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夫chapter8 冤家路窄

"黄小圈,帮我递一下沐浴液。"

黄恩翎看了一眼浴室里由于蒸汽而变得若隐若现的身影应答道:"我听见啦!等一下。"边念叨着"大姨真麻烦"边找到沐浴液去拉浴室门。

不料随着拉开的门映入她眼帘的却是一/丝/不/挂头发一直滴水的柏杨!

黄恩翎吓得"妈呀"一声丢开了沐浴液瓶子,"砰"地甩上了门。

"恩翎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快醒醒啊。"感觉到有人一直在轻轻推她,黄恩翎睁开眼,看到了三张惊恐脸。

"呃,对不起啊,把你们吵醒了,你们没事吧?"黄恩翎爬起来道歉。

"没事儿,我们也刚起床,看你还在睡就没叫你。"璐璐手里拿着梳子。

"话说你刚梦到什么了啊吓成这样,"江萌递上来一张纸巾:"给,擦擦汗。"

"呃,"黄恩翎当然不好意思给她们讲刚才梦到的东西,她迅速地编了一个听起来很正常的梦:"我刚梦见被一条好大好大的狗追,我跑到悬崖边儿上,一脚踩空,就掉下去了。"

"这样啊,没事儿的,别怕哈,醒了就过去了,你们都想吃什么?我出去买。"玉莎边安慰她边站在门口穿鞋。

"我想吃包子,香菇馅儿的,还有豆浆。"璐璐递给玉莎五块钱。

"我要青椒馅儿的,"江萌也在找钱:"再加上一杯皮蛋瘦肉粥。"

"那我也要香菇馅儿的吧,"黄恩翎从墙上挂着的外套口袋里翻出一张十块纸币:"然后要一杯黑米粥,不好意思啊莎姐,没零钱了。"

"哦,这没关系的,"玉莎接过钱推开门:"我走了啊。"

"小心点儿莎姐!"

-----------------------------------------–------------------------------------------

下课铃声响了有一会儿黄恩翎才磨磨蹭蹭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朝外走去。

柏杨倚在教室门后等她,见她出来就直接伸手抓住了她的胳膊。

"妈呀!"黄恩翎一个激灵,她好像知道那个梦的寓意了:"老师你吓我一跳!"

柏杨倒是笑得人畜无害:"为了看你的读后感,我昨晚上觉都没怎么睡好觉,连夜给你批注完的。"说完还打了个哈欠,从手里那本书里拿出保存得很好的那沓稿纸递给黄恩翎。

"啊?"黄恩翎信以为真:"我天呐这罪名我可担待不起啊,你要是,,"

"逗你的,"柏杨见她认真起来忍不住笑着打断她:"回去看看吧。"

"知道了老师。"黄恩翎抱着稿纸:"我回去肯定好好看。"

"去吧。"柏杨抬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头顶:"待会儿开班会别迟到啊。"

黄恩翎被这个动作弄得一怔,条件反射一样地瞪大了眼睛,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她结巴着:"呃,,老师,那,那我先走了啊。"说完便落荒而逃。

从教学楼出来到宿舍楼这一路上黄恩翎的脑子里单曲循环了好几遍戴易那句"恭喜你,你们那个导师铁定看上你了。"

妈呀,我这算是走了狗屎运吗?不对,以柏老师的姿色应该是桃花运才对,他是真喜欢上我了?对啊不然干嘛摸我头发呢?可是,我家里应该不会同意吧?他大我那么多岁!!可是他工作体面啊,大学老师诶!虽然不是教授,但说出去也好听啊!还有,万一,万一要是我以后没在这个城市工作,不就跟他异地了吗!天呐!最不喜欢异地恋了!想见他一面难于上青天不说,他长得那么好看,一个不留神被别的女人抢走了怎么办?还有,万一结婚以后才发现他老妈特别不好对付怎么办?万一他家里想要孙子我头胎生个闺女怎么办?要是二胎也不是男孩呢?难不成还要生第三胎吧!

一想到这些乱七八糟的破事儿黄恩翎就欲哭无泪。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这次班会主要强调的是马上要到来的十一长假啊大家不要太激动。大家安静,我快点儿说,说完了好放你们走。"柏杨理解同学们,毕竟他也是个过来人,他在那个阶段的时候也是盼星星盼月亮一样在日历上画着圈圈盼放假:"首先就是十一以后开学需要交的几个作业,其次就是大家在十一长假出门旅游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希望再开学以后大家都能继续坐在这里上课,最后一句,八号早晨正常上课大家记好就可以了,别的不多说,放学!"

------------------------------------------------------------------------------------

"恩翎,你几点的车啊?"扫地的玉莎问黄恩翎。

"我还不知道呢,"黄恩翎一边弯腰整理行李箱一边答话:"待会儿有人来接我,我跟他走就行。"

"谁啊?"江萌"嗖"地探过头:"你男朋友?"

"我估计不是,"还没等黄恩翎解释,出去倒垃圾回来的璐璐刚好听到这句话:"我觉得应该是我上次在校门口看见的那个男生,恩翎说那是她发小。"

"哇!这么好!"江萌羡慕得不行:"我就特别想有一个男发小,可惜了我爸妈的朋友家里都是女孩子,所以我只有女发小。哎恩翎,你俩感情是不是特别好啊!"

"那还用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好多美好的恋情都是这样开始的,对吧?"璐璐拿胳膊肘轻轻撞了黄恩翎一下。

"别逗了,我俩不合适,"黄恩翎哭笑不得:"我俩只能当哥们儿。"

"他是弯的?"江萌的声音立刻提高了八度:"天呐!"

"不是,"黄恩翎不知该怎么说才好:"哎呀总之,我俩没啥可能。"

话音刚落,床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喂,大姨。"

"黄小圈,你行李收拾好了吗?"

"就快好了,你到哪儿了?"黄恩翎把手机夹在脖子和下巴中间,加快手上的动作。

"我在你楼下呢,稍微快点儿啊,咱们的车是一点半的,吃的东西我已经买好了,就等你了。"

"好啦好啦我马上,先不说了,挂了啊!"一听这话黄恩翎更加迅速地收拾起来。

柏杨走在操场上,一想到即将有足足七天要见不到黄恩翎,他就多多少少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想到这儿他掏出手机给黄恩翎发了条微信:"到家记得回话。"

发出去之后他觉得心情好多了,于是大步朝校门走去。

"你要慢死了啊挂了电话这么半天才下来,属爬行动物的啊你!"戴易嘴里数落着,却不忘帮忙把黄恩翎的行李箱抬上出租车:"你饿不饿?这儿有点心你要不先吃点儿垫垫肚子?"

他这一串抱怨和关心黄恩翎一句都没听进去,因为她看到了正拖着行李箱朝她这个方向走来的柏杨。

"柏老师!"黄恩翎挥手。

柏杨听见了黄恩翎的声音,加快了脚步朝她这里走来。走近了却发现黄恩翎身边居然站着个看起来跟她年纪差不多大的男孩子。

"我看着像,她抱的那个男的估计是她男朋友吧,好像长得不错的样子!"

"没准是她哥哥弟弟啥的呢,"

"不可能吧?她不是说她是独生女吗?"

之前那几个女生的对话再次出现在柏杨脑海里。

他突然收起了笑容,径直走到黄恩翎身边,却看都不看她一眼:"走这么早啊。"

"是啊,老师你几点的车啊?"

柏杨死盯着站在黄恩翎对面的戴易看,压根没回答她的问题,而是来了一句:"注意安全啊!"然后扬长而去。

一旁的黄恩翎彻底蒙圈了,这这这,这算是个什么情况啊?他不是喜欢我吗?那他为啥这个态度啊?不仅没回答我的问题,而且居然连看都没看我一眼!这跟刚才那个摸我头发对我笑的柏老师是一个人吗?

"走啦小圈,"戴易见她愣在原地就把她拉过来:"快上车,小心待会儿赶不上火车!"

"哦。"黄恩翎看着柏杨离开的方向仍旧一头雾水。

"师傅,去火车站。"戴易帮她开了后座的车门,自己坐到了前座。

"好嘞!"

"哎,黄小圈,刚才那个是不是你们班导师啊?"戴易扭头看着黄恩翎。

"是啊,怎么了?"黄恩翎好像还没从刚才的打击里回过神儿来。

"那就对了,"戴易下结论:"他就是喜欢你!"

"拉倒吧啊,"黄恩翎否决:"他要是喜欢我刚才能看都不看我一眼?"

"就因为他喜欢你,"戴易解释道:"所以他在不知道我身份的情况下才会对我有那么强的敌意。"

"敌意?"黄恩翎不懂:"他对你能有啥敌意啊?"

"刚才他确实没看你,那是因为他吃醋了,你是没看见他看我的眼神,我要不把他那俩眼睛说成是迫击炮都算是形容的不到位,那眼神儿,真是恨不能当场把我给突突死。"

"怎么可能啊?有那么严重吗?"黄恩翎不信。

"不信算了,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戴易把头转过去:"师傅,麻烦稍微快点儿,我们时间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