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娃,你要么》(甄嬛传同人)第二十五章

“精彩的戏?”皇上挑挑眉,装作戒备的调侃道“你们不会背着我在密谋着什么吧?我可告诉你,你别忘了,我们才是同盟,算计别人可以,可别把我也算计进去了。”

“当然当然”眉庄笑道,“你现在可是我的金主,我怎么会算计你呢,不过我倒是想要你帮个忙,把这出戏干脆唱到底,这出戏唱好了,我们离回去可就进了一大步了。”

“这么重要?”皇上来了兴趣,“如何帮忙?需要我做些什么?”

“我先问你,”眉庄突然郑重的问道“你是否真的就只爱端妃了?宫里其他的女子皆可舍弃了?”

“我当然只要端妃就可以了”皇上见眉庄郑重其事的样子也忍不住认真起来“你们女子都想‘一生一世一双人,’难道我就不想要个知心人么?你们都认为这皇宫是尔虞我诈、利益相连的地方,一个个的都恨不得敬而远之,难道我就愿意做这个‘孤家寡人’么?高处不胜寒啊!”说罢无限感慨的叹了口气“我原来还以为这做皇帝多好呢,‘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全天下都是自己的,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不知是何等逍遥自在呢,结果我当了这皇帝后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天下是都是你的了,可是这操心的也多啊,可谓是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我来到这就没睡过一个懒觉,天天早朝早朝的,你看,我这黑眼圈怎么都下不去。下了朝回了宫还一堆比人还高的奏折要批,我容易么我。这也就算了,后宫呢,一个省心的都没有,全都是各怀心思,有谁是真的冲着我这个人才对我好的呢?如果我不是皇帝的话,恐怕所有人都离我而去了吧。连你和甄嬛,我已经宠的不能再宠了,可是你们不也是一门心思的想走么?我还有什么不能舍弃的!”皇上越说越气,越说越急,到最后竟狠狠拍了下桌子,吓得苏培盛赶紧进来查看,眉庄冲他摇了摇头后又悄没声的退了下去。

“你又何必生气呢”眉庄叹了口气坐在皇上身边伸手轻轻拍了拍他,“你终究不是他,不过是代他待一段时间,完成个心愿罢了,而且你现在也帮他找到了一心爱他之人,这不也就够了么。这么义愤填膺干什么?”

“我不是为他生气,”皇上也长叹了口气,“我只是有点可怜他罢了。纵聚天下财宝美女,却难求一心之人。值得么?反正我是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回到现代我绝对我要找到相爱之人,再不要这些虚浮之物!”

“好好好,”眉庄见他想开了不禁笑道“你若真的有这想法的话我就放心大胆的去实施计划了,也预祝你早日得偿所愿、心想事成!”

“到底是什么计划?”皇上的注意力又回到重要事项上来,连忙好奇的问道。

“是这样的,”眉庄靠近他耳边小声交代起来,听得皇上频频点头,末了开心的大笑道“如此甚好!”

“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眉庄挑眉狡黠一笑。

出了养心殿,眉庄急匆匆的就往永寿宫赶,计划有变,她得赶紧通知甄嬛才行,如果此事顺利完成,那么眉庄的心愿也就能顺利完成了,眉庄也就能无所牵挂心无旁骛的和温实初离开过三人世界去了。

这么想着,眉庄更加加快了脚步,很快就到了永寿宫,甄嬛正斜靠在座椅上纳凉,槿汐正在给她剥着葡萄皮,浣碧和玉娆一人抱着弘瞻一人抱着灵犀也坐在两侧纳凉,见眉庄如此急色匆匆不由得一愣,连忙让槿汐给眉庄看座,浣碧和玉娆也赶紧起身见礼。

“姐姐何以如此行色匆匆,竟全然不顾这炎炎烈日,忘了前些天才刚刚病倒了么?”甄嬛拉着眉庄的手坐下后略略责备道。

“嬛儿”眉庄任她拉着手落座后紧了紧甄嬛的手高兴的说“我这是有喜事要告诉你啊。”

“喜事?”甄嬛愣了愣,很少见眉庄如此喜形于色,不由得也好奇起来“太后刚刚病逝,举国哀伤,何来喜事啊?”

“某人的心愿即将达成,可不就是喜事一桩!”眉庄神秘兮兮的说道。

“好姐姐,你快告诉我吧,到底是什么喜事,竟让你如此高兴。”甄嬛见眉庄高兴的样子也忍不住来了兴趣,连连讨好道。

“这个好事就是啊,”眉庄刚刚开了口,余光突然扫到了身边的浣碧,不由得顿了顿,然后装作神秘的说道“你让她们都下去,我只告诉你一个人。”

“呦,这么神秘啊,那好吧,玉娆、浣碧,你们带着弘瞻和灵犀先下去找奶娘吧,槿汐,你去小厨房看看,眉姐姐今晚在这里留饭,让她们准备些好酒好菜,我和眉姐姐好好喝一杯。”

“是,娘娘”槿汐高兴地答应着告退了,玉娆和浣碧也抱着孩子起身离开。

“现在可以说了吧,好姐姐。”甄嬛好笑的看着眉庄紧盯着众人离开的样子打趣她“还防贼一样的放着她们,她们可都是我的心腹呐。”

“心腹?”眉庄冷哼了一下,“越是心腹才越知道你的软肋,才越知道往哪下刀子才最疼,才最能一刀致命!”

“眉姐姐何出此言呢?”甄嬛大惊,“姐姐可是知道了什么?”

“浣碧这孩子,恐怕心思不单纯吧。”眉庄坐在甄嬛身边沉声问道。

“姐姐?!”甄嬛大惊,惊疑不定的盯着眉庄久久,见眉庄始终郑重的看着自己不由得低低一叹“这原是家丑,不该与人说的,但是既然今天姐姐问了,我也就不瞒姐姐了。浣碧,浣碧她,她其实是我的妹妹,是我父亲的外室所生,只因她母亲是罪臣之后,所以父亲不能给她名分,连带着浣碧也没有个小姐的身份。这么些年,只能以丫鬟的身份待在我身边,也是苦了她了。”说罢,长长叹了口气。

“你对她心怀愧疚,所以你才如此宽容放纵于她?”眉庄不赞成的冷冷问道。

“浣碧心思不坏,只是并不甘心一直如此罢了,况且,她也不曾做过太出格的事,姐姐不必担心。”甄嬛拍拍眉庄的手安慰道。

“你就如此宽容迁就于她?”眉庄怒道“她做什么都不算出格?难道有天她要嫁于你心爱之人,你也甘愿么?”

“这?”甄嬛怔在原地,愣愣的看着眉庄不知作何反应,许久,甄嬛才回过了神,颤抖着唇开口道“我今生自知已和他无缘相守,如果,如果可以,又何必不成人之美呢。毕竟也不能耽误他一辈子,浣碧,浣碧也是极好的……”

“嬛儿”眉庄见她眼里已经含泪却还说着口不应心的话不由得冷喝道“这是你的真心话么?你真的就是这么想的么?你真的愿意看着他拥着旁的女子,生儿育女,举案齐眉么?”

“眉姐姐!”甄嬛突然也大叫起来,却又突然安静下去,只是眼泪扑簌簌的往下落,良久才哽咽着开口“不如此还能如何?我和他终究是无望的。”

“如果我告诉你有希望呢?”眉庄抓住甄嬛的双肩看着她的双眼急切的问道。

“有希望?”甄嬛怔怔的喃喃重复道。

“对,有希望!”眉庄肯定的点头“只要你舍得这荣华富贵,只要他舍得这身份地位,你们就有希望!”

甄嬛呆愣在原地半晌,许久才苦笑着摇头“姐姐,我如何不能舍弃这荣华富贵,他又如何不能舍弃这身份地位,只是,这是说舍弃就能舍弃的么?从入了这宫门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想要走出这牢笼,只怕只有等到死的那一天!”

“对,就是死的那一天。”眉庄抓着甄嬛的胳膊让她看着自己的眼睛肯定的说道。

“死的那天?”甄嬛愣了愣,重复道,看着眉庄郑重的样子想了想,突然猛地瞪大眼睛“姐姐的意思是?”

“不错。”眉庄点点头,把甄嬛拉到座位上坐下,“实初早已经研制出了假死药,只是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使用,这次赏玉珊瑚,我们的本意只是借助你这胎生不下来的孩子来扳倒皇后,为什么我们不能干脆做到底,让她背了谋害皇嗣之罪的同时再加上一条谋害贵妃之罪呢?”

“这!”甄嬛被眉庄大胆的言论吓到了,反应了好半天才说道“这件事事关重大,想要做到天衣无缝实在太难,皇上那关不是那么好过的。”

“皇上那关你不必担心,我自有办法搞定。”眉庄握紧甄嬛的手“嬛儿,我只问你,你是否真的能够舍弃这一切随他而去?他又是否真的能为了你放弃所有?你们去一处无人认识之处隐姓埋名过你们的神仙日子,你愿意么?”

“我当然愿意!”甄嬛急急的开口道“当初如果不是误听了他战死的消息,要不是为了给他报仇,我又如何会回这吃人的地方呢。”

“好,你愿意,那他呢?他是否愿意?”眉庄更加郑重的问道。

甄嬛坚定的一笑“眉姐姐,他肯定也是愿意的,我相信他。”

“好,”眉庄舒心的一下“如此这般就好办了。”说罢在甄嬛耳边小声的说起诸般计划,只听得甄嬛连连点头。

“都记住了么?”眉庄谨慎的叮嘱道“嬛儿,假死之事事关重大,我希望你不要告诉除他之外的任何人,是任何人,这样才能够确保不会走漏风声,才能够万无一失,待到事成之后,我自会安排好她们,合适的时机我也会悄悄通知她们中可以相信的人,当然伯父伯母那里我也会告知妥当的,你就放心好了。”

“眉姐姐,皇上那里真的没问题吗?”甄嬛最后还是担心的问道。

“嬛儿放心,我以性命担保,皇上那里绝对没有问题,”眉庄郑重的点头,“等到你的事了了,我也自会脱身和实初去找你们,咱们还可以做对生生世世的好姐妹,你说好不好?”

“那当然是求之不得”,甄嬛终于散去了最后一丝疑心,舒心的笑道。

“那好,计划有变,此事又事关重大,你还是尽快和他相见,早做准备吧,”眉庄一边叮嘱甄嬛一边往外走“赏玉珊瑚的事暂且往后推一推,咱们必须做到事无巨细,万无一失才好。我也赶紧找实初准备好才是。”

“姐姐恩情,嬛儿粉身碎骨难报,只盼咱们姐妹的心愿能够早日达成,继续做对自由的姐妹才好。”甄嬛一边把眉庄送到门口一边抱了抱眉庄郑重的道谢道。

“来日方长”眉庄笑了笑回抱了下甄嬛,带着彩月等人离开了永寿宫。

不表甄嬛如何激动如何准备,单说眉庄了却了一桩心事后可谓是浑身轻松了一大半,连带着走路都轻快了许多,却在走到御花园处,看到那抹青色的人影后吓了一大跳,糟了,怎么把她给忘了?!她不会已经下手了吧,那可是大事不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