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到书报第三波

这一波之后终于结束今年上半年的买买买了。写完上一篇觉得我还是挺话痨的,懒只是因为忙,恩恩。

照例全家福

还是先港台版部分

clover

又是一个终于买到!clover可以说是clamp作品里最喜欢的,画面的表现力别具一格,剧情虽然很简单但是反复吟唱之下氛围营造别具一格,文艺气质爆表,而且这么装逼的情况下还是讲通了一个故事塑造了好几个角色,功力了得。


藤崎龙短篇集

客观来说水平一般,一本是早期的作品集,那时候藤崎龙的画风还有点在模仿天野喜孝,但是情节有点乱,一本则是封神期间的了,流畅度有显著提升,最喜欢暗黑milk那个短篇,可以感觉早期和后期的藤崎发生了挺大变化的。


情人的吻

可以看做是海街前传,吉田的编剧能力可说是天才,画风虽算不上美型但别具一格,干净利落,画海是海,画风是风,寥寥数笔一个个交杂着咸咸海风的情感故事就这么跃然纸上。


寻梦之城

挺喜欢谷地惠美子这个老牌少女漫作者,作品都清新而饶有趣味。这套是比较后期的作品了,画风好看了许多,还没来得及看内容。


羽衣ミシン(文庫版) +光の海(文庫版) 

小玉由起绝对是个有才气的少女漫画家,从扳道上的阿波罗入坑,一部朴实天然的少女漫,很喜欢。后来就找了这两本看,绝对对得起“珠玉短篇”的评价。然而尖端绝版多年,又只能买日版。。。


没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的衍生绘本,在书中的引用让这个绘本充满了神秘的恐惧感。封面的立体闪闪卡做的很精致,无怪乎有吐槽说这本书的成本都在这封面上2333。真正的内容页数不多,前面全彩后面双色,是一个有点哲学的故事,对于“我”的“存在性”的烧脑思考。


Touch完全版

今年这个不可思议的再版年!终于再版了一套我喜欢的作品!青文这次还算有诚意,质量没有下降还改进了书盒大小,涨价小小但不算多。这套用纸特别白特别重,重到我背回家的时候书包轻轻一甩撞到门上就一声闷响然后盒子磕了一个坑……待我冷静一下。。。

冷静结束。于是我去提问真爱的H2有没有再刷打算or出新版的打算!然后小编说已有计划!!兴奋如我!!!然后十月真的就要出版了!!!!然后贵到没朋友!!!!!辣鸡青文!55555


故事说不停

五十岚大介的思维总是天马行空,这套是极短篇合集,可说是他的妙思的精华,东立绝版多年终于有自制可收还补充了篇章实在棒棒棒。或许有人觉得五十岚看着困,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他各种万物有灵的脑洞,或温馨或暗黑,有种自然法则贯穿其中。在看了他的那期漫勉之后,就更喜欢他啦~


东京爱情故事+新同居时代

柴门文画面实在乏善可陈,只能说分镜流畅、表情到位吧,但是编剧着实厉害。按我一贯的喜好会更倾向于收他的文库版,但是这套25K白皮气质突出,经不起诱惑地跳了这版。不过有一本纸张很差,估计在08年之前的遥远的93年,尖端也是车祸的一年。


铁道员

名作,大绝版,无意中在香港的小店里发现。尖端质量很好,大开本纸白。青漫的人文关怀和厚重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读罢像是看了部纪录片,为世界一隅的某个“小人物”而感动。


爱丽丝学园

这部的故事真的很有趣,虽然是小孩子的故事但不会觉得烦心,爱丽丝的能力设定和角色性格都很棒,唯一不好的大概就是作者的画功了,到了后期尤其崩得可怕。。。你你还有你,都是谁啊!!港版是由东立出的,印刷和翻译个人都觉得比台版的长鸿好一些,而且书名“爱丽丝学园”也比“学园爱丽丝”更正确吧~


ぴくぴく仙太郎 四季精选

仙太郎怎么就这么可爱呢~~~必须把这个小家伙收在家中>.<尖端版绝版多年而且老实说37本太长了后期的故事重复感还蛮强的,所以决定收这个精选集就好~~收入了小仙关键的、非常有爱的几个代表性故事,其实这四本文传有出过,但是我找了3年都没找到,绝望了。


死神之吻、波之一族、托马的心脏、半神

萩尾大神!剧情、画面、思想都堪称完美,无愧为少女漫大师的称号。对于收集中文版几乎是绝望的,这套日版是完全版规格,25K有彩图,还原双色页(不确定是否全还原,个别页好像没有),封面烫金烫银美得不可方物,萩尾真是小学馆亲生的,其他作者可没这个待遇。这套全书腰全附属版本非常贵,买全套还有个复制原画的应募奖品,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单买的话有几本比较便宜有几本则很高。所以继续慢慢蹲点收集中。。缺点是白白的封面四周很容易黄。


藤崎龙画集

美到爆炸!心心念念的画集终于入手了,收录了完全版新画的所有彩图和以前封神的图和早期作品和樱铁的图,很扎实的一本画集,藤崎的色感和技巧为什么一瞬间炸上天是个谜。


NOW

很喜欢中村的色彩和时尚装饰感极强的画面构成。买到的这本还有亲笔签绘哦哈哈哈~~


补蛇者外传

我的新晋男神 赵泽=炒饭漫画 的新书,买两本是因为有两种签绘啊哈哈哈,好期待他的全彩绘本仓央嘉措能中文版能早日出版啊,太美了。


铁血骑士线稿集+小丑+云中兰若

张晓雨是群里很多人心中的男神了,画功逆天,青漫向,还是我大老乡呢(自豪脸)。谢谢蔷薇代买小丑并让大大签了名,还送了我云中~~


幻想曲

很喜欢高佬的编剧能力,之前的独自等待非常好看,但略略幼齿的画风一直在心里有一点点减分。但这一次的作品真是很巧妙很棒,当然这本也是带签绘的啦,再一次谢过蔷薇sama~~


我的路8星辉谷

寂地该怎么说呢,年轻时时候喜欢她略带悲伤的故事而不喜欢画风,现在能欣赏当年的画风了却完全接受不了有些故作刻意的故事了。这本新书的突破有两点,一是画面变得很华丽,努力营造了很多大场面跨页,但是我真的不承认那睫毛弯弯的星星眼是那个记忆中的V;二是整本书是完成的剧情,突破了以前短篇的故事长度和跨度,但是寂地还是驾驭得一般有用场景充数的感觉,而且突然就跳出来的前世今生偿还梗是什么破套路??谢谢雁雁帮忙签绘,但再也不想买这个系列了。


KYLOOE系列三联版:告别彩虹+绿色隧道+再见拥抱

天才门小雷。只能这么形容。感谢三联版拯救了开本不统一、第二本印刷烂第三本根本没出版的大陆版。


谢谢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期《漫画百谈》推出,受到不少纸片同好的认可,同时也有部分网友觉得活动形式存在非议。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 1、关...
    矮子猫阅读 3,510评论 0 23
  • 大家好!欢迎来到网易纸片圈大型自制综艺节目 “漫画百谈”第一期的活动现场! “买书一时爽,读书尴尬党”,总有那么一...
    矮子猫阅读 4,701评论 7 39
  • 距离上一次发到书报竟然有半年了,本想每个季度都写一次的,一犯懒再加上搬了次家就拖拖拖了。某天被某懒D说我不勤快,一...
    熊小先阅读 1,274评论 8 16
  • 1.《我爸爸》:对爸爸的描述,孩子很有共鸣 (英)安东尼·布朗著、余治莹译,河北教育出版社 这本书的图大而夸张,文...
    幼儿园胡老师阅读 2,388评论 0 12
  • 雨中即景生情,回眸一笑百媚生。尽是翘楚,独独失去了温存。不顾细雨柔情,著蓝裙撑伞,看惯常态,丁香尽开,分外妖娆。 ...
    旭下雨了阅读 1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