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国王:你来过一程,我爱了一生

你来过一程,我爱了一生

文/朝歌晚丽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 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01

今天是我登基30周年庆典,西梁国内歌舞升平,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好不欢乐。

我正在朝堂之上接受大臣的庆贺之时,远处却传来了乐声,那乐声宛转悠扬,摄魂摄魄。

随着乐声的由远及近,只见一妙龄女子,手持琵琶,慢慢走来。

这女子脚下似步步生莲,一举一动都颇具风情。

乐声慢慢停止,女子上前作揖,“恭祝女王陛下,女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我佛了佛手,示意她起来。

“你这乐声勾魂摄魄,可否再为我弹奏一曲?”

“小女求之不得。”

女子手指触弦,正要弹奏。却见一婢女匆匆来报。

“启奏陛下,今有东土大唐高僧来我国中求见陛下。”

我正要开口,此时却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只见一穿着僧袍的男子慢慢走来,步伐坚定。

随着男子的走近,我慢慢看清了那张脸。

还是那样的眉清目秀,一如当年。

他在离我不远处站定,低头俯首作揖:“贫僧唐三藏,参见女王陛下。”

“多年不见,女王陛下,您可还好?”

还是那张令我魂牵梦萦的脸,还是一样令我如痴如醉的声线。

我正想回答他的时候,我的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我双手用力去抓,想抓住什么,却什么都抓不住,我的身子似乎不由我控制,我放佛坠入了无底的深渊,而且正急速降落着。

情急之下,我呼叫出声“御弟哥哥。”

那种无力的感觉渐渐消失,我慢慢睁开眼睛,眼前是熟悉的景象,原来,那只是梦啊。

手指触及眼角,却发现有些湿润,看着床上被我抓得褶皱的床单,我想挤出一个笑容,眼泪却突然掉了下来。

看着墙壁上挂着的画像,我喃喃道:“御弟哥哥,30年了啊。”

02

起身,准备梳妆。

看着铜镜中不复年轻的脸庞,我才察觉,我已经老了。有一瞬间的恍惚,思绪彷佛又回到了当年,回到了初遇他的那天。

届时,我初登宝座,虽已年满20,却仍只是一个天真懵懂的少女。

我左看看,右看看,觉得一切都新奇不已。

本来一切该这样按部就班的走下去,可一个人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那是和我梦中,一样的场景,一样的事件,一样的人设。我听到一曲十分美妙的曲子,正想要那女子再弹奏一曲的时候,一婢女却急急忙忙来报:来自东土大唐的高僧,来此求见。

我只略微的想了一下,便让那婢女去请了高僧过来。

就这样,我见到了他。

我看着他一步步向我走近,步伐坚定,那一身僧袍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制,衬的他气度不凡。目若朗星,翩然俊雅,是这世间少有的美貌。

他在离我不远处站定,俯首作揖,“贫僧唐三藏,参加女王陛下。”

原来他的声音也是这般好听,低沉浑厚,富有磁性,我顾自打量着他,都忘记了回话,太师提醒我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请他上座。

他并未急着坐下,而是先上前两步,说明自己此番前来的目的。

他只是途径女儿国,拜访只是为了通关牒文。

而看了他的通关牒文以后,我才知道,他本名并不姓唐,而是陈,字玄奘。因为是大唐天子的御弟,才赐姓唐。

大唐御弟....我一直在默念这几个字,要不然以后,叫他御弟?

这样想着,我朝他看了过去,而他恰好也朝我看过来,双目交汇。

只这一眼,便是一生。

这天,我第一次有了想要和一个人,厮守一生的想法。

于是,我没有马上放他走,而是耍了个心眼,暂时留住了他。

03

回到寝宫的我,满脑子都是他的模样,心心念念的都是他,于是我顾自坐在桌案旁,细细地临摹起他的模样来。

刚停笔,却听见脚步声传来,我一惊,迅速用手帕遮住了画像,以免被发现。

却不想,来人是太师,而她此番前来也是为了给我送护身荷包。

我想,也许太师是个可以信任的人。于是,我屏退了所有人,单独留她说话。

“陛下是想?”

“以一国之富,招他为王。”

太师听闻以后,甚是赞同,向我祝贺了一番以后,便急急跑去驿馆,替我说亲。

这个下午,我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他,耐心的替我画眉,我们共赏锦鲤,一同骑马驰骋,梦中的我,甚是快乐。

醒来以后,我吩咐太师,请他次日同游御花园。

04

这一晚,我辗转难眠。

次日清晨,我花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来梳妆,又和身旁侍女确认了好几次妆容。

御花园中春光明媚,景色怡人。

一路上我与他说说笑笑,他却避而不答。我的眼神一直在他身上停留,他却一直回避我。

御花园中鸳鸯同游,他也避而不看。

末了,我终于忍不住了,开口问他。

“为什么世间还有像我们这样的孤男寡女,不能成双成对。?”

“贫僧许身佛门,正是为了解救芸芸众生,使世上不再有杀伐纷争,人间不再有怨女旷夫。”

“既然御弟哥哥有如此胸怀,那么眼前就有需要你解救的芸芸众生啊。”

“陛下,贫僧取经心切,还望陛下早日发放通关碟文。”

罢了。

回宫之后,我派了太师前往驿馆提亲。

我想,经过今日御花园一行,也许,他会答应呢。

我想我爱上他了,可他呢,我不知道。

这一天我都心不在焉,心里很忐忑。我期待可以快一点知道答案,却又担心,那答案,不是我想要的。

等了许久,太师,终于来了。

答案却是不尽人意,他的徒弟做主答应了,他却仍在推脱。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我总要努力一下的。

晚上,我在光禄寺设宴,宴请了他的徒弟三人,又让太师请了他独自前来。

理由是“夜看国宝”。

成败,就看今晚了。

05

为了今晚,我做了许多的准备,甚至还请教了宫中的老人。

梳妆以后,我侧身躺在床上,一边温习宫中老人教给我的那些动作,一边等待着他的到来。

我很紧张,很忐忑,我感觉自己心跳的有些快。

我很期待,却又害怕。

过了许久,我才听到门外有脚步声传来,立马打起精神,做出一个最为妩媚的动作,片刻,他出现了。

看见我,他似乎被吓到,想求助于太师,但太师早已得我命令离去。

“陛下,太师领贫僧夜赏国宝,不知为何闯到了陛下寝宫”说完他正要转身离去。

“御弟哥哥,那就请观赏国宝吧”

我做了一个手势,命令暗中的侍女掀起卷帘。

可他却只是快速的移开的眼睛,不曾在我身上停留。

见他还呆站在那里,我起身下床,想服侍他坐下,他应身而坐,却故意与我保持距离。

我顾自地拿过蜡烛去前方的桌子拨蜡,余光留意着他的动作,发现他果然朝我看了过来,只是擦觉到我的眼神,他又马上回过头去,一直喃喃的默念经文。

“哥哥你看,这烛光也知人情,预兆今日之喜啊。”我拿起烛台,慢慢走近他。

他似乎突然被惊醒,懵懂的问我“不知陛下,喜从何来。”

“我身为女王,饱享荣华富贵,却从未享受人家欢乐。今日哥哥到此,真乃天赐良缘。来日哥哥登上宝座,我为王后,从此双宿双飞,这不是万千之喜吗?”

他却不敢看我,只是紧闭双眼。“佛心四大皆空,贫僧尘念已决,无缘消受人间富贵,阿弥陀佛。”

“你说四大皆空,却紧闭双眼。要是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我不相信你两眼空空。不敢睁眼看我,还说什么四大皆空呢?”

“哥哥,别闭上,睁开眼睛吧,你就睁开眼睛吧。”

他却避而不答,眼睛睁开一条缝却又马上闭上,一直默念:阿弥陀佛,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我拿出手帕,做了一个我能想出最为诱惑的姿势。

“哥哥,你难道真的不喜欢我吗?今日良宵难得,你就答应了我吧。”

他,果然睁眼了。

他看到我的那一刻,眼中一闪而过惊艳,我没有错过。可他却只是转过头,拂袖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珠,紧接着,又闭上了双眼。

“女王陛下,贫僧已许身佛门,并与大唐天子有诺在先,还望女王陛下放了贫僧西去,来世若有缘分...”

“我只想今生,不想来世,今生今世我们俩都是有缘分的。”

可他仍双眼紧闭,拒绝睁开。

我走到他身边,附在他耳旁轻轻出声:“哥哥,别闭上,睁开眼睛看看我。”

他被我的动作惊倒,起身要走。

“我就是睁开眼睛看你,又能怎么样。”

慌乱中,我拉住了他的袖子,他却要抢过去,最后我松手,他却倒在了床上,然后,在他要起身的时候,我阻止了他。

我走过去,轻轻地将头靠在他的肩上。而他并没有推开我,而是一同享受着这片刻温存。

我们谁也没有在说话,打扰这宁静。

可,突然,我感觉头一轻,身旁的肩膀,早已不在。

他,也不在。

我发了疯似的找他,可是我怎么都找不到。我不断呼唤他的名字,可是,没有人应我。

我找不到他了。

可不可以,不要走

06

最后,他还是出现了。

可我什么都没有问,也没有再想办法留住他,而是给了他通关文牒,放他走。

听说,他大徒弟会法术,昨晚的事情,谁知道呢。

送别的时候,我多希望他可以抱抱我,或者,给我一句承诺,或者,骗骗我也好。

可他什么都没做。

我也多想抱抱他,多想和他约定,多想和他一起走。

可我不能。

明明说好不能流泪的,可自己眼中却还是噙满泪水。

他走一步,我跟一步。

终于,他策马的时候,我叫住了他。

“御弟哥哥。”

他忽地停住,转头看我,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他眼中的不舍,与柔情。

可仅仅只是这一瞬,他马上又转过了头。

继而,策马狂奔。

这次我追了好久,都没有追上他。

我多希望他可以停留片刻,明明他也有不舍,可他还是走了,那么坚决,不曾回头。

也许,此生我们注定无法相守。

只有醉过才知酒浓,唯有爱过方知情重。

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07

自此,宫中多了一条禁令。

禁止出现东土大唐,高僧,等字眼。

宫中的人员也清洗了一遍,寝宫中的画,本想撤掉的,可自己终究舍不得。

这么些年,女儿国不是没有来过男子,爱慕自己的也不在少数,可自己,就是那么倔,只念他一个人。

明明他已经走了,自己却仍旧还抱有一丝侥幸,渴望着,还能再次见到他。

总念着,和他不期而遇。

总想象着,我们见面的场景。或许是在大街,或许是在闹市,又或许桥边,又或许我们就那样相遇,而他就站在我眼前,对我微笑,一如当年。

可一直以来,他从未出现。

日子就这样过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晃,竟已30年。

“女王陛下,该上朝了。”

婢女突然的一声叫唤,拉回了我的思绪。感觉有液体一滴一滴地落在我的手上,我抬头看向铜镜,却发现,自己脸上赫然躺着两行清泪。

换上朝服,擦掉眼泪,我仍是那个刀枪不入的女王。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穿越名著之再见女儿国 楔子: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老师在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讲着《西游记》,我趴在桌上昏昏...
    墨倾城阅读 746评论 0 2
  • 1. 她在书中读到男人,甚是好奇,男人是何物,竟能像子母河的河水一样生育繁衍,或许,男人也是水做的吗。 书上说,男...
    李时光阅读 1,426评论 20 8
  • (一)唐三藏取得经书,送回来大唐,便回到灵山佛祖座下。 “东土南赡部洲天高地厚,物广人稠,多贪多杀,多淫多诳,不尊...
    阿修落落阅读 338评论 0 2
  • 刚看到微信上一篇文章,写的是史上年最大的T台走秀模特,名字叫做卡门戴尔奥利菲斯,出生于1931年,现在已经由86岁...
    顺风蔷薇阅读 242评论 0 3
  • 试试
    我是学生兼家长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