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只为遇见你 (十二)向阳花开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薇尔特

目录

"明天,我们的两位新员工就要去厂家、S市参加精英杯十佳销售顾问比赛了,大家鼓励鼓励!"一阵凌乱的掌声过后,周经理接着说,"由我们的杨经理带队,到时候有什么问题,你们都可以问他。"周经理看着米薇和梦桐说。

"我在火车上……喂喂……嗯!信号不好,我要去出差,你能不能别胡闹,就这样,挂了……"。迷迷糊糊中米薇暼到对面硬卧上讲着电话的杨树,翻了个身继续睡着。

也许是白天里睡得多了,半夜醒来的米薇怎么都睡不着了,她打开床头灯,翻出MP3塞好耳机,那些熟悉的旋律即刻流淌了出来。许多听了无数遍的歌曲,时过境迁再来回味,感觉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Still remains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In restless ,dreams I walked alone Narrow streets of cobblestone, 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列车目前停靠站点为北京西站,需要在此站下车的乘客,请携带随身物品准备下车,列车在此站停靠时间20分钟。"喇叭里一个温柔的女声播报。

米薇笨拙的从中铺翻下来,拖着外套准备到车外透透气。北京的初春,乍暖还寒,到了夜间室外温度竟也飙到零度以下。米薇披着外套挪下车,远远望去,灯火通明的首都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许多行色匆匆的影像,兀自向前移动着。

乘机出来抽烟、透气的人们在车门口越聚越多,周围的空气逐渐变得浑浊起来,米薇不经打了个喷嚏,往车门内凑了凑,这时她看到人群中的杨树。

"杨经理,你也没睡着啊!"米薇客套的问候,"叫我杨树吧!车里温度太高了,空气不好……"杨树打开眉头的结,"是啊,有点憋气!"米薇附和,"再坚持坚持,明天上午就到S市了"杨树宽慰道,"想想还真是有点紧张!"米薇说着,心里真的感觉紧张起来了。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就当是来另外一个城市观光一番,顺便做个有奖问答的游戏吧?"杨树给米薇打气,"有奖吗?"米薇雀跃道,"有啊,小奖章可以贴墙上啊!"杨树打趣。

哈哈大笑的两人引来一阵注目礼。"想不到经理同志,也会笑啊!"米薇在心里感叹。

"我们打牌吧!"躺在宾馆床上的梦桐百无聊赖的提议,"打什么牌啊?在火车上晃荡了一天一夜,你不累啊?不累就抓紧时间再复习一下吧!我还有一些总也记不住的小零碎!"米薇紧张兮兮的整理着随身物品,"哎呀,明天是厂区观摩,你就不能放松一下吗!"梦桐抱怨道,"你不玩,我找杨经理玩去……","你没事吧?你找杨经理玩扑克,把自己腐败的光辉形象彻底暴露在领导同志的目光下,你可真有勇气!"米薇调侃道,她想像梦桐和一本正经的杨树坐在一起玩扑克的场景,顿觉风马牛不相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据小道消息透露杨树大学毕业后本来是打算出国留学的,托福都考下来了,他家老爷子为了让他子承父业,硬是动用各种关系拦了下来,前几天刚来公司上班没几天,和你前后脚的事,说不定现在心里还苦闷着呢!需要我这救苦救难的梦桐小菩萨去找他打牌、解闷,让他早日脱离心之苦海呢!"梦桐一个人在床上自嗨不已。

梦桐的话让她突然想到初见杨树时情景,连背影都透着忧郁,"好啊,我们去找杨经理打牌去!"米薇将刚刚敷上去的面膜一把拉了下来。

"喂!杨经理吗?米薇说她想找你打牌啊……"米薇没来得及抢下梦桐的手机。"打牌……好啊!"杨树的声音顿了顿,"十分钟后到我这边来吧,我下去买扑克"。

"斗地主,输了的贴纸条!"牌精梦桐定下规则。

不一会儿,牌艺不佳的米薇就被贴了满脸的纸条,乍一看就像一面水帘洞,煞是逗趣,"阿嚏……"就在这时,对浮尘过敏的米薇突然打了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那些不牢固的纸条就像柳絮般被喷得满天乱飞,大家笑作一团。

"不行,掉下来的还得贴回去!"梦桐不依不饶。"不要……"米薇耍赖的拍打着梦桐手里凑过来的纸条。

"好了,我来!"杨树起哄,梦桐趁机抓住米薇的双手配合着杨树,杨树把粘了胶带纸的纸条一根一根贴回米薇的脸庞,动作细致而轻柔,米薇甚至可以感觉到杨树的手指碰触自己脸颊的温度。

米薇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着杨树的眼睛,里面的内容竟然丰富多彩,有忍俊不禁、有温柔,还有淡淡的羞涩……

抓着米薇的梦桐察觉到气氛的不寻常,突然不适机的干咳了一声,起身扔掉手里的牌:,"你们先玩,我要去上个卫生间!"。杨树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他们静静的望着彼此,耳边有向阳花开的声音。

   上一章   下一章

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吧!打赏、关注都友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