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了“木乃伊”这三个字!

85年到96年成龙拍过《警察故事1》、《警察故事2》、《警察故事3》、《警察故事4》,后来04年成龙还想再搞个警察类的电影,懒省事,想着既然十年前的“警察故事”系列挺叫座,干脆新片名字就叫《新警察故事》。

成龙的《新警察故事》让我以为,只要是过去某个系列的电影好看,那么“新***”应该也差不太多。

可是,阿汤哥的《新木乃伊》让我明白,尽管“木乃伊”系列不错,尽管“法老”、“木乃伊”、“盗墓”等等永远都是吸引人的话题,尽管阿汤哥很帅、安娜贝拉·沃丽丝也很美丽,但如果你碰上了个不走心的编剧、导演,“木乃伊”这仨字还是该毁就毁!

可能十年前的三部《木乃伊》都是把复仇者定义成了男性,现在编剧想换个思路,所以就把复仇者定义为女性。其实这部《新木乃伊》也算是拍出了女性复仇者的特性,比如感情更为细腻。但仔细一想,你却有点儿不明所以。

阿玛内特公主本来是被指定为法老的继承人的,但后来法老的妻子生下了儿子,所以按照“男性优先”的规则,阿玛内特公主的那个弟弟将优先享有王位继承权。而阿玛内特为了夺回失去的王位,选择和死神塞特结盟。塞特给她黑魔法,而阿玛内特的代价是帮塞特化为人形,和塞特变的这个男性人类结婚,共同治理埃及。后来电影发生的剧情基本上就是阿玛内特想方设法让阿汤哥成为塞特的那个人类皮囊。

这点我就有点儿不明白了。按理说,尽管按照约定,阿玛内特要和塞特变的那个人类男性结婚,共同治理埃及,但事实上他俩之间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爱情。这不像过去的《木乃伊1》、《木乃伊2》中,伊莫顿干种种坏事的出发点都是他和安苏娜之间的爱情。正是因为伊莫顿和安苏娜非常相爱,所以安苏娜在法老发现了他俩的奸情后才会自杀,伊莫顿让安苏娜复活也仅仅就是想继续他们的爱情。而后来到了20世纪,伊莫顿用邪术肆虐世界仅仅就是对“虫噬”之型的报复。而阿玛内特呢?阿玛内特一切的违法乱纪的初衷都是出于对王位的渴望。她和塞特之间并没有什么感情可言。既然没有感情可言,编剧大哥你为什么要把阿玛内特搞得跟很爱阿汤哥似的?又是亲又是舔的?

第二点,复活后的阿玛内特到底有没有什么牛逼法力?

她还睡在棺材里都能操纵运输机飞往英国,能操纵飞鸟在指定位置撞毁运输机,能让十字军木乃伊复活帮自己干架,这样来看这姐们好像还挺牛逼。可既然如此牛逼,你为什么能让亨利博士仅仅就用几根铁链就锁住了?因为他们往你身体里注射水银了?既然您后来能遥控蜘蛛帮你弄死人,你为什么最开始不去遥控蜘蛛呢?

第三点,我要种种吐槽的一点!导演啊,动作指导啊,你们脑子里除了丧尸还有什么???我发现现在的导演、动作指导脑子里好像除了“人”就是“丧尸”,假如电影里这个人不是人,他们不管他是啥,一概都是把他的动作设定得跟丧尸似的!甚至即便那个人是人,有时候动作也跟丧尸似的!想起前几天看的两部国产低成本电影《血战铜锣湾2》和《超级大山炮之夺宝奇兵》,里面各有一个角色,一个是男的,一个是女的,都是黑老大下面的打手,明明都是个正常人,非演得跟丧尸似的!这部《新木乃伊》里面,在地下的那个场景,阿玛内特复活的那些十字军木乃伊,一个个也跟《生化危机》里面的丧尸似的!导演啊,动作指导啊,敢不敢走点儿心啊?敢不敢看看“木乃伊”系列是怎么演那些复活后的木乃伊小兵的???

第四点,剧情复杂,没看明白!我觉得吧,像这种动作片、恐怖片,剧情最好简单点儿,一个好人、一个坏人,你看这俩人怎么打斗就行了,别太费脑子让你对于剧情有那么多的疑问。这个可以参考“木乃伊”系列、“虎胆龙威”系列。而这个《新木乃伊》,反正我看完了,里面有些剧情还没弄明白!我一直没看明白那个亨利博士到底是要干什么?怎么突然要变异了?怎么后来又不变异了?而且亨利博士手下的那个男的怎么一个劲儿抓着珍妮不让珍妮进去,那个阻拦完全就是情人间的阻拦!还有阿汤哥的那个好基友,他到底是个什么定位?好人?坏人?假如是坏人,为什么会在飞机上一刀捅死那个军官?为了帮阿汤哥逃避军事法庭制裁?但感觉知道阿汤哥违背军令是去盗墓的有很多人啊,你能一个个都捅死?

第五点,唉,不知道该说啥了,算了,不说了!

总之吧,你说这部电影有多烂?好像也还凑合。假如没啥事,去电影院吹着空调,消磨两个小时,也还凑合吧!感觉吧,假如你没有看过过去的《木乃伊 》系列,这个《新木乃伊》你看完后会打6.8-7分,但如果你看过《木乃伊》系列,你会给这个《新木乃伊》打4.5分!

就这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