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妈妈的爱和走向成熟的自己(21年旅程班第二次课)

每次上到金钱部分能量总有些低落,可不,那些跟母亲的点点滴滴,又怎能不让人伤感纠缠呢?

我也同样如此,莫名的不兴奋,成功了又怎样?有钱了又能怎样?

恐惧,莫名的恐惧,总是在看到成功的时刻袭来,总是在“发财”的时刻降临,其实光是想到要成功了要发财了有好运了就不由自主的浑身发冷,醒目耀眼是多么可怕,感觉一定会有人举报找茬陷害,看到社会上的那些案子总觉得如果我升官发财了有好运了就一定也会是那样的下场。所以我默默的玩耍,默默的发挥才华就好,我不要被人看见!不要醒目耀眼!好运?我肯定是没有的,而且也不想要。

内心深处如此的恐惧害怕,又哪能成功、哪能跟金钱在一起呢?

第一层:我赫然发现原来我过成了外公的样子,跪拜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和外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看见了外公那些年所承受的恐惧,这些年它们都在默默的提醒我去看见。那些恐惧原来是属于太外公的,难怪他要抽大烟,这样就可以麻痹自己不用面对这些恐惧了。可怜外公9岁就成了孤儿,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带着不属于自己的恐惧谨小慎微的过了一辈子,现在我看见它们了,外公最终把不属于自己的恐惧还给了太外公,也看见和面对了自己的父亲。

感谢恐惧让我看到了这些。

第二层:臣服的功课,再次来到我的面前,该来还是要来,我也准备好了去面对它。妈妈甚至有些卑微,总是在说对不起,可是女儿不需要卑微的妈妈呀,女儿只想要爱我的妈妈!我看到了妈妈心里是爱着的,可就是给不出,场上的妈妈是那么的脆弱,她的人生里也有那么多艰难,她生下来就被送到三姨那养,也没有得到过自己妈妈的爱,她的爱也很匮乏,才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她就是这个样子,不完美的妈妈,想要去爱却无法给出。回想起去年我向她做跪拜磕头功课,尊重她生命里故事的时候,她的神态是安详的有爱的,原来每个人的生命都是被看见和尊重后才会激发爱,去年做功课我是懵的,依葫芦画瓢,这次我有点理解那些话了,种子有点发芽了,我看见了妈妈的爱,看懂了妈妈的爱,我将如我所是的无条件的去爱自己的妈妈,我爱她与她无关,在我心力许可的情况下我愿意去满足她,不愿意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不去满足她,我只是个孩子,我将带着尊重和看见去爱自己的妈妈,而不是带着盲目的期待爱她,去无尽的牺牲自己满足她讨好她。

这样想来,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恐惧也离开了我,成功和我终于走在了一起!

感谢恐惧,让我看到了妈妈的爱,让我学会臣服,尊重每一个生命,妈妈的生命,家族里祖辈们的生命。

说来奇怪,个案结束后子宫一阵疼痛,停了多时的例假突然来了,原来我没有停经!当我的心和外公的心连在一起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活了过来,冻住的子宫也动起来。个案过后,我生命里的一些沉重似乎不见了,左边身体也少了一些沉重,我似乎能看见我生命的天空挡住阳光的一些乌云不见了,阳光可以照进来、照到我的脸上,我看到了一些光亮,莫名就轻松很多,我可以笑了,我也爱笑了。晚上回去,老公说过不下去就离婚吧,我破天荒第一次觉得他说的好可笑,像小孩子在发脾气,看来他确实很生气,或许我可以去哄哄他,毕竟男人是比较简单的动物。

金钱的功课还有很多,感恩金钱功课让我看见妈妈的爱,让我走向成熟,我愿意带着感恩的心去看向金钱看向成功。

这次课的收获和感受还有很多,以上是这次个案的完整记录,之所以这样完整的总结记录,是因为它确实像是我最近自我成长功课的阶段性总结,一路走来,非常的艰辛和不易,或许我人生的使命就是活出跟妈妈不一样的人生,活出属于我的丰盛和成功,带着妈妈的爱和对妈妈的爱。

接下来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个案还需要慢慢沉淀和发酵。程霓的个案对我启发很大,我将带着觉察去父母关系、不去介入,只是做个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