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这几天有无数个好友都来问我,今年收到什么情人节礼物?你跟你男朋友怎么了?怎么没见你发朋友圈啊?很是郁闷,为什么我一定要发朋友圈?我的幸福没必要人尽皆知,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情人节跟平常没什么差。情人节当天,男朋友说了句,这就是情人节啊,那我怎么感觉每天都在过情人节。因为这句话我笑了好久,感慨颇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间想起了梁静如的《分手快乐》里面有句非常喜欢的歌词“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以前在KTV是失恋才想起这首歌,曾经歇斯底里的流着泪唱过。如今是笑着想起来,还不自觉的哼出来,整首歌都哼,男友还以为我想干嘛,情人节唱分手快乐。

情人节当天,下班后我们两个人和闺蜜还有闺蜜男友,一起吃了顿饭,跟平常日子没什么差别,有的只是街上人比较多。对我来说,闺蜜和男友在情人节都在陪我就是莫名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之后跟男友下棋或者看电视,这都是平常生活,同事小Y在群里哀声连连,小Y男友小T是一个IT男,情人节当天他们两个人在家打王者荣耀。小Y还把她游戏胜利的截屏给我看,证明她真的没出去。就像她平常来玩笑说:“你的男友是男友,我的男友只是舍友,房租还是AA制”。前几天又说,他们已经好久没有在一起吃饭了。听到这些话我刚开始挺惊讶的。情人节过不过只是一种形式,关键是在于双方的态度,我以前也是很追求形式的一个人。

情人节隔天,同事小Y跑过来跟我说她昨晚王者九连胜。我试探性的说一下,你们为什么不出去走走,难得你男友昨晚没加班(IT男经常性加班)。小Y无所谓的说,跟他出去,我还不如在家打游戏。小Y爱打游戏我知道,可是没想到她这么入迷。后来我才知道,刚开始小Y想出去逛街,IT男就说,那你出去逛街啊,找你同事跟你一起呗。我想小Y之前一定也是很喜欢逛街的一个人。就像上次我们公司聚会,到了很晚了还在嗨,我男友给我打了无数个电话,而小Y男友一个电话都没有。她隔天跟我们说,她回去时,男友已经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越来越认同那个是她舍友而不是男友这个观点。这让我不禁想起前任。情人节当天晚上,前任的现任发了个他们接吻的照片和礼物。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们有共同好友,总有些喜欢八卦的人来告诉我。我在写一些关于感情的字总会提到前任,不是我忘不掉,而是他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一个可以写入书上的反面教案。微博有共同好友,他现任很喜欢在微博上抱怨一些事,朋友点赞,我自然而然就看到了。后面我才明白,有些男生可能会为你改变,但是你要相信有些人就是本性难移。看破不说破,这菇凉很傻,看到她总觉得看到当初的自己,她纠结的那些就是我以前纠结的。我认识那菇凉,以前很乐观的一个人,现在变得一个很注重形式,跟怨妇一样的人,他对你偶尔的一点好,你就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就好像炫耀说:“你看,他对我还是不错的,他会对我好的”。我相信这样的傻姑凉很多。可是那些看不到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又有人问我,你又不是他们,你怎么知道。我确实不是很清楚,但是能从只言片语中了解。我当初是非常不甘心的,那个菇凉因为前任跑来微博和我撕逼,多狗血,前任出轨于她,她还大言不惭的来跟我说:“你别骂他,是我追的他,不关他的事”。那时候感觉自己养了多年的狗出卖了自己。因为不甘心,会时不时搜一下他们的微博。看着他们从秀恩爱到互相取关,后面的哀声连连。我就是一个旁观者,然后不断的反思。所以我才相信那句话,一个人可能有所改变,但是本性难移。我已经不在主动去了解他们的消息了,但是有些朋友会跑来告诉我。或许他们以后会像那个菇凉信誓旦旦的跟我说他们一定会结婚的,或许她会因为受不了分手。这些我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突然间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不是偶像剧,不需要跌宕起伏的情节,直到遇到男友,我才直到幸福可以很简单。会像父亲一样宠我,他有时候很幼稚,在异地恋的那段时间,会因为男生想约我去看电影,旷工跑出来,可是他不知道,就算他不来,我也不会跟别的男生去看电影。住在一起之后,他会因为我半夜想吃水果跑下去买,我不想洗衣服就他来洗,下班回家也是他做饭,每天变花样做饭给我吃,炖东西给我吃,这世上吃了我妈,没人这样做过。我体质不好他会陪我跑步。跟他在一起后,我胖了十几斤,别以为没什么,想想十斤的猪肉有多少,我的心就莫名的痛!!!!

我妈现在每天打电话过来跟我说,别那么懒,什么事都让男友做,看看你肚子的肥肉。我是真的无言以对。我是幸运的那一个,我遇到了爱情。我只想说爱情需要平等,如果一个男生只会索取,那么就算再爱也要赶紧离开她,别妄想他会为你改变,别妄想跟他结婚,婚后只会比你现在更惨。如果一个男生对你很好,你也要懂得感恩,别变成一个生活不会自理的傻瓜。

最后希望每个善良的菇凉都能找到爱情,嫁给爱情,愿你们情人节每天都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