里,便是真的不会有我了。

是的,他也是真的做到了。

前文链接: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一)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二)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三)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四)
我再也不会遇到第二个你(五)

全文链接:
我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你(汇总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