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的距离——十天

第四章

后来他们练科三,还是天天在一起,就算是离着家很近,宋离都没有回家吃饭,她想着不能让林河自己一个人吃饭,太孤单了,中午两个人就坐在等教练车的躺椅上,宋离是爱睡觉的。

“唉,我的女神竟然没有来。”林河似乎是很失落的说,

“谁啊?”宋离纳闷的问。

“就是那谁谁…..”

“哦,你喜欢就去追啊。”

“人家肯定看不上我,她要求高,她的婶子肯定不愿意。”

“那上次那个大学生呢?”

“她说和她男朋友分手了,不过我估计她要求太高,太现实。”

“好吧!”宋离心里是不舒服的,可是如果林河找了女朋友她也为他开心。

想着,宋离对林河说:“姐要借你肩膀一用。”

“什么?”林河疑惑的问。

“我要睡觉,我困了。”

“那你睡吧。”

“你过来点。”

宋离靠在林河的肩膀上,看着他在玩着游戏,嘴角勾起,笑了笑,迷迷糊糊就睡着了。连着好几天,都是这样,吃完饭,靠着他睡觉似乎特别的安心,宋离想,或许只是和他这么坐着,自己就很幸福了吧。

“姐,你是不是要抓着东西才能睡着?”林河有天问宋离。

“啊?没有啊?”

“你每次都攥着我的手指头睡。”

“呵呵~不是吧?”宋离不好意思的笑笑,其实曲易也曾经说过这个问题,显然这是真的。

那天本来林河说要上班的,宋离也打算休息一天,那天早上,林河给宋离发微信,就是那天,他们的关系变了。

“姐,我不想去上班,我起晚了。”

“那你去哪?”

“我不知道去哪。”

“那,你要不跟我去图书馆?”

“可以啊。”

“那一会见,我还没起床。”

“好,姐,那我去哪里等你?我也还没有起床。”

“你就去里边等我就行。”

“好。”

宋离打车去了图书馆,林河在图书馆门口的凳子下等着自己,宋离远远的一眼就看到了林河,不管在什么时候,她都能一眼看到他。

他们一同去看书,用着一个耳机,听着林河手机里的音乐,本来是很平和的,宋离很喜欢这种感觉,一种安逸的感觉。

林河是不喜欢看书的,他突然冒出一句:“唉!其实我也不是没地方去。”

“什么?”宋离从书本中抬起头,问林河。

“我本来是要去五院朋友那里的。”林河说。

“哦”宋离很生气,“你走吧。”

“去哪?”

“去找你朋友啊。”

“我这不是来这了么?”

“呵呵,你这人真是的,我本来好好的在家,你说你没地方去,我就来这里了,结果你老是在说你其实是有地方去的,走吧,一起出去。”

“我不是那个意思………”林河忙说。

“那你什么意思,算了,你别说了,走吧。”宋离率先起身,站起来,两个人走出图书馆,站了一分钟,相顾无言。

“那,我走了。”

“嗯,拜拜。”

“你去哪?”林河问。

“不知道。”宋离也不知道去哪,此时心里有着气恼。

“哦,那我走了。”

“恩。”

林河转身离开,宋离背过身,过了几分钟,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着林河的背影,心里有些酸涩,他还是个孩子啊,宋离这么想着,拿起手机给林河打过去。

“喂?”

“喂,我饿了。”

“那你快去吃点吧。”林河的脚步停下来,但是没有回头。

宋离一直盯着他的背影,心里有种莫名的委屈,“我一个人不想吃。”

“那怎么办?”林河回过头,看向这边。

宋离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自己,但是她感觉他看到了,“我想喝酒,没人陪。”

“那……….”

“我请你喝酒。”

“那好,我回去。”

林河往回走了,宋离这么想着,就这么定定的看着他走过来,他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蓝色的帆布鞋,走过来,离着自己越来越近。

第四章

宋离和林河两个人找到一个饭店,每人喝了四瓶啤酒,“小孩,咱们去唱歌吧?”

“就咱俩?”

“我问我朋友回来了么。”

宋离拿起手机,打给严璐,“回来没?去唱歌。”

“回来的路上,怎么想要去唱歌?”

无聊呗,反正我们先去等你,你回来后过来。”

“行,好吧,我能带我一个同事么?”严璐问。

“行啊,我也带着一个弟弟呢。”宋离放下手机,对林河说:“行了,咱们先过去吧?”

“好,咱们怎么去?”林河点头。

“打车啊,走。”宋离结完账,两个人一起离开,到了KTV

他们又点了啤酒,当时或许喝的太多了,宋离已经忘了自己和林河怎么吻到一起的,只记得她贴着林河的嘴角说:“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林河也这么说。

一切的一切彷佛是顺其自然,严璐来了,带来的便是刘闯,刘闯唱歌很好,几个人玩到七点多,去吃了串,喝了扎啤,宋离已经什么也不知道了。

林河后来说,当时他东西丢在KTV,宋离与他一起去找,他们又接了吻,宋离不小心把林河的鼻子碰的流血了,当时宋离哭的很伤心,抱着他哭着说:“你为什么流血了?你是不是得了白血病,你会不会死啊?我不要你死。”

“我不会死的,是你碰的。”林河无奈的说。

“不是,你有病了……….怎么办啊?”宋离听不到林河的话,自顾自的想象着那可怕的事情。

“真的没有,姐,真的。”

“真的?”

“恩,真的,我不会死的。”

“是啊,你怎么会死?你比我小了七岁,就是我死了,你也不会死的……….”

“我们都不会死的。”

宋离苦涩的笑了笑,自己当时肯定很傻吧?怎么可能会担心他死呢?如果自己第二天一直装作什么事情没有发生过,那么以后的事情也不会发生了吧?

林河给宋离发微信:“姐,我朋友给我打过来一千块钱,可能下午才呼到账,你那里有一千块钱吗?等我朋友的钱到账了,我再给你。”

“行,我去银行给你取,你来银行这里吧。”宋离答应着,然后往银行赶去。

见到林河,他们一起取钱,然后林河要逛逛,两个人一起逛街,林河问:“姐,你还记得昨天的事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宋离舔舔嘴唇,嘴里很是苦涩,宋离想到那次,她和林河剪子包袱锤,谁输了谁去买瓜子吃,结果林河输了,林河买来瓜...
    血染朽华阅读 93评论 0 1
  • 宋离回到家,老公曲易和儿子曲乐都躺在床上,各自看着手机,这一刻,宋离真的想哭,很想趴在老公的怀里大哭一场...
    血染朽华阅读 166评论 2 1
  • 第一章 “就这么结束了,真的结束了,呵~做姐姐?好一个做姐姐?大爷会缺做弟弟的人么?”宋离苦笑一下,握紧手中的...
    血染朽华阅读 96评论 0 1
  • 时常会听到一句话:脑子是个好东西。 我也很认同,在此,我把“脑子”大部分定义为判断力。 判断的前提是有得选择。 西...
    张习瑶阅读 249评论 4 0
  • 微信公众号“痴说国学”签约写手。喜欢文章点点“关注”,和你一起畅聊人生。 01、 从小,我就不怎么爱看小品,觉得千...
    爱读书的无为阅读 2,0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