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1

几个月前我有幸加入一个群,群里的人数不多,几十个人而已,但气氛极好,而且里面有一对网络恋人,经常在群里斗嘴,很是有趣。

他是北方人,她是南方人,两个人都是三十多岁,都有过感情经历,在不同的城市,遥远的距离两人竟然这么产生了爱情,网络真的是很神奇。

从平时的聊天里我可以看得出她是个真诚率直热情的人,七夕情人节的时候,她微信发给我他送给她的礼物,我说你好幸福,将来打算怎么办呢?她说他会去她所在的城市,她的城市不错,工作发展也不错。他过一段时间就去她的城市看她。

后来的一段时间她也微信发给我他接连不断送的首饰,告诉我这些是他送给她的,隔着屏幕我能感受到她在给我晒狗粮,但仍能感受到她内心满满的幸福。我以为她就这样幸福下去了,也没有过多的询问。

有一天,她突然发信息问我,他从群里退出了?我着实不知道,并没有在意。后来看了一下果然如此。我问她怎么了,你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他没有去你那里看你吗?

过了半天,她才回复我说:我们结束了,他选择退出了。

我愕然,不是挺好的吗,为何呢?

她回答我:他内心里终究放不下我的过去,他一直在纠结,最后选择退出。

这样的答案我始料未及。

2

她告诉我:本来说好的他要来南方发展,可却迟迟没有行动。后来他觉得我经历太多,有过婚姻,他纠结于此,他追求没一个有故事没有过去的女人,最后终于放弃了。

这叫什么理由?谁没有故事,谁没有过去?这年代连中学生都能写出回忆录来,谁活了几十年像一张白纸一样?这个理由顿时让人气愤不已。

退一步说,难道他没有故事,他没有经历,他没有过去?又凭什么如此要求你?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最讨厌这种双标的人,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自己如何都可以,却要求女人不能这样不能那样。你要找处女,难道你是处男吗?

后来她告诉一个更让我吃惊的理由:他只是想找个人结婚要个孩子。

我无语。我不想去评价男人到底如何,男人品质怎样,每个人的道德标准判断不一样。

我只是想告诉她你应该庆幸,这个男人在这个阶段退缩了,你应该感谢他。

如果他真的去你的城市去生活,这个女人就会不顾一切的投入进去,如果他不坦白他心中的芥蒂,而是在现实生活中时时刻刻的刁难你折磨你,你就更加痛苦了,到时候又何止是伤心难过呢?所以你要感谢他及早的退出,没有让你摔得更惨。

除了内心的狭隘之外,也许是根本不够爱。

3

如果你只纠结于过去,那必将没有美好的未来。

因为你的全部心思意念都被过去所占据,那你就没有心思去过好当下的生活,更没有能力去憧憬未来的生活,无论是你自己的过去,还是对方的过去。

不管怎样,发生过的事情都是过去完成时,不要埋怨过去的自己,你已经尽力了,你已经做到当时能做到的最好了,所以不要去悔恨,不要有自责,因为过去的事情会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所面对的是更重要的现在和未来。

也不要总是审视对方的过去,他的过去和你无关,我只参与你的现在和未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历和回忆,你又何必强求他所有的记忆必须都是你呢?

每个人都有记忆中的自动屏障和自动选择,每个人又都会回忆那些带给你美好的东西一遍遍温习,你担心,你害怕,是因为你对自己不够自信。如果足够爱的话,相信他未来的回忆里满满的都是你。

4

我喜欢的女神钟丽缇,终于在今年的十一月嫁给了她的男神张伦硕。我第一次看到钟丽缇是在上中学的时候看了那一部《中南海保镖》,由此印象深刻。但她的情感婚姻并不顺利,是的她的两次婚姻都失败了。如果她只活在过去,如何有今天阳光灿烂的笑容?

她并没有活在过去的阴影里,她积极努力带着三个女儿生活。她坦言:爱情对我好重要,我不会为过去经历而放弃去寻真爱。虽然我是个单亲妈妈,但是无碍我对爱的追求。

46岁的钟丽缇带着三个女儿嫁给了34岁张伦硕,Christy在婚礼上对张伦硕说,下辈子请早一点来娶我。

贾静雯带着女儿独自生活了多年,直到遇见了比她小九岁的修杰楷,这个男人给了她一个遮风挡雨的肩膀,努力的保护她。2015年贾静雯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咘咘,如今,42岁的她第三胎的预产期也将临近。

伊能静,我是听着她那首《十九岁的最后一天》长大的,在结束了和庾澄庆的婚姻后,她曾一度抑郁,但是她遇到了比自己小十岁的MR.RIGHT秦先生,并在四十六岁的高龄为秦先生生下一女儿。

不得不说她们本身就是优秀的,绝不活在过去的泥沼里,也不会被生活所打败,生活的挫折使得她们更加的顽强,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所给于的一切。

5

她们遇见了那个对的人,那个他不纠结于她们的过往和曾经,只想与她携手共度今生。

于是他和她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各位先生着实让人钦佩,他们很好地诠释了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这句话。因为他们不仅要面对的是她的过去,她的一切,还要面对天下最最厉害的狗仔和媒体,以及将来可能会出现的任何变数。

但他依然去做了,依然去勇敢的追求了,依然勇敢的爱了,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清楚地知道有爱就要勇敢的去追求,有爱就勇敢地去把握。

他不介意她的年龄,他不介意她的婚姻,他不介意她的过去。

如果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

因为爱情。

有过去如何,有婚姻如何?有女儿如何?有年龄差距又如何?一切只是你还没有遇到我。

你的过去和我无关,我只要你的现在和未来。

只要认准了一个人,又何必活在彼此的过去?

所有的过往都将如岁月长河中的一粒沙,终将随着滚滚江水浪淘尽,你不必让这一粒沙总是磨你的眼睛。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如此甚好。

作者:诺亚,生长在寒冷北方的温暖女子,外表不坚强,内心不怯懦,经历生活的挫折却依然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幸福是争取的。愿美丽优雅的你与自己与爱人与世界同行。公众号:心语灵上(ID:xinyulingsh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