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的距离——十天

第三章

宋离舔舔嘴唇,嘴里很是苦涩,宋离想到那次,她和林河剪子包袱锤,谁输了谁去买瓜子吃,结果林河输了,林河买来瓜子,递给她两个棒棒糖,问她吃哪个口味的,宋离笑了笑,拿起那个苹果味的,扒开糖纸,放到嘴里,青苹果酸酸甜甜的味道,不过还是太甜了,其实,宋离不喜欢吃甜的。

有个学友不满,问林河:“你就光给宋离买了啊?”

“是啊,没零钱了,只买了两个。”林河淡定的说。

“切,那你怎么不给我?”

“这是我姐,我肯定给我姐。”

宋离当时想,也许有个弟弟也不错的吧?宋离这想着的时候,察觉到有人摸她的防晒衣口袋,是林河,他手里还有两个棒棒糖,正在往宋离的口袋里塞。

宋离不解的看着他,轻声问:“这不是还有,为嘛不给她?”

林河上前贴着宋离的耳朵,轻声说:“才不给她,我凭什么给她,这留着,咱们明天吃,嘿嘿。”

宋离点点头,其实她的耳朵和脖子特别敏感,只觉得痒痒的,心跳又开始加速,宋离躲开,掩饰着坏笑着点点头,后来,那个棒棒糖被曲乐吃了,第二天宋离去商店买了四个棒棒糖,其实她买的那种口味,真的不好吃。

第二天,林河的脖子上多了一个狼吻,大家都在调侃着他,宋离也在调侃他,当时宋离以为那是他女朋友弄得。结果林河趁着没人,偷偷的告诉宋离:“唉,别提了,昨天吓死我了,昨天喝多了,和ktv的一个小姐睡了,醒来的时候我们两个男的,和那两个女的都没有穿衣服,我都不知道自己和几个人……….”

“够了,别和我说这个,你也太乱了………..”宋离莫名的有些生气,难道自己想错了,他怎么会这样?他才多大?竟然会干出这么乱的事情来?

“我那不是喝多了么?”林河委屈的说。

“你们九零后太乱了,你不怕传染病么?”宋离压住心头的火气,说。

“没事………”

“你知道不知道现在这社会,很多乱七八糟的病,你也太胡来了……….”

“以后不会了,姐,不过你别和他们一块起哄,我不愿你老跟着他们说我。”

“知道了。”

宋离确定自己喜欢上林河,是在考试的前一天,几人从场地回来后,请教练吃饭,是吃的羊肉串,还有其他的两位男学友和其中一位的老婆,当时他们都喝多了,林河亲了宋离,虽然只是蜻蜓点水,宋离那一刻已经确定,自己是喜欢上林河了,那种如少女般的喜欢,单纯的喜欢,单纯的心动。

等到回到家,宋离面对老公,心中有些愧疚,曲易对自己是那么的好,从来都是惯着自己的,两个人曾经打过架,也经常吵嘴,宋离总是埋怨曲易不懂得浪漫,可是他对她是真的好。

第二次的考试,宋离终于考过了,出来考场的门,宋离如孩子一般蹦着跳着跑到教练面前,拍了教练胸膛好几下,欢快的说:“哈,怎么样?看你还小看我,我过了吧?嘿嘿,一百分呢。”宋离说着,伸出食指在教练面前摇了摇。

教练笑着点头,说:“好,好,好……….”自己的学员考过了,他的脸也挂的住。

宋离蹦着跳着找到其他学友,等着签字,有个其他驾校的女教练问:“嗨,我说姐妹,你到底是过了还是没过?我怎么懵了呢?”

“哈哈……….过了啊。”宋离大笑几声点着头说。

“那你哭啥?”

“嘿嘿,高兴的,唉,太不容易了,我这次要是再过不了,那多丢人?”

上一次宋离没考过,她哭了,那真的是伤心啊,这次她掉泪是真的高兴了。宋离找了一圈,没有见到林河,问其他学友:“咦,林河还有出来?”

“没呢,可能是要考第二遍吧。”

“哦,我去那边看看。”宋离走到考场门口,林河正好和其他两个男学友一块出来,林河的脸上有些落寞,没有了往日的笑颜,宋离上前问:“过了?”

“没有。”林河轻声说。

“啊?怎么可能?骗人的吧?你装……..”

“真的没过。”宋离无奈的说。

“唉,怎么会这样?你练得挺好的啊。”

“我第一已经过了,然后没有走公共车道,加油门穿库了,第二次,上坡压线了………”林河的神情很沮丧。

“额,送你一个字,笨,”宋离说着,看着他的表情,安慰道:“没事,你姐我这不是也是二考么?”

教练说:“小河就是大意了,太粗心了,和你上次一样。”宋离尴尬的点点头,自己上次确实是大意了。

“他刚才还和我招手示意呢,我以为他过了,没想到他穿库加着油门就飚过去了。”一个男学友说。

“你还等我一块科三么?”林河在路上问。


“嗯,等,不过你可以先去练科三啊,和我一块。”宋离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主意。

“啊?我没过怎么去?”林河问。

“你先不要告诉别人你没有考过,然后去练车就好了,我上次也是那么办的,虽然后来科三教练知道生气来着。”

“能行么,教练?”林河不信,问科二教练。

“可以,没事,只要别说就行。”科二教练点头。

“行,那我跟你们一起去科三。”

宋离想,或许那个时候,自己不出这个主意就好了,那么以后的事情也不会发生了吧?

当天下午他们去了KTV,就是那个林河曾经睡过的小姐那里,当时宋离一直掩饰性的调侃着林河,最后林河说:“你别瞎说,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她不是我女朋友。”

宋离撇撇嘴,“切,不是女朋友,能上床啊?”

“真不是你想的那样算了,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林河生气的说,“反正不是。”

记得当时林河问:“姐,你会唱《暖暖》么?”

“《暖暖》?会啊。”

“咱俩一块唱吧?”

“好,你点吧。”

林河点了好几个,都没有点到梁静茹的《暖暖》,当时真的好可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离回到家,老公曲易和儿子曲乐都躺在床上,各自看着手机,这一刻,宋离真的想哭,很想趴在老公的怀里大哭一场...
    血染朽华阅读 166评论 2 1
  • 第一章 “就这么结束了,真的结束了,呵~做姐姐?好一个做姐姐?大爷会缺做弟弟的人么?”宋离苦笑一下,握紧手中的...
    血染朽华阅读 96评论 0 1
  • 一切还像是梦里, 那梦中的银河如此清晰, 与你携手抬头望去, 久久,久久, 没有任何话语。 凝视着你眼中小小的我,...
    血染朽华阅读 129评论 0 1
  • 今天照镜子,发现自己有法令纹了,岁月不饶人。之前是发现自己眼睛下方的肌肤有细纹。多么害怕变老,更害怕能力没有随着年...
    寻找海岸的潮汐阅读 142评论 0 1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的前一天,很多人会在这个时候发微信,打电话,短信息,微博等社交工具,说XXX节日快乐,来传...
    tilamisu和为贵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