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让有抵触情绪的实习生给自己拿外卖!

千万不要让有抵触情绪的实习生给自己拿外卖!    

01

听说因为宇宙超级网红咪蒙同学的外卖问题,把她的实习生惹哭了。

这个问题很可笑啊!是人总要吃饭,老板也是人,你给老板做实习生,你帮她拿个外卖有什么好哭的呀?

再说了,就算她不是你的老板,你作为一名阳光灿烂、身心健康的实习生,给一个大胖子一天拿三次外卖,有什么好委屈的。

咪蒙是以自嘲肥胖出名的,你就争取多拿几次外卖,把她喂胖了,也让她名副其实地做一回胖子。

为了名幅其实,她真的是应该让你一天拿五次外卖的,才让你拿三次,她也实在太好心了。

但是,我觉得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错误不在实习生身上,全是我们的宇宙超级网红咪蒙阿姨的错。

为什么捏?

其一,人家这个小实习生不愿意给你拿外卖,你就换另外一个实习生去拿呗!为毛还边拉巴巴边考虑怎么教育人家的问题?你虽然是宇宙第一大网红,但是巴巴也不会是香的吔,在这个时候想出的方法应该是比较糗滴。

其二,外卖小哥是可以送货到门口的。外卖小哥又不是胡歌,你干吗怜香惜玉心疼他不让他送上门来?对了,就是因为他不是胡歌,你才嫌弃他不让他送外卖上来的吧?是胡歌你早扑下去了。

其三,就算外卖小歌不是胡歌,但有时也会给你惊喜啊!你让送外卖的英俊小哥给你把外卖送到办公室门口,你轻轻挪动一下你超级宇宙大网红的尊贵屁股,一边拿过外卖,一边将外卖小哥的姿色跟胡歌同学比较一下,也可以为每天的紧张的码字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所以咪蒙,你怎么可以把这么一个好到爆的福利拱手让给一个不解风情的实习生哩!如果我离你近我就去做这个实习生啦。

而且,你有那么多的粉丝,说不定哪天就会给你一个惊喜,真的让胡歌给你送一次外卖哩。

02

大家闭上眼,静静地脑补一下胡歌给咪蒙送外卖的场境,真心会好期待啊!

反正,我不同意咪蒙同学让一个实习生去给自己拿外卖。因为除了胡歌,谁都不配给那么多人的偶像去拿外卖。而且,不让一个有抵触情绪的实习生去给自己拿外卖,这是一个老板应该坚守的底线!

为毛?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大意是这样的:有天,一位年轻的爸爸,跟自己三岁的小儿子在床上玩耍。玩着玩着,他随口说了一声:渴了,想喝水。可是,他却不愿意离开温暖的床铺去给自己倒水喝。

于是,这个三岁的儿子就给了自己的爸爸一个惊喜: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出爸爸温暖的怀抱,滚下床铺,蹒跚着走出卧室,然后,战战巍巍地给自己的爸爸端来一杯看起来冰清玉洁的水!

这年轻的爸爸正值口渴,欣喜地接过儿子递过来的水,咕咚咕咚喝了下去,临了还意犹未尽,对儿子说,宝贝,你真棒!再给爸爸倒一杯。

儿子受到了表扬和肯定,更加有干劲了,小家伙拿起水杯手舞足蹈地跑出了卧室。

这时这个做爸爸的突然心血来潮,想看看自己这个能干的儿子是如何从比他高的饮水机里接水的,于是就下床跟在了儿子后面。

只见儿子兴高采烈地举着水杯,迈着自己的小短腿,走向客厅,走向客厅的饮水机,然后目不斜视地越过饮水机,直奔卫生间而去。

年轻的爸爸有些纳闷。就继续走过去看。于是他就看到了这样一幕:自己可爱的儿子正趴在座便器边上,拼命地用杯子舀便座器里的水……

这位年轻的爸爸此时是种什么心情我就不详细描述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让尚且没有取水能力的孩子去为自己倒水喝,因为水的来源可能会让你很懵逼。 而让有抵触情绪的实习生去给自己拿外卖,这个决定冒的险恐怕要比让上面那个没有取水能力的孩子倒水要更大!

一次,在北京一间知名的写字楼下,哪个就不说了。免得让这座楼所有的老板心里犯疑,毁了某些实习生的前程。有一个实习生在为老板等外卖,他的样子有些烦躁不安。 不过,还好,外卖小哥很快就来了。实习生付了钱,提起外卖袋子就往楼里走,一不小心,袋子散落,里面的炸鸡腿啦、小龙虾啦散落一地。

外卖小哥吓坏了,战战兢兢地地站在那里。袋子是从底部开裂了,应该是袋子的质量问题。

实习生看着满地好吃的,也愣了一下,回身看到吓得花容失色的外卖小哥道:“没关系,我们老板肠胃很好。你有袋子吗?重新装一下就OK了。”

外卖小哥迟疑了一下,随即喜笑颜开。翻开外卖箱找包装袋,两人合作得天衣无缝,一份炸鸡腿外加小龙虾的美味外卖瞬间出炉了。

外卖小哥对着实习生万般感谢,一边说着地板这么干净,没什么问题的,一边和实习生道别。

实习生皱着眉头看了看手里提的精美包装的外卖,自言自语道:一天拿这么多次的外卖,偶尔失手一回,吃不死人的。转身向电梯走去。

知道为什么不能够让有抵触情绪的实习生拿外卖了吧?没有意外情形便罢,如有意外情形,他就会这样轻松处理,让一切都so easy。

因为他的心里对这件事情抵触啊!总想着自己这么大的人材竟然被安排来给老板拿外卖,哪里还会尽心尽力地给你做好拿外卖这件事情?

03

不让有抵触心理的实习生为自己拿外卖,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不光是有可能出现外卖落地收起重新包装的情形,还有可能出现其他更加不堪的情形。

看过那个饭店吃饭不能提意见的帖子了吗?为避免恶心我就不说那个了,我就说说我的一次亲身经历吧。不过,我说的这个可能比那个更恶心。

有次与朋友在饭店吃饭,朋友嫌一道菜食材不新鲜,与饭店的厨师有了纠纷。

后来,朋友找到老板,老板答应给他重做一份,并把厨师好一顿呲,扣资金扣工资地安慰朋友。 顾客就是上帝嘛 ,这个老板做的也没什么毛病。

可是,就是这份用新鲜食材重新做出的看似美味可口的菜,充满了来自饭店深深的恶意。厨师做完在里面吐了一口口水;传菜的小弟的拇指插在了里面;服务员用抹布在盆子的周围擦了一个遍,因为厨师心里有恨,没好好在盆子里布菜,油渍布满盘子周围……

我是偶尔出去上厕所才听到两个服务员的小声嘀咕的:“刚才重新做的那个找事的顾客的菜,你就不要尝了,王厨师在里面吐了口水了。还有,传菜张哥也挺恼的,估计也可能做点手脚。……”

我呆若木鸡!随即,我看到了传菜小哥端着一盘菜,肮脏的大拇指直接伸到了菜里;刚才嘀咕的服务员中的一个接过菜,随手拿起一个黝黑的抹布将盘子边缘抹得一干二净……

我回到桌上,那盘菜已经像一个打扮停当的新娘一样风情款款地端坐在饭桌上了。

朋友热情地招呼我赶紧坐下吃菜,说完自己先将筷子伸向了那盆倒霉的菜。

我“啪”的拍一下桌子,对着朋友大吼一声:住手! 朋友被我吓得一抖,我顿时感觉自己有一种救世主的风度。

04

各位老板,现在知道为什么不要让有抵触心理的实习生替自己拿外卖了吧?让实习生拿外卖是有很多学问的。

有些实习生可以放心让他们去给老板拿外卖,因为他们是真心喜欢老板,发自内心地关心老板,给老板拿外卖也会拿得尽心尽力。比如,让咪蒙的铁杆粉们为咪蒙去拿外卖,咪蒙就可以非常放心。

而有些就不行,因为他们发现自己是个天大的人材,拿个外卖是屈材了,那么这些人就等他们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再安排他们去拿外卖好了!

其实,话说回来,一个实习生能让老板相信到让他为自己去拿外卖,这其实就是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给实习生了呀!

这昭示着这个实习生前途无量啊!

以后,老板的绝招总有一天会悉数全部教给他的,才华最终会得到施展的机会。

那些因为给老板拿个外卖就委屈得不行不行的实习生们,你们的思想境界也太狭隘了吧?

做为一名下属,老板安排的什么事情你不得替他尽心尽力地去做啊! 拿个外卖,既不操心又不费神,只是几趟腿的事儿,咋就委屈着您啦?

我的一个哥们干过更委屈的事儿,说来与实习生们听听。

我的哥们给一位大老板开车,长得英俊潇洒,貌似潘安。而老板家大业大,身边莺莺燕燕的围着不少。 元配就有些被冷落了。

一天,老板遇到点事需要出去躲一躲,就拿了一袋钱交给我的这位哥们,道:最近风声紧,你把这袋钱围在腰上,别让人看见,给你嫂子送去。

哥们问明了是哪位嫂子,就直奔老板的元配而去。心里还想,还是元配感情深,老板出了事,还挂念着元配。

哥们到了家里,像地下工作者一样左右看了看,然后神秘地问老板元配:家里有人吗?

元配说:没人,就我自己。

哥们就说:那就好!边说就欲解开裤带掏钱。

元配问:你要干嘛?别乱来!

哥们说:我给你钱。

元配说:给钱也不行,我可没背着老公干过这事。

哥们:领导叫我来的。

元配稍加犹豫后就边脱衣服边说:王八蛋,这事也安排别人干!

我的这位朋友长得可是貌似潘安啊!而老板的元配已经连徐娘半老都不算了,事后他委屈的不要不要的。

还好老板的事情很快过去了,在元配的努力下,司机很快被加薪了,也升职了。

哈哈哈,实习生们,如果老板相信你,每天让你给他拿外卖的话,那么就离给他的元配送钱的机会不远了,离加薪和升职也不远了。

相信咪蒙如果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绝对不会再让实习生去拿外卖了。她和元配好象好是恩爱呢!你懂得。

所以,让快递小哥直接将外卖送上来,对咪蒙等老板们来说应该更好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