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夫chapter18 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

熄灯的时间已经过去快半小时了,黄恩翎在黑暗里睁着眼睛,死活就是睡不着。

眼看着就快放寒假了,这倒是个好消息,不过考试也跟着来了。唉,突然觉得压力山大啊,总觉得这一学期下来自己什么都没学会呢。倒是不担心会在爸妈那儿挨批评,反正他们早都已经习惯了,只是柏老师,,万一自己挂了科,岂不是会很丢他的脸?他大概也会嫌我不务正业吧?

看来真得努力复习了。

"咱们要开始划重点了啊,来睡觉的同学同桌帮忙叫一下,"讲台上的中年女教授推了推眼镜:"同学们跟上进度,先把书翻到第四页,看第四页的第二段。。"

刚有点犯困的黄恩翎听了这话手忙脚乱地开始翻书,桌子上的手机"嗡"地振动起来。

"出来一趟。"柏杨头像的右上角多了一个红色的阿拉伯数字1。

"干嘛啊?老师在划重点呢!"黄恩翎飞快地打字回了消息,要知道这位教授最痛恨学生在她的课上玩儿手机了。

"急事儿,快出来。"

黄恩翎看了眼手机屏幕,起身走到讲台旁:"老师我去个卫生间。"

女教授看了她一眼:"快去快回啊。"

柏杨就站在门旁边等着她,见她出来,一把把她捞进怀里,偏头在她耳朵旁边亲了一下。

"什么事儿这么着急叫我啊?"黄恩翎这会儿顾不上跟他接着亲昵,她担心的是真的会有什么大事儿发生。

"没怎么,我这节课没课,想你了来看看你。"柏杨的声音温柔极了。

这话虽然让黄恩翎稍稍有点儿生气,可是她还是保持着刚才的语气:"没什么事儿的话那我回去了啊,我怕在这儿待太长时间了教授会不高兴。"

"那好吧,那你把这个带回去。"柏杨恋恋不舍地放开她,把一厚沓A4纸递到她手里。

"这什么啊?"黄恩翎翻开来看。

满当当都是这个学期要考的几个科目的复习提纲!

就连高数和英语都有很完整的整理,天知道这些东西花了他多少休息时间。

黄恩翎只觉眼眶一热:"天呐,谢谢柏老师!"不等柏杨回话,她稍稍踮起脚用一只胳膊勾住柏杨的脖子,在他唇上结结实实地亲了一下。

柏杨被她突如其来的主动弄得又惊又喜,见她这么开心他突然觉得自己熬的那几个晚上累得腰酸脖子疼根本不算什么了,于是笑了笑,伸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头顶:"去吧。"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黄恩翎整个人仿佛打了鸡血一样,天还没亮就起床,直到凌晨一两点才合眼。早餐也是能不吃就不吃,上课学下课背,去个食堂也要拿着复习提纲,没课了就泡在图书馆一直复习到闭馆,甚至连上个厕所的功夫她都要捏着鼻子翻提纲。原本整齐干净的一沓纸也被她翻得像是被某种食肉动物啃噬过一样。

"恩翎,你怎么搞的?小脸儿煞白,嘴唇都快没有血色了!"玉莎皱着眉看着镜子里的黄恩翎:"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啊?"

"有吗?"黄恩翎朝她笑笑,继续拿木梳梳头发。

"没事儿的恩翎,"璐璐也跟着安慰她:"不就一个破考试嘛,考不过就考不过呗,反正还有补考呢!是吧萌萌?"

"对啊!"江萌边换衣服边答话:"再说了,就算咱补考也没过去,等到大四了也得让你过去,放心吧啊。"

黄恩翎看着梳齿上挂着的一大团头发不由得心惊,这几天自己熬夜复习居然掉了这么多头发,不过没关系,等考完试了就睡上个三天三夜,把这段时间缺的觉全都补回来!

"你们待会儿都吃什么?我出去给你们买。"璐璐最先穿好羽绒服站在了门口。

"我还吃昨天吃的那个,"玉莎把钱递给她。

"我吃鲜虾馄饨,"江萌在上铺叠被子:"钱回来给你吧。"

"行。"璐璐爽快地答应:"你呢恩翎?"

"我,"黄恩翎刚说了一个字就突然眼前发黑,她使劲儿眨了眨眼睛:"我不怎么饿,待会儿我还要看一会儿复习提纲。"话刚说完,她突然感觉眼睛上像是被谁蒙上了块黑布,紧接着整个人像被谁用力推了一把似的,仰面倒在了桌子上。

"恩翎!恩翎!"离她最近的璐璐脸都吓白了:"你怎么了?"

坐在上铺叠被子的江萌顾不上那么多了,她手脚并用地爬下来,鞋都来不及穿就扑了过去:"恩翎你醒醒啊!"

玉莎帮忙扶起她,伸手去掐她的人中:"恩翎这段时间总不吃早饭,八成是低血糖,我妹妹就这个毛病,璐璐你先帮她冲碗糖水,萌萌过来帮我把她抬到床上去。"

不知过了多久黄恩翎终于一点一点睁开了眼睛,玉莎和璐璐坐在她床下的椅子上。

见她醒了,两个人同时站起来:"你醒啦?感觉好点了吗?"

黄恩翎愧疚:"莎姐,璐璐,对不起啊,刚才吓到你们了。"

"说什么傻话,你醒了不比什么都强嘛。"玉莎递给她一块糖:"吃块糖缓缓。"

"你没事儿就好。"璐璐拉着她一只手:"幸亏莎姐冷静指挥,不然我和萌萌看见你那样,还真有点儿蒙。"

"萌萌呢?"黄恩翎这才发现江萌不在屋里。

"她上课去了,替咱们三个请了假,咱304总得派个代表是吧。"

"那你们吃饭了吗?"黄恩翎坐起身来。

"吃过了啊,"璐璐松开她的手:"你想吃什么就说吧,我去给你买。"

------------------------------------------------------------------------------------

下午没课,黄恩翎不顾室友们的反对放弃了在宿舍休息的机会,又一头扎进了图书馆。在卫生间的洗手台那里被柏杨逮了个正着。

"我听李主任说,你们304上午第一节课请假了三个人,其中就有你一个,"柏杨抱着手臂,整个人看起来如临大敌般紧张的状态:"而且我还听说是因为你晕倒了,所以才没去上课。"

"我没有,"黄恩翎躲闪他的目光。

"学会骗我了还,"柏杨捏了她鼻子尖一下:"人家李主任五十多岁的人闲着没事儿逗我玩儿?"

黄恩翎自知理亏,只好承认:"我不是怕挂了科给你丢脸嘛,所以才挤时间复习来着,这段时间没怎么吃早饭,所以就,,"

"傻妞,"柏杨心疼极了:"我就猜到会是因为这个。"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沓订得整齐的小纸条,上面的字小到几乎要用放大镜来看:"我上午听到你晕倒的消息,怕打扰你休息,也怕被你室友们看到,就没敢在微信上问你。但是我又缩印了一份这个,跟之前给你的那份提纲的内容一模一样,实在背不下来就别背了,把这个带考场上去,,"

"不行,"黄恩翎把他的手推回去:"我必须得好好复习,不求优秀,至少不能挂科给你丢脸。"

柏杨什么都没说,他叹了口气,轻轻捏住黄恩翎的下巴,用一个温柔而漫长的吻做给她的安慰。

事实证明,黄恩翎的确很争气,在最终的期末考试里,她的各科成绩除了高数踩着及格线勉勉强强过了之外,其余几科都在八十五分以上。这是后话。

考完试当天,就陆续有拖着行李箱的同学走出校门,钻进一辆辆去往车站的出租车里。

璐璐有家里人来接她,江萌这会儿估计已经在火车上了,而玉莎因为等她男朋友,只买到了第二天一早的车票。

"喂?嗯,知道了我这就下去。"黄恩翎放下手机,转身跟玉莎来了个拥抱:"莎姐,开学见啦。"

"路上小心啊,到家了记得回个话给我。"玉莎拍拍她的背。

出了宿舍门就看到了柏杨,他站在一棵落满雪的树下等她。

"柏老师,"黄恩翎走近了压低声音道:"你这么大喇喇地站在这儿不怕别人看见说闲话吗?"

"让他们说去吧,"柏杨满不在乎:"之前老有人说我性取向的事儿,他们能换个话题我这耳朵上的茧子也能少点儿。"他伸手想接过黄恩翎的行李,被她拒绝了:"没事儿一点儿都不沉,我自己拖得动。"

两个人一路有说有笑地出了校门。

"黄小圈,几个星期不见你怎么瘦这么多啊?"戴易见了黄恩翎几步走上前,轻轻捏了捏她的腮帮子。

"没有吧,"也许是因为有柏杨在的缘故,黄恩翎向后躲了一下。

"啧啧啧,"戴易摇头:"你看看你,典型的色令智昏,重色轻友,娶了媳妇儿忘了娘,,"

"别说了你,"黄恩翎不好意思地去捂他的嘴。

"路上小心点儿啊。"好不容易等他俩消停下来,柏杨才插上话:"到家了记得告诉我一声。"

"嗯,知道啦。"黄恩翎看着柏杨:"我会很想你的,柏老师。"她特意在那个"很"字上加了重音。

柏杨被这个字一下子戳到了心窝上,他全然不顾旁边还有一只戴易在,直接抱住黄恩翎用力地吻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紧张了,本来跟大家聊得正开心的黄恩翎突然肚子疼起来。 "新闻六班,准备一下,还有两个节目就到你们...
    王伟应阅读 217评论 0 0
  • G大一年一度的篮球赛即将召开了。如果你的宿舍楼刚好对着篮球场而你又恰好在休息时间站在窗前的话,你就能把篮球场上那些...
    王伟应阅读 240评论 0 0
  • 黄恩翎回到宿舍以后,雨下得更大了。 虽然刚刚发生的事情已经过去几分钟了,但她的心跳好像还是没有变回原来的跳动频率。...
    王伟应阅读 188评论 0 0
  • 江萌闭着眼睛把被子拉下来用下巴抵住,伸手在枕头边上找手机。手机没摸到却摸到了一个冰凉的马口铁材质的小盒子,打开一看...
    王伟应阅读 227评论 0 0
  • 還好我有一顆沉靜的心 複雜的變化併沒有讓我悶到透不過氣 也許有那麽一刻我想逃避 不願面對這繁雜的世界 外面的天空在...
    港小外阅读 3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