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牛郎织女的孩子们之七夕相会

傍晚,当太阳开始落山,天上就出现一片片绚丽多彩的彩霞,那是天上美丽的织女,用织出的彩锦铺成的漫天落霞。

牛郎静静地站在银河边,银河汹涌,惊涛拍岸,似是警告他仙凡有别,不得逾越天河,别妄想到银河对岸,上天庭。

隔着银河,牛郎等着织女出现在银河的对岸,他吹起了牧笛,笛声悠扬,倾诉着满满的思念。自从王母娘娘在牛郎和织女之间划下一道深深的银河,这银河就阻隔他们夫妻相见,只有等到每年的七月初七,才能鹊桥相会。

听到父亲的笛声,阿牛和阿织也来到银河边,偎依在牛郎身边。

“父亲,娘会来吗?”阿牛和阿织问。

“你娘干完活就会来的,她一定会来的。”牛郎说。

“我想娘,我要见娘,我要见娘。”阿牛和阿织小声的哭起来。

一直以来,两个孩子只有在每年的七夕才能走上鹊桥见母亲,他们有很多话要跟母亲说,他们多么想在母亲的怀里撒娇,他们多么想和父亲母亲在一起,多么想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夜幕降临,星河灿烂,远处金碧辉煌的天庭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飘飘渺渺的仙乐从天庭上传出来,动听悦耳,令人神思悠然。

在仙乐声中,织女把天边最后一片彩霞收回来,驾着云彩从星光里飞过来,停在银河的另一边。

“娘子!娘子!”“娘!娘!”“相公!阿织!阿牛!”……

他们大声地呼喊着,可惜宽阔的银河,咆哮的银河水阻隔了一切,他们什么都听不见,只能远远地流着眼泪相望。

哪怕只是看见对方一个模糊的身影,但是,他们知道大家就在对岸等待,在对岸守候,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再遥远的距离也阻隔不了他们相爱的心,渴望团聚的心,和浓浓的亲情。

当最早的一丝晨曦升起来,织女恋恋不舍地飞走了,她还要忙着去给早晨的天空布朝霞,还要去织彩锦。

如果织女没有完成工作,就会受到惩罚,那时候云神和雨神就会来阻挡,没有鹊桥,七夕就不能和家人相会。为了和家人团聚,她必须勤奋地劳动。

阿牛和阿织醒来时,天已经亮了,对岸的母亲已经走了,阿牛和阿织站在银河边哭得很伤心。

“妈妈!妈妈!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他们俩的哭声惊动了银河里的老金鱼,老金鱼游过来安慰他们:“好孩子,我年年都听到你们的哭声,真为你们难过。跟金鱼奶奶说说,看看能不能帮助你们。”

“谢谢您,金鱼奶奶,我们想去找娘,您能帮助我们吗?”阿牛和阿织说。

“我倒是有个办法,就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胆量去冒险。”老金鱼说,她很同情他们。

“我们很勇敢,我们不怕。金鱼奶奶,您帮帮我们吧。”阿牛和阿织坚定地说。

“好。你们父亲有一张神牛皮,晚上的时候,你们可以披着牛皮飞过银河去找娘。我给你们一人一片鱼鳞片,鱼鳞片会帮助你们变成星星,这样银河里的河神就发现不了你们了。”

老金鱼说完,把金光闪闪的鱼鳞片放在他们的手上,叮嘱他们好好保管,不要弄掉。

阿牛和阿织很高兴,连忙藏起鱼鳞片,向老金鱼道谢。

“谢谢您,金鱼奶奶,能不能送一片给我父亲,我们一家人一起飞过去。”阿牛和阿织请求老金鱼。

“不行呀,你们是天女的孩子,有一半仙脉,可以上天庭。但是你们父亲是凡人,飞不过银河也到不了天庭。一旦你们父亲离开了牵牛星,天庭就会发现,那可是大祸临头。切记,你们一定要保守秘密。”老金鱼很谨慎地嘱咐他们俩。

“知道知道,我们一定保守秘密。谢谢您,金鱼奶奶。”阿牛和阿织知道事关重大,向老金鱼保证。

阿牛和阿织回去后,悄悄地把这件事对牛郎说清楚,还把老金鱼给的鱼鳞片给他看。

牛郎相信了,给织女写了一封信,还做了一些好吃的点心,准备让孩子们带过去。

晚上,牛郎把信和点心交给阿牛和阿织,嘱咐他们一定要好好听娘的话,把东西交给娘。然后,牛郎给阿牛和阿织披上牛皮,阿牛和阿织带上鱼鳞片,马上变成了两颗小星星。

这两颗小星星飞呀飞,飞过银河,停在银河边,就像两颗在银河边玩耍的星星。

过了一会,织女飞了过来,五彩金丝银线的裙裾翩翩,明珠在高耸的鬓发中闪闪发亮,美丽极了。

等织女停在银河边,两颗小星星蹦到织女的耳边,小声地说:“娘!娘!我是阿织!”“我是阿牛!我终于见到您了。”

“你们是阿牛和阿织?”织女被两颗小星星吓了一跳,天呀,怎么回事?她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是的,娘!我们就是阿牛和阿织。”他们俩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告诉母亲,兴奋地围着织女团团转。

真是太意想不到了,没想到可以和孩子们在一起,真是太幸福了!织女高兴地捧着两颗小星星低声地哭泣,不停地亲着小星星,开心地笑。

织女非常感谢老金鱼的帮助,她把一条美丽的仙锦降落在老金鱼的洞府上,仙锦盖住老金鱼的洞府。那是织女送给老金鱼的礼物,从此以后,老金鱼就再也不害怕寒冷的银河。

织女把两颗小星星放入自己的彩锦袋里,叮嘱他们俩好好待在里面,不要出来,也不要说话。阿牛和阿织懂事地答应母亲,他们俩一定会听话,不会给母亲添麻烦的。

以后,白天织女就带着阿牛和阿织一起去织锦,一起飞到天边布彩霞,一起去收彩霞;到了晚上,织女就带阿牛和阿织到银河边和牛郎隔岸相会。阿牛和阿织还给父亲和母亲当信使,日子过得很开心。

转眼又到七夕,因为织女是天庭最出色的织锦仙女,她织的彩锦是最美丽最珍贵的。这天,王母娘娘很高兴,不但赏赐给她很多礼物,也早早地命令喜鹊们在银河边上架好了鹊桥,让牛郎织女早点团聚。

仙乐飘飘,星光璀璨,千千万万只喜鹊飞到银河上,架起一道如彩虹般的鹊桥。

织女和阿牛、阿织站在鹊桥上,和飞奔而来的牛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七夕,牛郎、织女和孩子们终于幸福地团聚了。这时的夜空,牛郎织女星是最亮、最美的。[�C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织女传 根据民间故事《牛郎织女》改编 2017涂沐作品 楔子 这个故事里的牛郎,并不是一个职业代称,牛郎也...
    kevintumu阅读 2,144评论 3 10
  • 前言 牛郎,又称牵牛、河鼓二,天鹰座α,亮度为0.77,颜色为白而微黄。 牛郎,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职业,...
    AAAAA吉祥阅读 833评论 3 0
  • 我亲爱的55班同学们,现在你们下夜自习了吧。是不是也已经像我一样,收拾好了躺在自己的被窝里?是不是在...
    小费斯阅读 544评论 1 3
  • 官网地址: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projects/add-na...
    最美下雨天阅读 104评论 0 1
  • 下班。 情绪降到最低点我的天。自己给自己订了场九点半的电影,在这之前都窝在图书馆里。 乐嘉的...
    颦颦1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