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风云突变丨丨哆嗦病毒

山腰小路旁,一株梨树正花枝招展。路过那里时,梨枝勾住我的衣服,发出呜呜的狗的哀鸣声。

我拍拍树干,从背篓里拿出一根肉骨头,扒开树根下的土将骨头埋进去,又拍拍树干,说,给你一块骨头吃,你就老实呆着吧,谁让你咬了人呢。

悬崖绝壁,云雾缭绕,系着我腰的绳索如垂天而降下。

我在寻找能解毒和能补血的草药,近来我们魔教补血药的用量大增,女孩儿们频频来向我讨补血药,说她们每人每天都有献出一碗血,因为我们魔教来了一个优罗公子,他练了一种邪门功夫,每天都需要喝美人的血,否则身体就会自燃,灰飞烟灭。

我料想,优罗公子的此种功夫一定练的是纯阳之气,需要用至阴的处子之血,来平衡阳气。

忽然,我脚下的一块石头脱落,脚下踩空,我悬空荡悠了起来,吓得我啊呀一声叫,出了一身的冷汗。下面是看不到底的深渊,石头落下久久没有回音。

我稳稳心神,忽然见身旁有两株绿藤交缠攀岩,我心中大喜,这是两株何首乌,看样子还是难得一见的千年何首乌。

我顺着藤蔓寻到何首乌的根部,根部的藤蔓粗如手腕,从一个洞穴内伸出来。我用力扯了扯,想把它扯出来,不料在我身后升起一股腥风,有一种异动,我猛回头,吓得我毛骨悚然,一条黑背白腹的巨大蟒蛇正仰着脑袋,张开血盆大口瞪视着我,血腥的恶臭直扑我的面。

看来这是一条守卫何首乌的灵蛇。

我呆住了,不敢再动,在这个悬崖绝壁之上,我的身体再灵巧也不如蛇快。我不动,它或许就会认为我是一个死物,就不会吃我。只等它退下,我再慢慢的爬上去。

可是忽然,我手攀着的石头又断裂,我又悬空荡悠起来。那蛇瞅准了,一口向我咬来,我赶忙一蹬石壁闪开,蛇蜕头撞在石头上,碎石崩散。

我赶忙攀住绳子,向上爬,不料一只脚被蛇叼住,一股大力将我的腿吸进了蛇肚子里。

我只觉我的腿被紧紧裹住,蛇腹一阵蠕动研磨,似乎要将我的腿磨碎,骇得我身体一阵痉挛,双手再也抓不住绳索,掉了下去,还好有绳索系住了我的腰。

我即恶心又恐怖,好在蛇只吞了我的一条腿,另一条腿岔在了蛇头外面,不能把我的整个身子吞下。可是蛇却使劲把我往下拽,简直要把我的腿撕扯掉。

我大喊,救命啊!一一谁来救我呀!一一没有人回应我,只有我自己的喊声在崖壁间回荡,恐怖而诡异。

忽然,悬崖上空金光一闪,呼的一声,一条金龙盘旋飞来,抓向那条大蟒蛇。蟒蛇一哆嗦,忙吐出我的腿,缩回了洞里。

金龙抓住我,将我带向悬崖顶。我瘫在了地上,但见劲风烈烈,崖顶站立一人,白发垂地,是一个年轻俊美公子,只是气色不正,体内有赤气隐隐外露。原来此人便是优罗。

我向优罗招招手说,你过来。

优罗侧对着我,目不斜视,冷冷地说,你说什么?

我说,你的气色不正,我给你把把脉。

优罗不理我。

我说,没有关系,我从你的声音,也能判断出你体内的气血盛衰,你说一句话就行。

他还是不理我。

我说,没有关系,我从你的呼吸声也能判断出你的脉搏动律。你体内的气机偏颇越来越厉害,饮用美人血也会越来越多,这样下去终究不是长法,不如我给你配制药,用药来综合你体内的阳气。

优罗摇摇头,说,没用的,药物是平覆不了我体内的阳气的,如果让我不饮用美人血,除非废掉我的武功。

我心里不由一阵叫苦,为那些可怜女孩儿叫苦。我也理解优罗,他原本也是一个心中充满阳光,对生活满怀憧憬的有志青年,只因为仇恨,他才变成这样冷酷无情。他原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有亲爱的爷爷,有可爱的心上人,可是一夜之间全被仇人所杀害。

我说,如果我能为你报仇,你肯不肯自废武功?

优罗说,就凭你?如今江湖格局已定,魔教、鬼谷和江湖各派联盟三足鼎立,小的厮杀虽有,但若想消灭一派,恐怕比登天还难。

我说,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吧?

优罗转过身来,红色的瞳仁精光乍现,说,如果你能消灭鬼谷派,我立刻自废武功。

我说,欧了。

金龙将我带到崖顶后,又飞回到了崖底,这会儿又飞上来。优罗一伸手,金龙爪中丢下一物,落在优罗的手里。

优罗将那东西扔到我面前,转身走了。我一看那东西,不由得大喜,那居然是两只人形的何首乌,有半尺长,此药生能解毒,熟能补血,正是我所需之物。

一对何首乌紧紧抱在一起,眼泪一双一对的往下流。我又不由得心生不忍,这两只何首乌已经有了灵性。我长叹一声,说,弱肉强食,谁让你们有药用价值呢!

魔教聚义厅内,教主高坐在宝座上。数十位江湖人士,衣着整洁,恭敬侍立,只是身子不停的扭动,仿佛是在哆嗦。

从他们的气色和举动上,我判断出他们都中了毒,中的是我的新研制的哆嗦病毒。一旦中了此毒,身体关节就会慢慢变得僵硬,像树一样,并且从脚上会生出根来,扎到地里,变成一棵梨树,长出枝叶,年年开花结果,但人的思想还在。他们哆嗦,正是由于身体抗拒僵硬的本能反应。

我憧憬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色。等到那时候,普天下的恶人都变成了梨树,就不会有纷争了。

一个身体微胖,长着两撇小胡子的人向教主躬身施礼说,在下蛋黄派掌门人米西,代表江湖各大门派投靠魔教,愿意年年进贡,岁岁请安……

米西说到这里,忽然又神情凛然道,如果教主不答应的话,那我们各大门派将联手攻上魔教,誓与你们玉石俱焚!

米西说罢,其他各江湖人士都挺起胸膛,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教主的脸色有些懵逼相,说,你们投靠我教,我当然欢迎啦。天下一家,我们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有何不好?何必要杀来杀去?只是……我觉得你们不像是诚意来投,好像是威胁!不投降,即毁灭,这是为何?

我更懵了,我没想到他们会狗急跳墙,还会垂死一搏。我忽略了一个致命因素,那就是人的体质不同,功力强弱不同,抗药的耐力也会不同。也就是说,虽然我是同时投的毒,但他们不可能同时发病,同时变成梨树,他们就会报仇,死也要和我们同归于尽。如果江湖各派和鬼谷联合起来攻打我们魔教,我们魔教就玄了。

米西说,教主不必明知故问,请把解药赐下吧。

教主更懵了,说,解药,什么解药?

教主看向我。我的头嗡的一声响,我做这件事情,并没有向教主汇报,他会不会怪罪我?赶忙凑上前,附在他耳边说明情况。

教主很不满,小声说,你们还当不当我是老大?做事情前能不能先跟我打声招呼!

我说,教主恕罪,我不是想给您一个惊喜嘛

教主拜拜手,让我退下,然后朗声大笑,说,都是误会,哈哈……误会误会,既然我们都是一家人了,那就请我们的神医雪梨公子把解药送给各位朋友吧!

冷汗从我的额头冒了出来,我说,教主,这个病毒没有解药,只能预防……

随着我的话音,大厅里静下来,仿佛空气凝固了。我看见所有人的脸色都煞白下来。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风云突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