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澜依:这场暗恋,她倾尽了一生

惆怅彩云飞, 碧落知何许? 不见合欢花, 空倚相思树。 总是别时情, 那得分明语。 判得最长宵, 数尽厌厌雨。                                            ——清·纳兰性德


后宫的女子,都是花,百花齐放,总是胜于一枝独秀的。如果甄嬛是海棠,来到了后宫,她变成了杏花,位至太后却心内极酸。沈眉庄是菊花,在宫里的冷风朔雨中,还是零落成泥。皇后朱宜修是牡丹,却变成了他不爱的摆设,只因那一场陷害,成了终身的皇后,死后的无名小卒。华妃慕容世兰是芍药,艳冠群芳,有情却含着春泪,至死难释怀。安陵容是夹竹桃,她美丽如同邻家宜室宜家的桃花,却全身带毒,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否则就有性命之危。那么叶澜依就是真我的合欢。她们生活在后宫中,失去了温婉,学会了尔虞我诈。而叶澜依则不同,她依旧冷傲,依旧美艳。她始终为了自己的心,而活。


她如同那合欢,挚爱纯真

01、救命之恩,以心相许

顺治爷在世的时候定下规矩,所有未经选看的秀女,断不可私自结亲。故而,大清国,所有的妙龄女子,都被送进宫,身份高贵且又有美貌的,可以给皇帝带来利益的,被选为小主;身份低微的,便做宫女。进了宫,身家性命都不是自己的了,全族基本都系于一身,不可谓不艰难,前朝后宫相互平衡,互为犄角,宫女也一样。不过,这后宫内,除却皇帝的直系亲属,所有的女子,都是皇帝一个人的,所以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并不夸张。

叶澜依,便是这宫女中的一个,只是,这个时候她还不被皇帝知晓。她,只是百骏园,一个驯马女。

百骏园,驯马的时候,潇洒不羁


人食五谷杂粮,焉能不生病?叶澜依病了,在这后宫,小主不受宠尚且不能保全,别说一个地位卑微的驯马女了,太医自然是没有的,关心的人也是没有的,默默无闻的就这么死了,家族倒是不会被牵连,只是这一条生命,她也曾经鲜活。

在她等死的时候,他出现了,她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高高在上的王爷,却对一个身份卑微的自己伸出了援手,她得救了。古代的女子,对于救命之恩,大多都是以身相许的,只是她知道,那个人高不可攀,她倾心相许,却把这份恋慕,留在了心底。

他爱的合欢,她亦爱。年年相依,岁岁合欢。这,不过是美好的期盼。

02、天意弄人,立君王侧。

当一个人的心中有一个人,可以爱,纵然是暗恋,有那么一个人存在的时候,你的生活,都分外的美,一颦一笑,都带着光。

她爱上果郡王,是她命中注定。 但是她并没有表白,她只在生活中注入了爱,连带着驯马的时候,都明艳照人。若是这样一直下去,到了年纪,就会被放出宫去配人,或许,她会去果郡王府做一个女婢,也许,她会自己一个人,在宫外带着这份爱,独自过一生。

命运偏偏捉弄人。

年羹尧落马,年世兰得知欢宜香的事情,自杀而亡。皇帝已近暮年,越发的想念年世兰,她十七岁入王府,别人都怕他,她却不怕,他带着她撤马扬鞭,她恣意潇洒。她对他的爱,热烈而真挚,他懂,只是,江山终究大于美人。那个痴爱他的女子死了,他尝试着去寻找,就像寻找菀菀的替身甄嬛一样,他在百骏园,发现了她,叶澜依。

她突然被册封,没有欢喜,没有攀附皇恩的谄媚,只有冰冷的声音,“接旨”。她就这样成了答应。没有人问过她愿不愿意,做皇帝的女人,那是多么荣幸的事情,人们都以为她是高兴的,只是为了不喜形于色才这番做派,其实,她只是不愿意,可是,那又怎样呢。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天子威严,不容侵犯。

不过,人在天子近旁,又怎样,她的心是自由的。她的爱,属于允礼。

她说,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

03、被人毒害,无动于衷

她受宠了。越级晋封,有违祖制。后宫诸人本就心里不爽,她又不去迎合,故而被人孤立,觉得她桀骜不驯,野性不改。作为宫里的大BOSS皇后,自然不会放过这么一个众矢之的,不害人,就不是可惜了?借刀杀人,是她一贯的伎俩,偏偏齐妃就是这么个刀,虽然钝,但是每次都很管用啊。皇后毫不怜惜,反正就算他日东窗事发,也与自己无关。

就这样,一碗九寒汤被齐妃的丫鬟送到了春禧殿,她看了一眼,明明知道有问题,她还是喝了,喝了,这个丫鬟就可以回去复命,齐妃就高兴了,她自己也高兴了,因为她本来也不想给皇帝生孩子,她说过,她觉得,绝望,恶心。为一个自己丝毫不喜欢的男人生孩子,她想想就钻心的疼,有人刚好,解脱了她。

然后,皇后利用这件事情,成功让齐妃自杀,自己夺取了三阿哥的抚养权,作为嫡母加养母,若是将来三阿哥登基,皇后可是一下子就成了后宫唯一的至尊的太后。

这一步棋,真是妙。

只是,受害人,并不在乎。因此事受害,晋位为贵人,她也只是草草接了旨意。皇上给她封号“宁”,未尝没有告诫她不要声张的意思,虽然皇帝的说法是安心,宁静。

04、甄嬛回宫,陷害,保护

得知十七爷的船沉了后,甄嬛带着他的孩子,设计回宫,要为夫报仇。后来允礼回来,发现之后为时已晚,忍痛护送甄嬛回宫,亲自迎接,熹妃,回宫。

不知所以的允礼没忍住相思之苦,合宫夜宴,他去找了甄嬛,而一直关注着十七爷的宁贵人自然看见了,她以为是甄嬛负了她心爱的人,她怨恨甄嬛没有和果郡王双宿双飞,却回到皇宫。她想着甄嬛的孩子定然是皇帝的,所以,便用自己养的猫,名叫团绒的,引来了猫群,导致甄嬛早产。

后来得知事情的真相,甄嬛回宫是为了给允礼报仇,便放下了自己的仇恨。而且还多次帮甄嬛化险为夷。

她爱屋及乌,救了允礼的孩子

在甄嬛被祺贵人诬陷与温实初私通时,是叶澜依通知浣碧等人去请甘露寺的尼姑,并带人为她作证。才让甄嬛得以洗清冤屈,为甄嬛扳倒皇后,从而独领后宫。等到爱人允礼被皇帝逼死后,憎恨的叶澜依为其报仇,暗中给皇帝服用暖情香并另外下毒,这是导致皇帝最后病重驾崩的主要原因。叶澜依的行为,也正合甄嬛之意,所以也是在帮助甄嬛为爱人报仇。

也是因为她发现皇帝对六阿哥要再次滴血验亲,及时的带走了六阿哥,告诉甄嬛,才避免了一场灾难,也是在此时,她知道了甄嬛的两个孩子都是十七爷的,她万分欣喜。


那个人说她,笑起来真好看,可是他已经不在了

05、为爱复仇,含笑九泉

她本来就不喜欢皇帝,被皇帝禁锢在皇宫,已经很绝望,可是,皇帝还逼死了十七爷,那个这一生唯一给过她温暖的男子,笑起来如春风一样的人,她恨,她要报仇。得知六阿哥和灵犀是十七爷的孩子之后,她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计划,并且声称,这一切和甄嬛无关。我看到这一段,我有点怨甄嬛,我觉得她肯定是故意的,可是又为叶澜依高兴,因为她替允礼爱着甄嬛,为她规避了所有的风险,除去最后的障碍。

她问卫临要了朱砂,还有昔日安陵容留下的迷情香。这些慢性毒药一日日侵蚀皇上的身体,皇上外表精壮,内里却越来越虚空,直至丧命。被逼急了的女人可以是把温柔刀,刀刀杀人性命。这个后宫,女人再狠毒,也没有哪一个敢要皇上的命,可是她叶澜依敢。就算没有甄嬛相助,她也一样会去做。而她所做的一切,皆为了一个“情”字。她冒天下之大不韪,绝对够狂。

复仇完毕,她此生已经没有遗憾,在新帝登基的礼炮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她垂手的时候,脸上,带着笑。

于她而言,与其在人间孤独,不如死后与允礼在天上重逢。待他回头的时候,看见自己,会唤一声:“澜依”,那也就足够了。


含笑赴死

PS:她自从遇见果郡王,便一心一意的去爱,却从没有去要求过什么,只要他高兴就好。相对于浣碧的心机深沉也要嫁给他,还有孟静娴非君不嫁的苦守到三十岁,两个人都是逼着他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那一天,他一下娶了两个侧福晋,她却说,“一下子娶了两个,却都不是他想要的,我宁愿是你。”她的爱,无私,纯真,让人心疼。只因为这场暗恋,她耗尽了自己所有的年华,这世间,有几个人,能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