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一个女儿国

(一)
唐三藏取得经书,送回来大唐,便回到灵山佛祖座下。

“东土南赡部洲天高地厚,物广人稠,多贪多杀,多淫多诳,不尊佛教。我才降你下凡,去南赡部洲宣扬佛法,解救众生。”

“弟子惭愧,走了十四年才取得真经,普渡东土众生!”

“不怪你,不怪你,这五千零四十八卷真经,非历经这八十一难不可!这八十一难中,第四十三难西梁国留婚,第四十四难琵琶洞受苦,第五十九难七情迷没,第六十九难无底洞遭困,第七十八难天竺招婚。你可知何意?”

“弟子愚钝,不敢色空乱性。”

“哈哈,我并非责怪于你。你对这些精怪并无动心。但独这西梁女国,是大有渊源的。西梁本不是女国,但因部落之间的战争,使得男丁凋零。我不忍此国没落,便赐下一汪子母河。不曾想喝下子母河的水,剩下的都是女儿。而国中女儿从未见过男子,你等师徒经过此国,便留了情。三藏,你需渡了这份尘缘。”

“弟子领命!”

(二)
“你是何人,怎的来到我西梁?”女王高高的望着下面瑟瑟发的男人。

“小人是一名商人,前往天竺批买毛毯。前几日在大漠中迷路,不知道怎的,醒来就在了这里。”

“家中可有妻室?”

“由于小人常年在外,三年前家人便替小人娶了妻。”

“我西梁多年无男人进来,你既然进来了,就不能走了,你看城中,你喜欢谁,就娶谁。”
那男子喜不自胜。城中女子都纷纷围了上来。三四年后,那男子居然娶了十几个妇人,生了不少孩子。巧的是,都是女孩!那男人整日混在胭脂堆里,渐渐厌倦起来。便思考如何逃跑。不成想,还没跑出十来里,就被女王捉了回来。如此负心之人,怎可留于世上,活活的就被剖了心,喂了狼。

“唐玄奘走了有三十多年了,想必早已经回到了上邦。”女王在御书房问着白发苍苍太师。

“想来是的。”

“可怜师傅,等了一生,苦了一生,寡人真恨不得杀尽天下负心之人!”

“主公,陈年旧事,勿要气坏身子!”

“哼,怎能不恨,我每天都在做梦,梦见那人明明答应了我师傅,却在我师父欢天喜地之时,独自逃去,害的我师傅伤心欲绝,还被天下人耻笑,真是该剐!”

“我王,眼下臣有一事更重要,王上年已二十,为了西梁国千秋基业,女王须得移驾子母河,喝下圣水了。”女王听完,点点头。

第二日烧汤洗面,收拾一番。女王乘着凤辇,朝着子母河迤逦而行。国中人很少见到女王,一时万人空巷。

三藏降下凡尘,前来还债。女儿国还一如从前。农士工商,渔樵耕牧,无一例外是红妆。

三藏远远的见到城池相近,市井喧哗。便骑着白马向城中飞去。城中人几乎没有见过男子,还是如此丰神英姿的男子,纷纷都喊道:“人种来了,人种来了!”一传十,十传百,大伙儿纷纷的跑来围观这男子。玄奘不知今日女王出城,便将围着女王的一干娇娥都吸引了去。玄奘赶忙寻着记忆去了驿馆。女王命人前去查探,时迎阳驿管事回禀:一男子准备入城,但非我国之人不能入城,需要待我禀报。女王道:“无端的出现一男子,搅得我西梁女儿个个浮躁。今日之事作罢,速宣那男子进宫。”

三藏早知道会无端的惹来一群粉蝶,却也无可奈何。

(三)
“御弟爷爷?”那太师,虽年老体衰,但眼神依然犀利。远远地一眼就认出了三藏。三藏见着太师,虽然年迈,但其音色脸型,并无多大变化。“太师,女王,她可还好?”

“这,这,御弟爷爷,自你走后,我王茶饭不思,郁郁寡欢,如死灰槁木,她,”

三藏听完,脸色一沉,道:“阿弥陀佛。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御弟爷爷,我西梁女国也属西牛贺洲,人人从小受佛法熏陶,想来是缘分不到,怪不得你。你还是快走吧。女王差我来宣你,若是知道你就是当年的陈玄奘,非杀了你不可。”

“多谢太师关心,我此次来,就是要解开这怨结。”

太师领着三藏,来到了女王的宫殿。三藏想起昔日女王以为自己真的入赘,邀他共赏御花园的场景。

“太师,这鸳鸯怎么没有了?”

“女王命人宰杀了。她说,只羡鸳鸯不羡仙,这鸳鸯专门用来骗痴情之人,该杀!而另一只当场殉情了。因此,这水池里就再没有鸳鸯了!”

三藏叹息不已,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一切的根源,还是我!如来慧眼,这情结,堪堪是这世上最深的怨。

“阿弥陀佛,贫僧问女王陛下安。”

“没想到,是个和尚。太师难道不知道寡人最讨厌和尚了吗?”

“陛下恕罪,这位是,东土大唐的御弟爷爷!”

“哈哈,原来是上邦的人,果然堂堂男子,丰神俊貌。你既然已来到我国,便不能出我国界了。城中女儿,你看上谁,就娶谁!只一点,若你存有二心,寡人就扒皮剔骨,让你不得超生!”

三藏哪里肯从。道:“贫僧,此来是为解下前世的债孽,并无婚娶的打算!”

(四)
“真仙,今日国中来了一美男子。他很好,我很痛苦。”

“哦,女王,你要吸取当年你师傅的教训!情感这个东西,两情相悦倒是还好,若是单相思,怕是生不如死了!”

“单相思也就罢了,可,他就是害死师傅的那个人。当我知道的时候,我恨不得杀了他,可是我控制住了,我脑子一片空白,我找不到让他痛不欲生的办法我忍了下来,我一定要想个法子,让他痛苦一辈子,后悔一辈子!"

“我倒想知道,这个人是谁?”

“东土的圣僧,法名三藏。”

如意真仙心中一紧,新仇旧恨瞬间一起兜上心头,嘿,真个是狭路相逢,冤家路窄,三十年前种下的因,总算结了果!

“既如此,你就招了他为夫罢!他从此坐南面称孤,你为帝后,让他爱上你,然后背叛他!”

“真仙,这,岂不是让国人笑话,师傅当年如此,我又重蹈覆辙!”

“当年唐三藏一心铺在雷音上,心不在你师傅身上,现已经取经归来,路过这里找你,这机会很难得!”

“我不是师傅?他怎么会爱上我?”

“女王,你假装你就是你师傅,你们的相貌也很相似,他看着你的脸,就不自觉的信任你,毕竟,当年的玄奘,是动了凡心的,他比谁都清楚!”

(五)
“太师,前几日我得一吉梦,梦见金屏生彩艳,玉镜展光明。想是那三藏来的缘故。传太师为媒,迎阳驿主婚。”

太师闻言,这竟与三十年前一模一样的话语,道:“主公,三思啊!”

“太师修得胡语,明日,我非娶他不可!”

太师唯唯诺诺,前去传旨。三藏闻言不语。

第二日,街道两旁,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吹吹打打,好不热闹。女王正乘坐凤辇,满脸生辉,神采奕奕!

三藏被人推推搡搡,从迎阳驿请到了女王的凤辇上。

“女王,你又何必作践自己。”

“难不成,你不喜欢我,当年,你可是说过,若是,若是来世有缘,”

“水高船去急,沙陷马行迟。此时在贫僧眼中,你不过是一具粉面骷髅罢了,何来情谊?”

“那你此刻,为何在我的凤辇上,而不是宁为玉碎!”

“只能这样,才能和你说说话!”

举国欢庆。奔走告知!女王含笑的看着三藏。三藏羞答答的不敢抬头。

“女王,是谁将你变得这么年轻。你也休要再提你师傅,你就是她,我已让悟空前去地府查了生死簿,你并没有死!”

“放肆,你居然辱骂我师傅!”

三藏已不是当年的混沌懦弱的三藏,一把抓来女王的手腕。听着时有时无的脉搏声,道:“你竟吃过了忘情丹?”

“和尚,别以为我娶了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你不配提我师父,而我,也绝不会走上师傅那样的老路!!”女王脸色通红,自己的手腕何时别男人抓过,这个男人还是唐僧呢,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的跳,急急忙忙的把三藏关了起来。

“你既然把我看成骷髅,为何抓我手腕,为何关心我吃了什么!你知不知道,那年那日在皇城外,你我同乘凤辇,举国相送你那三个徒儿,你在众人面前弃车而去。可曾有一丝情谊!”女王突然想起来梦中的场景,忍不住对着三藏爆发出来。

“我王难道不知,那年那日,今年今日,贫僧的心始终只扑在雷音上。情色对我来说,不过身外之物。”

“可是你教我怎们办呢,我为了忘记你,吃了忘情丹。可是你出现的时候,我又生了当年一样的情,你教我罢,教我怎么样才能回到没见你之前!”

三藏看着女王这副样子,一片怜惜。

他道:“色不异空,空不异色,又是何必!”其实他的心中想问如来:“为何,人世间的情,可以让人如此失去理智。”

(六)
“真仙,我已经把自己当做了师傅,果然获得他的怜惜。”

“好,很好!你越是作践自己,他就越怜惜你。”

“可我,越是接触,越是控制不住自己,我感觉我的体内,像是酝酿了很久的山洪,看着他,我一点点的决裂,越来越无法填补,越来越无法阻止!”

“女王,若是真爱,那就不要控制,那就爆发!你要让他感受到你的情谊,让他也深陷其中。”

“果然是你!如意真仙!”

“三藏,别来无恙啊!”

“女王,别靠近他!他是个妖怪!”

“哈哈,女王,我可曾害过你呢!”

女王看了看三藏和真仙,慢慢的朝三藏那边走去,“我想相信他!”

如意真仙道:“没想到,你为了一个秃子,毫不犹豫的背叛我!”

“三藏,我们走罢,我不愿你们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

“哈哈,不怕告诉你,你前几日吃的那忘情丹被我掺了毒药。”

三藏道:“如意,你给我把解药交出来!”

“当年那瘦猴,强抢我落胎泉,今你又来抢我解药,你们师徒,果然一般人物。”

这落胎泉,分明是你强占,这毒药是你暗下,何来抢夺之说,今日,我就替女王整理整理你这腌臜泼材!”

两人不由分说,对打了起来。如意明显打不过三藏。买个破绽,逃了去!

三藏扶着女王,回了宫。三藏道:“女王不必忧虑,我定会取来解药。”

“这世上谁在乎过我呢,你没有,真仙也从没有。死了也罢,免受这情爱之苦。”

三藏闻言,“阿弥陀佛!女王执念太深,我们来这世上,除了情色,还有更多的事值得去做,你还有百姓,还有万里疆土!”

“我和别的女人一样,情爱对我来讲,和江山一样重要。”女王说完,倾身抱住了三藏。三藏见女王身体虚弱,没有推开,嘴里不停地念着佛经。

女王漏出了鄙夷的神情。转而,柔情地道:“御弟哥哥,这世上,果真有不负如来不负卿这样的故事吗?”

三藏吞吞吐吐地道:“也许是有的。”

“你可以这样吗?”

“我,没有见过我的母亲,从小被师傅收养,师傅教我识字读经,我的世界里,全是我佛。”

“原来,我们有那么一点,是相似的。”

女王想起那日三藏找到真仙之前,她问真仙:“真仙,我们这样做对吗?”

“难道,你不为你师傅报仇了?难道,你真以为他会和你白头到老?”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罢!我是愿意吃下这忘情丹的吧!”

(七)
三藏召来太师,将女王送入宫殿躺下。他则是去找真仙去了。

“我就知道,你肯定躲在这号山枯松涧火云洞!”

“红孩儿是我的侄儿,这里当然也是我的地!”

“红孩儿已做了善财童子,牛魔王夫妇也是感到欣慰,你为何执迷不悟!”

“做神仙需守那些清规戒律,岂有做妖怪自由快活。我大哥抗不过你们天界,打碎了牙还要赔笑脸,你居然还有脸说这种话!”

“红孩儿受观音菩萨点化,无穷妙用,岂是你等所知。快交出解药,贫僧不远与你交手!”

如意道人不得已,交出了解药,道:“哈哈,那女王三十年前吃了忘情丹,可女王要容颜不老的等你回来,我想了想,好啊,你们佛家讲究因果循环,你必会回来还掉这情,我也正好报当年你等师徒害我侄儿,辱我脸面之仇。所以,吃完后,我骗她说,他是前任女王的徒儿,让她以另外一个身份恨你,这样当她醒悟的时候,才知道不论是什么身份,都是围着你而活。前几日,我又骗下她吃了忘情丹,人可以吃一次忘情丹,但若是吃了两次,这说明此人用情太深,深至肺腑。如果现在吃了这颗解药,她的记忆全部涌现,她的身体就再也承受不住这一而再再而三的情伤,甚至五内惧废。当然了,她的容颜同样迅速苍老,还是免不得一死。”

三藏拿着这解药,陷入了两难。如意道人趁着孔隙,瞬间出来一掌,猛地朝三藏拍去!三藏猝不及防,吐出一口鲜血。

(八)
他负者伤,逃回了女儿国。将这解药化在了水里,递给了女王,他知道,女王只要接受了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女王不知是解药,喝了下去。

“御弟哥哥,你过来这里,坐我的凤辇去游城啊!”“御弟哥哥,你看着鸳鸯,多幸福啊!”“御弟哥哥,寡人的御花园,有着天底下最漂亮的景色,留下来陪我好不好。”“御弟哥哥,你总说普度众生,可你眼前的我,我也需要你渡!”御弟哥哥,你为什么骗我,你好狠啊。。。”过去的事情一幕幕的在女王的脑子里放映。她的容颜同样的速度急速衰老。

女王泪流满面,放声大哭。三藏搂着女王。道:“我王,你苦的是你自己。我并不痛惜。”女王恍如隔世。道:“真仙告诉我,我是她的徒儿,我一直怀疑,为何我总做那日你弃车而去的梦,那梦里的主人为何,总是我。”

“你不要说话,我会救你的。”

“不用了,陈玄奘,我宁可死了,那对我来说才是解脱。我多渴望,回到从前,回到你没有来到的前一天。我多恨你,多恨你啊,我该是有多么恨你!哈哈哈,这回,我可终于死了。我可终于不用受那相思的煎熬了,三藏,你走吧,此刻,我并不想死在你的怀里。”

“我不能接受你等了我三十年,说好的,若是来世有缘,你为什么不等来世,我在佛祖讲经时,再犯一次瞌睡,我就能下凡尘找你了。现在我不能接受你的生命没有我。我更不能接受你说你后悔了!哈哈哈,如意他想不到的是,现在的唐三藏啊,不再是以前那个混沌的唐三藏了,他忘记了,我的身体是不老不死的啊。哈哈哈,女王,你的这碗汤里,放着我半颗心呐!”

女王衰老的的容颜渐渐恢复那年轻时娇俏可人的模样,光彩一点点的聚在了她昔日笑靥如花的脸旁。此刻的三藏,却倒在了地上,他心如同撕裂了一般的疼痛。

女王附在三藏的身体上痛哭,我不要这美貌,我不要这活着的躯壳,没有得到爱的我,死在你的后头岂不更痛苦。

三藏拍了拍女王。“我爱上你的,可我放不下佛,我依然选择去了西天。在去西天路上的无数个日夜里,我总是放不下你,我想我是爱着你的。而现在,我总算可以去见如来了!”

女王抹去了眼泪,道:“我明白了,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三藏笑着点点头,道:“我王如此想,我放下心了。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三藏似一阵青烟,就如同来时那样,再也没有了踪影。

女王笑着朝天空挥了挥手。转过身走入了宫殿,道:“玄奘,你告诉我,我这不朽的身体,要怎么样,才能远离于爱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