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读书笔记

7组58号叶子

新概念:

1、吸引力法则:

吸引力法则又称“爱的法则”

你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来的。它们是被你心中所保持的“心像”吸引而来,它们就是你所想的。不论你心中想什么,你都会把它们吸引过来。

你心中所思、所想、所言,都会像宇宙发出频率,而成为真的事情。

金句:

1、如果能在心中想着你所要的,并且让它成为你的主要思想,那么你就会把它带进你的人生。

2、思想会发出磁力讯息,并将相似的事物吸引回来。

3、想象你生活在富足之中,你就会吸引富足。这招每次都能奏效,而且对所有人都管用。

4、人们之所以无法拥有他们想要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他们对“不想要的”想得比“想要的”多。

5、你的生命掌握在你手中。不论你现在身在何处、不论你生命中发生过什么事,你都可以开始有意识地选择你的思想,进而改变你的生命。根本没有所谓的“绝境”,你生命的每个境况,都是能改变的!

6、宇宙喜欢快速行动。不要拖延、不要猜疑、不要迟疑,当有机会、有冲动、有内在灵感推动的时候,行动吧。这是你的任务,这也是你必须要做的全部。

7、有信心地踏出第一步,你不需看到整个楼梯,只要踏出第一步就好。

8、吸引力法则和阿拉丁神灯的巨人一样,对我们有求必应。

9、从吸引小的事物开始,譬如一杯咖啡或停车位,是体验吸引力法则实际运作最简单的方式。以强烈的意念,吸引小的事物。当体验到自己拥有吸引的力量,将前进创造更大的事物。

10、你要开始对钱产生好感,以及感激你现在所拥有的,开始说、并且去感觉“我拥有的绰绰有余”、“有一大笔的金钱在那儿,并且正朝我而来”、“我是吸钱的磁铁”、“我爱钱,钱也爱我”、“我每天都会收到钱”、“感谢您,谢谢您,感谢您”。

11、所有压力都是由一个负面思想开始的。一个思想热未经检验,就会有更多的思想接踵而来,直到压力显现。压力是结果,负面的想法才是起因,而且都是由一个微小的负面思想开始起头。然而,无论你已显现出什么,都可以借由一个小的和接续而来的正面思想来改变。

12、我们的生理机能会借由生病反馈给我们,好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观点,失衡了,或是离开了爱和感恩的状态,因此,身体出现这些征兆和症状并不是件坏事。

故事:

1、同性恋人罗伯特

生活中,罗伯特总是感觉很多人欺负他,对他有恶意;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他会受到街上人的羞辱;他想成为单人表演的喜剧演员,但是在上台表演的时候,台下的观众会以同性恋的话题挑衅他,他感到自己的生活充满不幸和悲惨。

当它通过学习,把自己的思想放在想要的事物上时,一切都改变了:经常骚扰他的同事,离开了公司或不再找他麻烦;他走在街上的时候,没有人再骚扰他,他们全不见了;在台上表演的时候,台下的观众为他起立喝彩。

2、停车位

戴维总是能在停车场找到合适的位置停车,因为每当她想要停车的时候,都会在脑中想象一个停车位,这时有95%的几率,那个地方真的会出现空位。然后她就把车子开进去。其他的5%的时候,她只要等上一两分钟,就有人把车子开走,她就可以把车子停进去。

3、感恩石

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李•布劳尔会捡起一颗石子放在口袋里,然后一边摸着石子一边想一些值得感恩的事。

就这样,每天早上他都会摸着石子想一些感恩的事情。后来他像朋友介绍说那是感恩石。当朋友的孩子生病后,朋友向他索要几颗感恩石,在感恩石的作用下朋友的儿子竟然奇迹般的康复了。

4、坠机事件

1981年3月10日,作家莫里斯坠机了,他全身瘫痪,变成了植物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眨眼睛。此时的莫里斯毫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他在头脑里始终想象着一幅画面,就是自己能够再度变成正常人,走出那家医院。

在圣诞节的那一天,他真的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用自己的双脚走出了医院。

恍然大悟:

收音机有很多频道,有唱歌的、有说相声的,当我们想听自己喜欢的内容时都会去调频。

而吸引力法则就是让我们去调一个对自己有好处,身体也感觉舒服的一个频道。一下子对吸引力法则更清晰了。

联想发散:

每次被孩子或老公的行为惹生气时,我会在心里想一些对他们不好的事情,有时气极了会说一些特别不好听的话。

感谢所想的不会立即成真,感谢时间给我们再评价的机会。

行动清单:

1、每天用3到5分钟的时间,学会静心;

2、坚持写感恩日记;


用好吸引力法则的四个方法:

感恩:想感恩的事或写感恩事件

视觉化:把它画或打出来,贴在显眼的地方

给予:施比受更为有福

笑:每天都要大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这秘密所采取的创造过程——是个简易的指导方针,用三个简单的步骤,创造你所想要的事物: 1)第一步是“要求”。对...
    夏木子糖阅读 125评论 0 1
  • 就像减肥一样,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理想体重。找理想身材的图片或模特不时地来激励自己,不要放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为这个...
    炸毛团子菌阅读 151评论 0 0
  • 今天要分享的书是澳大利亚 朗达·拜恩(Rhonda Byrne)写的心灵励志书,这本书在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名字,前段...
    西瓜栗子糖葫芦阅读 1,043评论 1 0
  • 书摘: 你会成为你心中最常想的那种人,也会吸引来你心里最常想的事物。 如果能在心中想着你所要的,并且让它成为你的主...
    麦淇阅读 639评论 0 9
  • 书摘: 你会成为你心中最常想的那种人,也会吸引来你心里最常想的事物。 如果能在心中想着你所要的,并且让它成为你的主...
    1黄思源阅读 8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