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班「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第一次作业:区块链之我见

2017.7.26  周三  阴  鲅鱼圈

1  关于区块链,我是最近才知道的(2017.6.15加入老猫小密圈)。但比特币,我是很早就知道的。最起码可以追溯到2015年。这里就有一个思维上的误区了-看到新事物,却没有开始学习。直到在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中看到,遇见一个新生事物,不管有用没用,先学起来。才知道自己有这个思维误区。了解之后,就知道有用没用了。也想起马云(就算是马云说的吧)的那句话:对于新事物,大部分的人的态度是:看不见,看不起,搞不懂,来不及。庆幸自己在区块链应用快要爆发的时间节点上上车了。在加入老猫的小密圈之前,在一块听听上听了李笑来-区块链世界简明生存指南的讲座,也看了他之前的比特币的介绍,但是没有采取行动,直到看了老猫的猫说。

2  上车的标志就是:加入老猫的小密圈,看猫说上的文章,果断买入比特币,果断参加EOS的ico。

当时就热血沸腾了。现在还记得这句话:这个世界的资产正在向区块链转移。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继续看下去,知道老猫在接触到比特币这个新生事物的时候,也是在2、3年之后才真正采取行动。看来,知行合一,是很大的本领,要一直修行下去。然后,继续学习。可是,一个新的问题出现:虽然通过老猫知道比特币,买入了比特币。但关于比特币的具体细节,比特币背后区块链的具体细节,还是很懵懂的。而这些老猫和李笑来又不教,人家也没时间呀。好事总是接连发生的。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的留言里,关注到: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同时,又有好友向我推荐金马。参加金马的课程,通往比特币和区块链的大门才彻底打开。在一个新生领域,有一个师傅领进门,真的是很省时间。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帮你少走弯路。

3  进金马小密圈,加快了我学习区块链的步伐。啰嗦这么多,简单把自己接触区块链的过程梳理一遍,看清楚自己来时的路。下面说下我学习到的区块链。

4  区块链。顾名思义,区块的链条。英文blockchain。它是一个

A  网络公开的;

B  集体维护的;

C  不可篡改的;

D  大账本。

把过去一段时间的交易信息集合在一起打包,构成一个区块。把这些区块链接起来,就形成了一个链条。这样一个链条就是区块链。它背后的技术有:点对点网络(P2P网络),信息加密学,共识机制等。因为是全网维护的,点对点的网络,若要攻击这个网络,就要攻击掉这个网络的51%的节点,目前的节点网络,任何的组织和个人都不具有这样的能力。因为全世界的节点加在一起的算力是一个大到不可想象的值。

5  因为区块链有上面所说的特性,它才具有以下这些特点:

A  价值传递;

B  信任;

C  价值互联网。

因为区块链网络是全网维护的、公开的、不可篡改的大账本,又是不可攻击的。因此,可以用来传递价值。区块链之前的互联网,要想传递价值,要靠阿里巴巴、腾讯、银行这样的中介机构,也叫中心化组织。想想支付宝之前的淘宝是什么样子的,又为什么没有支付宝的淘宝发展那么慢呢?就是因为不具备价值传递的功能,交易双方彼此是不信任的。有了支付宝这样的平台,才使得信息互联网具有了价值传递的功能。可这样的话,我们就要依靠阿里这样的大组织来给我们做信用背书。阿里就掌握了我们的个人信息,谁能保证阿里不作恶呢?这是其一。其二,国际汇款这样的业务,汇款中的很大一部分(20%左右,引自TED-对未来影响最大的科技:区块链)是手续费。如果区块链互联网天生就有价值传递的功能,我们的信用天然就会得到保障,我们的国际汇款的手续费也会大大降低,我们的所有跟信用有关的证明、资产,都可以搬到区块链互联网上,因为它可不篡改、不可被攻击,而且全网公开。

6  所以,一场现实世界的资产向区块链互联网转移的趋势已经开始。但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7  进了金马的小密圈,知道老猫在一块听听的课程和猫说,都是入门的基本功了。还有《精通比特币》这本书。面对一个新的领域,忽然有了方向,这种感觉就像走在黑暗森林,忽然手中有了地图,那感觉简直不要太好。听了老猫一块听听的课程,对挖矿、场外交易、搬砖、ico等都有了基本的认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觉得还是认认真真的做投资比较好,一面在努力的学习区块链的知识,努力的成为区块链专家,毕竟,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8  到目前,猫说和《精通比特币》没有全部看完,想想也是蛮惭愧的。猫说好懂,大部分都是老猫的经历和价值判断。《精通比特币》因为专业性比较强,有许多专业的编程内容,看起来比较吃力。还好,有金马的课程,理解起来也省去不少心力。关于存储区块链代币,我比较信任云币网、icoinfo等李笑来和老猫投资和管理的平台,因为比较信任。自己管理的话,经验不丰富,丢币就有损失了。现在只用了imToken,存储少量的eth和EOS,用来练手。

9  关于ico。就像李笑来在722北京线下课说的,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如果这确定是个机会,是个湍流一样的机会,那肯定后面的机会更大。所以,不要着急参加ico。如果要参加的话,我信任icoinfo。还是因为信任李笑来和老猫。但只是因为相信别人,是不可以做投资的,投资一定是因为“我懂”我所投资的东西。所以,搞懂区块链和区块链应用的根本逻辑,才是重中之重。让自己具备看懂区块链应用的价值所在的能力,才是重中之重。

10  还好,一切才刚刚开始;还好,我已上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