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跳舞的长颈鹿

长颈鹿虽然有着修长的脖子和温柔灵动的眸子。

但他依然很不快乐。

因为他不会跳舞。


他的脖子是那么长,双腿却很笨拙。

虽然他可以奔跑,却做不来跳舞的动作。

长颈鹿越是想跳舞,就越是不快乐。


森林里的智者云雀问长颈鹿,为什么非要跳舞?

吃饱饭、健康地活着,在狩猎者爪下逃生,难道不更值得庆幸吗?

长颈鹿说,难道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这些庸俗的事情吗?


云雀摇头说,你错了。

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有很多人,为了活着,做出了很多努力。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为什么非要跳舞不可呢?


长颈鹿哀伤地低下了头颅,我只想在复活节那天,邀请可爱的小兔子爱丽丝跳支舞,

哪怕只有一次,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长颈鹿走开了。


云雀摸了摸自己掉了白羽毛的左边翅膀,沉默了很久。

云雀低声对已经走远的长颈鹿说,不,你不会满足的,人心永远都是贪婪的。


今年的复活节要到了。

小兔子爱丽丝显得快乐又期待,短短的圆尾巴摇来摇去。

躲在树后的长颈鹿决定: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练习跳舞,争取和爱丽丝一起,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存在。


决心要在舞台上崭露头角的长颈鹿,连青青树叶也顾不上吃了。

他一心只想着,跳舞!跳舞!

长颈鹿越是心急,就越跳不好。

最后连简单的旋转都做不出来了。


也许是太累了,长颈鹿一不小心摔倒在地,痛得他哀嚎一声,云雀惊得差点从枝头跌落下来。

不幸受伤的长颈鹿住进了医院。

但令他惊喜的是,爱丽丝是第一个到医院里来看望他的人。


爱丽丝挎着一个有着深蓝色蕾丝边的小篮子,

篮子里装满了犹带着露珠的草莓。

长颈鹿第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挎着深蓝色蕾丝边小篮子的爱丽丝,

比以往的每一天都更加喜欢。


当爱丽丝问起长颈鹿受伤的原因时,长颈鹿脸红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难道直说是练舞时摔倒了?

那多蠢!


长颈鹿犹疑了半天,最后说,昨天下雨路特别滑……

这次长颈鹿的脖子也红了。

他知道这个答案有多蠢,哪有怕雨天路滑的长颈鹿?!

果然,爱丽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最后脸都笑红了。


爱丽丝笑起来更可爱了。

最后爱丽丝不好意思地说,那你以后要小心一点了。

复活节一过,下雨天就多起来了。

长颈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其实他很想问爱丽丝复活节有什么安排。

可是他不好意思开口,害怕被爱丽丝拒绝。


长颈鹿丝毫没意识到,他们之间已经冷场了好几分钟。

直到爱丽丝说了再见,长颈鹿也没想好该不该邀请爱丽丝。


艾丽丝走了,把那个有着深蓝色蕾丝边的小篮子留了下来。

长颈鹿看着自己缠满白色绷带的腿,这次他的眼睛也红了。

他重重捶了几下被子,把脸埋进了长长的脖子里。


正在长颈鹿懊恼不堪的时候。

爱丽丝又推门进来了。

她有些犹豫,过了很久才开口说,你愿意……

还没说完,就被长颈鹿打断了,我愿意,我愿意!


爱丽丝的表情一下变得生动起来。

就好像犹带着晨露的草叶那般明朗,

在阳光下闪烁着晶莹的光。


爱丽丝激动地对长颈鹿说,太好了,很开心你愿意和我一起画彩蛋。我一直找不到人帮我,可是复活节那天要画的彩蛋有那么多,要是你拒绝了我,我一定画不完。

长颈鹿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

原来,爱丽丝听说长颈鹿是个非常有灵气的画家,早就想邀请长颈鹿教自己画彩蛋。

长颈鹿有点意外,但他仍然答应了。


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纠结的,原来不是会不会跳舞,而是能不能和爱丽丝一起跳舞。

虽然长颈鹿还是不会跳舞,但只要能和爱丽丝一起度过复活节,其他的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明天就是复活节了。

长颈鹿每天都在准备画画需要的工具。

他想给爱丽丝一个完美的复活节。

至于跳舞这件事,长颈鹿早就忘记了。

如果不是云雀无意间提起,说不定长颈鹿都不记得为什么自己腿上还缠着绷带了。


别开玩笑了,

你什么时候见到过长颈鹿跳舞?

画画多适合我,文静又高雅。

长颈鹿笑得得意又开心,对复活节的憧憬使得他的眼睛闪闪发光。


有多少人,

像长颈鹿一样,

用一样容易得来的东西,替换了自己一直以来在追求着的梦想?

就像长颈鹿一样,不用再挣扎着努力。

如果能躺着就把梦想实现了,谁还费劲儿站起来啊?


长颈鹿不知道,他的隔壁其实还住着一头小毛驴。

那头毛驴,被眼前永远吃不到的胡萝卜吸引着。

一直在磨坊里干活。

他每天都在忙着干活,每天都以为自己离胡萝卜更进一步了。

为了追求那个永远吃不到的胡萝卜,

小毛驴一直以来过得都不轻松。


谁的选择更加好呢?

也许没有答案,

也许答案只有长颈鹿和毛驴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