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坚定的做你自己

关于养狗

一直有养个小狗的愿望,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真心喜欢还是觉得养小狗是件很快乐很炫酷的是事,反正内心里就是有种要强烈养狗的愿望,之前是没有资金去买狗,恰巧今天闺蜜在朋友那里认领了一只,顺便也帮我认领了一只,有一些朋友劝我三思,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这份思考。

其实狗虽然是一只动物,可是养好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如同养孩子一般,也是一条生命,也要花费心思照料,还要抽出时间去陪伴和训练,这对耐心的程度非常高,所以,在看到养狗公众号里列出的一系列养狗的注意事项和要项的时候,我迟疑了一下,尽管我内心里一直在说服我自己:“没关系啊,你可以的啊,你那么喜欢狗狗的。”可是我的迟疑出卖了我,因为我有那么一瞬间的不坚定,因为我好像到了以后好像除了照顾好自己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小baby也需要我照顾,”我能做好这件事吗?“我想心里想了好一会儿。

我的迟疑其实原因有两个:

一:时间问题:怕自己没有时间,也怕自己的耐心耗尽。

其实作为一个上班狗,平常回家已经累的不行了,那么我如果养狗了,我有时间带它吗?她会不会饿死?或者我去朋友家玩的时候,谁来代替我照顾好它?

二:经济压力:养狗就跟养孩子的道理和流程几乎相差不多,养狗每个月及前期的物品费用还蛮高的,对于现在失业的我来说,我有多少支付能力可以填充它的食物,我会不会没有能力养它,养了她之后需要花费多少?

我知道我的内心是肯定的。我也发现了我这一年来的变化,就是对自己想要的东西更加的坚定了,有了目标之后就一定要去实现它,否则这一个目标过去后,你不会再有这个动力去实现这个目标了。为此,我下定了决心要抚养这个”孩子“,我就像养自己的孩子一样,尽自己的所能去抚养它,我有饭吃的时候,绝对不会少了它的狗粮;我也会抽出时间带它去散步;我会耐心的引导它;我会花费自己的心思在它身上,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其实这就相当于提前做了妈妈的工作而已,但我们都知道,妈妈的工作远比这个难多,如果我们连这个挑战都过不去,那么还有什么资格做未来孩子的妈妈,如果连这点耐心都没有,怎么能肯定地说以后会耐心的教育自己的孩子?虽然这是不能类比的,但是却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耐力是怎么样的,对事情的处理能力和细心度有多大。

前几天看到了一篇文章,里面说道:所谓的未来美好生活不是靠降低目前的生活质量积攒出来的,而是既享受当前,又努力的朝着未来的目标前进,这样下去才有意义。我们很多人就是受了先苦后甜之后才能品尝更甜美的生活思想的误导,以为现在的苦不是苦,熬一下以后就会有好日子的,所以现在先勒紧裤头过日子,积攒够了再享受好的生活,这样压抑自己的内心,到最后真的会觉得开心吗?真的会觉得一切都值得吗?我们身边总会经历生死,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我们不知道哪一天不幸会降临我们,何不在有限的生命里,根据自己的能力,合理的调配,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同时逼迫自己快速去成长提升,既过好当下,又不负未来。

最近听一个理财的知识讲授,里面明确的提到了要正确的理财,其中就包括不要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去为了存钱而存钱,而是要在自己能力的基础之上,学会投资自己,学会提升自己的品味,同时也要享受生活的美好,做合理的投资。其中列出的清单包括有:

1.买正版的书籍

2.优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3.合适得体的衣服

4.付费的培训课程.

5.高质量的旅行

6.偶尔请大家吃饭

7.结交更好的人

8.贵一点的餐厅

9.优秀的付费app

10.考驾照

11.保险

12.电动牙刷

13.专家门诊号

14.健康的食物

15.租点好一点的房子

16.买给自己的礼物,奖励自己

17投资自己,提升自己

以上清单都是在教我如何去正确的理财,而不是教我们如何去省,只有我们内心里对美好生活有一定的概念,在生活中习惯注重品质了,我们才会追求更高的品质,才会更进一步。没有东西激励,没有动力的支撑,每天看到的都是阴暗潮湿的环境,每天做的都是计算材米油盐,每天都在想买什么能省一点,长期以往下去,我们可能把自己的心理预期放得很低很低,变的很容易就满足并且没有什么前进的动力,我们会失去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向往。

是的,我决定养这只狗,我要看看我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和坚持,我要看看我是否能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去做事情,我还要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真的这么差劲连只狗都养不起,如果是这样我还怎么去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狗屁,我就不信这个邪,我发誓我会努力过好现在,也同样对未来充满期待。

拼搏的道路才刚刚开启,不要气馁,做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