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这篇文章,写给所有和我一样单身的你们。



    我忘了陷入了这种困境有多久了,从12年就开始了好像。那时候我念高二,和现在一样,除了脸比较小,身材一直不尽如人意,是个在人群里不会被多看一眼的胖子。其实体型正常的人不会理解我们胖子的那种处境,同龄人随手拍出来不会差很多,而我们看到别人拍出来的自己都不愿面对,因为自己也想和你们一样,不要像个怪物,融不进。


    在这种矛盾敏感又天性乐观的性格下催生的孤独感,让我在网络上遇到一个对我好的人时,就选择了他,他听我分享我生活中很多小温暖,他说胖也会喜欢,他的画,他唱歌的声线,他叫我时的昵称,他发的短信,他喜欢的海贼王,他的生日,就算四年以后的今天,我也没有忘记过。他不是初恋,但对于我这样表面大大咧咧,内心特别细腻的女汉子来说,他是照亮生活的光,我想告诉每一个朋友他的存在。时长一个月。忘了说,初恋是初三,一周。

     但认识我的人知道,后来的结局不好,父母偷看短信以后极力反对,他也在网上另有新欢。我痛苦了两年,学习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专心,沉浸于打击之中,也是在那时候,开始失眠,因为想念一个人,暴饮暴食,越来越胖,自卑和孤独愈演愈烈,独处能力变差。最后的结果是,高考只超过二本线两分,出于专业和学校考虑,我填了新疆西藏之类偏远的地域,最后被离家三千多公里的二本师范院校录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学校定了以后,高考的三个月暑假,用两个月在健身房瘦了26斤,从146斤到120斤。同时,我玩了很久依然菜的那个横版页游里,有个全服第二的大神喜欢我,就这样,想着上大学,恋爱自由,有个人什么都依着自己,开始了下一段。结果却也不好,他要分手,搞得我国庆节三天吃不下东西,直到一点力气都没有,饿疯了。时长是两个月。

     再下一个,失恋期间,火影群的小伙伴走进了我的生活。我们叫他卡卡,因为他很喜欢卡卡西,群在重庆,他也在。我们也是从甜蜜过渡到难熬,好不容易撑到我回重庆,第一次见,我还是120斤,153的身高,小矮子加小胖子,他175,114斤,身材很好。在他家见了他的父母亲人,第一次和男生这么多回忆,现实的,很难忘,分开是过年的情人节,他生日的前两天,没有礼物。我觉得很委屈,哥们儿过生日都会送,我呢?我说了分手以后,他再也没有回头,我低声下气地求过,真的不爱。我再舍不得,也没办法。时长是三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年以后遇到了G,学校贴吧,我不想讲起这个人,因为,他是我遇到过最差劲的,爱玩儿的骗子。时长一个月。

     分手半个月的M,微信附近的人,别误会,我不喜欢玩儿那个,那天不小心碰到了,一直缠着我,后来见一面,发展起来的。怎么说呢,大男子主义太重,共同的兴趣爱好太少,我主动提的分手。时长一个月。

      再半年之后的C,学校贴吧,自己感觉最靠谱的一个,但那仅限于刚开始。时长一个半月。

     其实还有,网上的,在大一大二这两年内,我没有写,累了。我知道一个女生如果谈了太多次,无论是在网上还是现实,都不是好事。但我愿意坦白,因为我没有玩弄任何一个人的感情,我觉得不合适,我会很早就提出来,不愿再耽搁别人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写这么多回忆自己的前任们,并不是想说自己经验丰富,而是在反省和检讨:

        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

     很简单,我放任自流,沉溺于玩乐,把生活把爱情想得太美好。不,爱情是美好的,我遇到的,都是经不起检验的喜欢,就像沾了水的纸,看着存在,一戳就破。但归根结底,是我耐不住寂寞。有句话同学说的很在理,“遇到一个两个可能是不对,但如果一直遇到不好的人,那就是自己的问题了。”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对症下药,我分析出了自己的毛病,药方开在未来的时间里。

像流水,却不清澈的思绪




        那我为什么要写文章呢?

 因为我要指出的,是当下人们的通病:浮躁。就拿七夕节这一天来说吧,我看了很多对秀恩爱的情侣,也看了很多个不开心的单身,问起我的态度,只有两种:七夕是古代的妇女节,我乞求心灵手巧,早日遇到好姻缘;七夕是年轻一代眼中的“中国情人节”,那与我何干?我一个单身,为什么要凑热闹。想过节?想要享受恋爱的甜蜜?亲爱的,谁不想,但你没有啊,那你为什么要凑这个热闹,为什么要在你的社交网络圈子里怨声载道。又或者,你从哪儿随便拉来一个就开始谈情说爱,就像以前的我一样,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了解就开始,再草草结束掉。这样有意思吗,能够解决你真正的问题吗?答案是否定的。

  再来说说秀恩爱的,其实一个”秀“字就足以打回原形了。有的情侣堪称楷模,时间再长恩爱不减,人家平时的常态如此,今天过个节,也挺好。但我要指责的,是有些作得特别厉害的,明明你并不幸福,为什么要在这一天刺激一下单身们本来就敏感的神经,意欲何为?虚荣心作祟,自以为是强者,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快感,殊不知在明白人眼里,你只是个演技拙劣的小丑。

爱自己,才会更辽阔




       下面是所有鸡汤都会有的路数,鼓励你,告诉你你有多好,让你朝着未来去努力去奋斗。

       这没什么卵用,对于某些无可救药的人。     那我只说给还能救的人听。

    你的才华还配不上你的野心,你不学习吗?有的人问,学习?都大学了,工作了,怎么学习啊,成个书呆子吗!我呸,能不能长点脑子,学习学习,先学后习,有的人四年读完了,不,还不如以前懂得多,因为你都忘了,那我问你,你拿什么去和那些有真才实学的人争取一个岗位?你知道你将来要做的工作需要什么样的专业素养吗?你有吗?没有人会手把手教你,多的是人踩着你往上爬,巴不得你好吃懒做,少一个酒囊饭袋当对手。

     我说的学习,涵盖了方方面面。首先你得充分了解自己,你的经济情况,你的性格,你的能力,你的种种,这些不用我说,最典型的SWOT分析,还有各种分析,你说你不知道?那请问一个新出的网络词汇,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分析过后,你了解自己多一些了。如果你IQ不够,勤能补拙,跑啊,你放假没事干,就跑人才市场去看啊,人家需要什么样的专业技能,学呗。这要求你少睡懒觉,但还是要睡足你需要的时间,保持精力。

    如果你EQ不够,多看书,多和人打交道,没有人会拒绝一个幽默大方有分寸的人,你结交的朋友如果只局限于叫出来吃饭喝酒,那我劝你还是少交这样的人。

     再谈到两点,也是很重要的两点,第一是一个习惯的养成,有好的习惯,终身受益,有差的习惯,证明你自控能力太差,明知道这样不好,你还养成恶习,你不傻谁傻?第二是有计划,无论你想做什么,一步一步地完成,比起你章法凌乱地赶工,质量和档次都不在一个水平上。

良好的生活规律




    鸡汤喝饱了,再来点砒霜。      是的,没错,咱们单身。那又怎么了?缺胳膊少腿了吗?得了吧,我看你吃得比谁都多。      缘分,可遇不可求。既然还没有遇到,那就等着。现在咱们都十几二十的小伙子、小姑娘,正是精力最充沛的时候,你不现在打江山,你要什么时候打?等你到了30了,父母该催着你结婚生孩子了,你再来?开玩笑,拖着一个家庭,你以为你能独善其身?噢,除非你想离婚。你父母再有钱,他也不可能供你这辈子,供你全家。

  咱们大多数人,都是靠自己,一点一点完成理想。我暂时不说梦想,因为咱们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是用自己的爱好和才华在缔造梦想。

    可能有的人跟我抱怨,现在的女孩儿太现实了,要房子要车子才结婚。我问你,那你确定要那个女孩儿吗?你也不确定对吧。想清楚你要哪样的,但无可否认,现代人感情的可替代性太强,有了好的还想要更好的,所以才那么多丑闻。

 能毁掉两个人的关系,从来都不是物质条件,地理条件,而是你们不够爱。

    还有的人,跟我说,现在的人都看脸。省省吧,你自己照照镜子,满脸痘痘,怎么来的?让你晚睡,让你吃香喝辣,让你宅,让你撸,你继续啊,越长越丑。你跟人换个身体来看自己,你就知道人家的感觉了。如果你胖,你可以减肥啊,减到健康匀称即可,真心爱你的人都只想让你开心健康,这包含了心理健康。别自己骗自己了,你不够好,还不努力改变,中国近代史只有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



    我说这么多,只是想要你变得更好,在你致力于眼前的生活的时候,那些心灵上的空虚也就不复存在了,陈奕迅那句“我要稳稳的幸福”,也正是这个意思。

  什么叫稳稳当当?一身本领才能闯荡江湖有饭吃有衣穿,才能吸引到你的同类。

吸引到你的同类


       “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记住这句话,当你遇到你的真爱,每一天都是稳稳的幸福。但不要忘了实现自我的价值,到你老了,才有可回忆,而不是坐在一起嚼舌根子。而在你没有遇到的时候,尽量保持理智的头脑单身吧,,没有合适的人,不要盲目开始一段恋情,对你对他人都要认真。


              Because,time is limited.


                       Love is forever.

节约爱意

146斤

120以下

朋友,草原,马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情人节,讲一个甜蜜的故事。给单身狗们一碗心灵毒药。 别说不相信爱情,爱情还是有的,只是都是别人的。 2月14...
    布鲁脱阅读 4,183评论 8 25
  • 这几天有无数个好友都来问我,今年收到什么情人节礼物?你跟你男朋友怎么了?怎么没见你发朋友圈啊?很是郁闷,为什么我一...
    Inroy阅读 1,841评论 5 3
  • “我要订婚了”!隔着电脑屏幕,敏敏发来了这句话。屏幕另一端的我不知道该喜该悲,成为闺蜜的第十一年,敏敏在情人节前...
    绛洞花王阅读 740评论 3 1
  • 木心先生有首诗叫《从前慢》: 记得早先少年/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
    56a2e7161bc9阅读 282评论 0 1
  • 我是一个来自乡下的人,在这个城市,活成了一朵花圃里的花。 城市里,花都很漂亮,但是基本都是从小在温室里培养好,快开...
    HerryLiu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