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你的爱怎么那么脆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东西!刚见面就动手动脚!几辈子没见过女人吗!“杨小然狠狠地拽下高达10厘米的高跟鞋,一脸愤怒地走进我们共同居住的出租屋。

杨小然重重地坐在我身旁时,我正在处理鼻子上的黑头。

我看着刚从鼻尖上揭下来的纸上条状的褐色物体,边说好恶心啊,边示意旁边的杨小然看。

杨小然看都没看,“穆歌,我和你说话呢!你刚才究竟听没听到我说话!”她黑着脸,摇晃着我本身就摇摇欲坠的身体。我只是坐了椅子的五分之一处,被她一晃,就“啪”地一声,坐在地上。

“杨小然,你至于嘛,为了一个刚见一次面的男人,对你的好闺蜜下此毒手!”我说,“我刚不是说了嘛,恶心,你没听到!就像这黑头一样,恶心死了,快扔掉,扔掉。”扔了那张粘有黑头的纸片,我坐回到杨小然旁边。

“唉!这是我在婚介见的第20个男人了,本以为,这一次肯定把自己推销出去,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个结果。”杨小然低下头,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搬起杨小然的头,说“好了啦,我们然然这么漂亮,可爱。是那些臭男人有眼无珠。姐今天晚上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散散心,说不定能碰上帅哥哦!”

我和然然今年都29岁了,马上就要加入30岁的大军,未免心里都有些恐慌,尤其是然然,虽然快30了,却没有正经地谈过一次恋爱。

因为她有些胖,长相一般,男人有几个不注重外表的呢?虽然她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那又怎么样呢?有谁愿意透过其不完美的外貌去了解她完美的灵魂呢!

而我呢?算是有男朋友的人,可是,最近我怎么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呢?

晚上6点半,我和杨小然收拾妥当。为了遮掩比我粗一圈儿的肥腰和小腿,杨小然穿着一件黄色碎花长裙,很好地掩藏了她身材的缺陷。我呢,向来喜欢喜欢简约的东西,穿了一件牛仔短裤和一件白T,清清爽爽地和杨小然一起出了门。

“到底要去哪啊?”杨小然问。

“到了你就知道了。”我扬手叫了一辆出租车,故作神秘地说。

不一会儿,车子停靠在北山路。我和杨小然下了车。

平日里寂静的北山路,此刻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道路两旁摆满了全国各地的各种小吃。

“这就是你昨天说的美食节吗?穆歌我最爱你了。”说完,杨小然就头也不回地消失在拥挤的人群里。

”人家是见色忘友,你是见美食忘友!“我大声喊道,也不管她听没听到。不过只要她高兴就好了,也不妄我让她来一回。

我悠闲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突然看见离我大概10米的地方挂着一面蓝色的大旗,上面印着几个黄色的大字,”云南特色“,立刻来了兴趣,便朝那个方向走去。

我曾经和陈伟吐嘈过好几次,“现在的电视编剧都是脑残,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巧合!剧情太狗血了!”但现在我不得不承认,生活可能比电视更狗血!

在“云南特色”的摊位上,我居然看到了陈伟!这不是重点,重点的是,他竟然和一个女孩儿在一起,而且举止亲密。

陈伟是我的男朋友,和我一样是公司普通职员。我们恋爱三年了,却始终因为没有房子而无法结婚。我和陈伟说,再没有房子,咱们就分手吧!我明年就30了,我和你耗不起了!

而陈伟总是说,再给他些时间,他一定会给我一个温暖的家。杨小然劝我,她要是我早都和陈伟结婚了。可是我,就是过不了房子这一关。

最近三个月时间,陈伟似乎特别忙,一个星期就朝一次面,还是时不时就看表,不然就翻看手机。我问他,你最近在忙什么。他总是拥着我说,过不了多久他就会给我一个家,我们马上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当时我还天真地信以为真,幻想着婚后幸福的生活,没想到,他竟然背着我劈腿!

看着陈伟正亲昵地要把一颗肉丸喂到女孩子嘴里,我冲上去扬手打掉那颗肉丸,甩手一巴掌乎在陈伟脸上,“说!这个女人是谁?你个渣男!”

陈伟先是一愣,他大概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会出现在这里,即而一脸慌张地向旁边的女孩解释,“这都是误会,我改天再和你解释,对不起,乔乔,我得先走了。”

然后他就拉着愤怒的我冲出人群,来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

“别拉着我!别再碰我!”我狠狠地甩开他的手臂,“我倒要听听你怎么向我解释这一切!那个叫乔乔的女人到底是谁?”我失去了理智,向他大吼起来。

陈伟低下头,从皮包的钱夹里抽出一张卡递给我,“穆歌,这是10万块钱,先放你那,密码是你的生日,应该再过不久我们就可以凑够房子的首付了。”

“你哪来那么多钱?”我接过了卡问。

“你一定要知道吗?但是,你保证一定不要生气才行。”陈伟小心翼翼地说。

“好。”

“你知道’百合婚介‘吗?我在那工作。“

”知道,全市最大的婚介中心。你在那干什么?“我心中满是疑惑。

”我说了你不要生气……就是他们口中的婚托。“陈伟垂下眼眸不敢看我的眼睛,声音低的如同蚊子般。

”为什么要去做这个!“我质问道。

”为了钱……“他指了指我手中的卡,”不然,我们什么时候能攒够买房子的首付钱?

”那你的工作是什么?就是骗这些急于待嫁的大龄女孩儿吗?“我把卡递到他手里,摇晃着他的身体,”陈伟你什么时候变了,这样的钱我们是不能昧着良心挣的。“

“一般都是些有钱人,她们有的是钱,不差我骗这点钱。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快速挣那么多钱。我不想失去你,穆歌。”

“为了这些钱,你是不是还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我……”陈伟抱紧我,“那些都是逢场作戏,你要相信我,我始终都是爱你的。”

“逢场作戏?包括上床吗?”我挣脱他,盯着他的眼睛。

陈伟没说话,低下头,不敢看我的眼睛。

我顿时心里明白了几分。我相信他没有背叛我们的感情,可是我也无法面对这样的现实。

“陈伟,你还是不要干这个了。不行我们就回老家,那的房子便宜。”

“不行的,我已经和公司签了一年的合同。违约是要罚一大笔违约金的。”陈伟脸色有些难看。

我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

陈伟把我送回了家。一路上,我们坐在出租出车的后坐上没有说话,我故意和他疏离着。不知不觉间,我们之间已经有了间隙,仿佛一件精美的瓷器上裂开了一条细缝,虽没有断裂,但却已失去原来的模样。

回到家,我把自己窝在沙发里,没有开灯,周围静静的,想着今天发生的事,脑袋里一片乱麻。

不知过了多久,杨小然回来了。她打开灯,看到窝在沙发里的我,吓了一跳,埋怨我没有等她。

我勉强挤了个笑脸,就去睡了,留下杨小然一脸错愕地站在原地。

日子流水一般地过去了。我和陈伟之间的间隙仿佛越来越大,开始他还有时间和我见见面,但现在过去两个多月了,却没露面,电话也是零星半个的。

我预感到,我们之间可能要结束了。有一天,杨小然问我和陈伟之间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她说她看见陈伟和一个像是很有钱的女人一起去逛商场,关系很不正常。果然,不久,我就收到陈伟的分手信息。我没有挽留与责问,也没有过多痛苦。

他早已迷失在纸醉金迷中,再也不是原来的陈伟了。什么时候,我们的心都已被欲望所蒙蔽?如果当初不是我偏要房子,可能我和陈伟早已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过着平凡人的小日子。

杨小然去西藏了。她要去洗涤灵魂。她说她再也不相信狗屁的中介了。西藏是我和她一直向往的地方,我没有她的勇气,生活中的琐碎一直让我无法抽离。梦想有一天,我也能到那里,洗涤已被世俗与欲望污染的灵魂。

不久,我收到杨小然发给我的照片,照片上的她黑了,但却瘦了、漂亮了。她依偎在一个帅气的男孩儿怀里,一脸甜蜜。

她终于收获了美满的爱情。而我还一直单着。期间,陈伟来找过我,他和那个富婆分手了,想要和我重归于好。

可是,破碎了的瓷器要怎么才能完好如初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