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夫chapter27 突如其来的友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紧张了,本来跟大家聊得正开心的黄恩翎突然肚子疼起来。

"新闻六班,准备一下,还有两个节目就到你们了。"手里拎着节目单的学姐朝黄恩翎他们走过来。

"知道了学姐。"文艺委员答道:"来吧大家。"

"等一下,"黄恩翎站起来:"我肚子有点儿疼,等我一下我去个厕所。"

"那你快点儿啊。"

蹲在厕所里的黄恩翎终于觉得好了一点儿,她迅速解决完以后准备提上裤子走人。

"哎你说,初赛那天忘词儿的那个班为什么没被裁掉啊?他们班是不是有啥背景啊?"

"哪个班啊?"

"就演梁祝那个新闻六班啊!播音二班跟他们班演的是一个,人家初赛那会儿可没忘词儿,道具也没出问题。"

已经起身的黄恩翎刚打算开门的手停住了。

"那应该是因为他们演的不如人家新闻六呗。"

"拉倒吧,压根就是因为咱们部长看上人家新闻六的导师了!"

"不能吧?还有这事儿啊?"

"怎么不可能啊,柏老师长得多帅啊,G大女人的梦中情人啊!谁不想把他睡到手啊?跟你说,咱部长老早就对人家有意思了,我都看出来了!"

躲在隔间里的黄恩翎终于忍不住了,她用力地按下了冲水按钮。巨大的响声吓了门外那两个女生一跳。黄恩翎推开门扬长而去。

这简直太讽刺了!我呕心沥血创作出来的作品居然就这样被无视被否定!在舞台上演出的黄恩翎自始至终带着这种负面情绪,但这反而帮助她成功地从英台抗婚那部分开始直到谢幕都顺利地流下了眼泪。

当大幕再次拉开,所有演员都回到台上谢幕时,评委席上最难搞定的一位老师也忍不住鼓起掌来。

"恩翎你今天发挥的真好!"演丫鬟的女生拍拍黄恩翎的肩膀:"每次哭都特别自然!"

"我有吗?"黄恩翎假装平静:"可能是我太想进决赛了吧。"

"大家都辛苦了,都回去休息休息吧,晚上还有自习课。"柏杨一挥手:"我也要回去备课了。"

"老大再见!""柏老师再见!"

把服装道具送回班级后大家就散了,回宿舍的路上黄恩翎突然严肃起来,她压低声音道:"璐璐,你觉得我们这次复赛能过吗?"

"当然能啊!"牛璐璐非常自信:"我觉得咱们这次的表演近乎完美,到时候肯定能登台表演!"

"可是我想退赛了。"

黄恩翎这句话吓了牛璐璐一跳:"为什么啊?"

"因为我发现,咱们能挺进复赛跟我的作品完全没关系。"黄恩翎把她在厕所里听到的那两个女生的对话原原本本地讲给了璐璐。

"嗨!"牛璐璐笑了:"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儿,不就是两个闲得没事儿干的人嚼舌根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的才华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再说了,如果不是因为咱本子好,而且演的确实不错,就算她文艺部部长再黑幕也不能服众啊。"

"你说的也对,"听她这么一说黄恩翎心里稍微好受了一点儿:"那要不这样,咱把柏老师换了,反正他也没几句词儿,找哪个男生都可以临时替一下。"

"快别逗了,"牛璐璐推了她一下:"柏老师可是咱这个小剧组的功臣啊,人家为了咱这个剧尽心尽力的,咱不能这么对人家啊。而且大家已经磨合得有默契了,眼看就要演出了,这个时候换了人,大家重新磨合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还是别换了。"

"行吧。"黄恩翎叹了口气:"不被人认可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

------------------------------------------------------------------------------------

正如牛璐璐所料,新闻六班的作品「梁祝」最终成功入选,获得了在小礼堂演出的机会。文艺部放出消息,演出当天要根据表演情况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且由那位最难搞定的女老师亲自颁发奖状。

"恩翎恩翎!看镜头看镜头!"江萌举着手机拍黄恩翎:"我想采访一下黄导,您有信心斩获一等奖吗?"

"我现在说有的话等一下会被打脸吗?"玉莎的化妆刷在脸上不停折腾,黄恩翎根本不敢乱动。

"不会不会!"江萌换了一个角度拍她:"我觉得你肯定能得一等奖!"

"一等奖那是肯定的!"由于扮男装的原因,妆容相对简单的璐璐已经化好了妆,她走过来强行入镜:"作为这个戏的男一,我对我们导演非常有信心!"

江萌故意逗她:"哎哎哎起开点儿!我们这采访导演呢!你一个不出名的十八线小演员赶紧边儿去啊!"

璐璐成功被她逗笑了:"跟你说,你别嚣张,你们这些整天就知道颠倒是非胡编乱造的无良记者早该好好治理治理了,小爷我今天就替天行道!"不等说完就伸手去抢江萌的手机。

两个女孩正闹作一团的时候,化妆间的门被推开了,柏杨和周南杉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柏老师!"见他俩走过来,璐璐和江萌立刻停止了打闹。

"这么热闹啊!"柏杨嘴上跟璐璐讲话,眼睛却一直在往黄恩翎那儿瞟。

江萌认出了站在柏杨身后的周南杉,她尖叫起来:"天呐!周教官!"

"我现在是这儿的体育老师啦。"周南杉笑了笑:"我记得你们几个,"说着他指了指一旁老老实实坐着任由玉莎摆布的黄恩翎:"她不就是军训的时候打喷嚏的那个女生嘛。"他看着已经完成大部分妆容的黄恩翎:"化了妆挺好看的啊。"

"我底子不怎么样,多亏了莎姐的好技术。"黄恩翎也看着镜子里的周南杉。

"听你们柏老师说,你演的是祝英台?"周南杉弯下身,胳膊支在黄恩翎坐着的椅子背上:"谁演梁山伯啊?"

"她。"黄恩翎抬起一只手指向璐璐:"我室友牛璐璐。"

"两个女生演梁祝?"周南杉来了兴趣:"这可挺有意思的。"

"更有意思的是剧本,"江萌接了话茬:"剧本可是我们家恩翎自己写的!"

自己写剧本?周南杉吃了一惊:"你还会写剧本?"

"嘿嘿,我就这么点儿本事,马马虎虎吧。"黄恩翎谦虚道。

"好啦,起来我看看。"玉莎停了手让黄恩翎站起来。

"好看好看!"江萌鼓掌。

"要不说咱莎姐手艺好呢!"璐璐也称赞道。

"咱家恩翎这小脸儿挺适合上妆的,稍微一化都特好看。"玉莎端详了黄恩翎一阵儿:"没问题了,你待会儿换嫁衣的时候小心点儿别蹭到就行。"

"谢谢莎姐!"黄恩翎走到柏杨面前逗他:"给个评价吧爹地!"

"不错!"柏杨配合她:"依爹爹看这马公子你也甭嫁了!不如,"

"不如就留着许给我吧!"身后的周南杉突然抓住了黄恩翎的一只胳膊。

"我看成!"柏杨坏笑:"先叫一声岳丈听听!"

周南杉一手抓着黄恩翎,顺手摸过一个纸团朝柏杨丢过去。

开会回来的文艺委员拿着一张节目单走了进来:"大家准备一下,演出还有十分钟开始,咱们的节目排在第三个,不前不后。"

"璐璐恩翎,我和萌萌去台下给你们拍照片了啊。"玉莎整理好化妆包拉着江萌离开。

"你俩慢点儿。"璐璐不忘了补上一句:"把我俩拍好看点儿!"

"知道啦!"江萌眨眨眼。

两个女孩走后,周南杉又开始和黄恩翎聊天:"哎,黄恩翎,剧本是不是特不好写啊?"

"嗯,怎么说呢,"黄恩翎认真地想了想:"确实不怎么好写,因为原故事背景的关系,在台词上起码得切合那个年代的语言特点,光是英台哭坟那段儿我就反复推敲琢磨了好久。"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当编剧的料,"周南杉靠在一个桌子角上:"以后可以考虑往这方面发展啊,到时候我就能有个做编剧的朋友了。"

"那你可没我幸运了,"黄恩翎笑起来:"我现在就有一个做体育老师的朋友!"

周南杉也笑了,他搂过黄恩翎的肩膀:"待会儿上台了好好演啊。"

"嘿嘿,我加油!"黄恩翎点头。

"走吧,陪我换衣服去。"柏杨跟周南杉勾肩搭背地出了化妆间。

"说真的恩翎,我特服你这一点,"见他俩出了门,璐璐小声在黄恩翎耳边说道:"这么一会儿就把那个周老师搞定了,看他那个样子,好像对你还挺有好感的。"

这话要是换个主角黄恩翎说不定就相信了,可是自己清楚的知道周南杉真实的性取向:"可能周老师对我写剧本这个事儿挺感兴趣的吧,我也不大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恩翎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怎么样恩翎?还疼吗?"见她醒来,三个女孩齐齐围过来:"喝点儿热水。"玉莎递...
    王伟应阅读 261评论 0 0
  • 周末的公交车上人格外的多,周南杉使出浑身解数才挤上了211路公交车,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座位,偏偏来了个拎着大包小包...
    王伟应阅读 204评论 2 1
  • "不可能是他啊!我清楚记得那天晚上他喝的酩酊大醉,还是我和柏老师一起把他抬到沙发上的!而且我手机也有密码!" "如...
    王伟应阅读 261评论 0 0
  • (白)"英台,上虞祝氏女,伪为男游学,与会稽梁山伯者同肄业。山伯,字处仁。祝先归。二年,山伯访友,方知其女子,怅然...
    王伟应阅读 563评论 0 1
  • 月光匿迹 异乡不见销声 暖言,支离;暖言,破碎 暖言如歌,行万里,跟头跌起 化作呢喃低语。人生如戏。匆忙 晦暗,酝...
    丽江墨客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