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传之牛郎织女之来自星星的你

    前言

  牛郎,又称牵牛、河鼓二,天鹰座α,亮度为0.77,颜色为白而微黄。

  牛郎,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职业,古老.时尚.厚重.活力的完美结合,专注于女性心理疏导、宏观生理调控、基因排序、身体密码深度解读等。

  牛郎,美国西部称为cowboy,自由、勇敢的牛仔精神和牛仔裤,早已经成为全球的时尚元素。

  牛郎,中国古代放牛郎,牧童,田园牧歌的创始人群。中国古代农业型社会的草根阶层,无背景有背影,相信个人奋斗,但往往受挫为宅男,终极形态loser。本文之牛郎设定为天然呆萌、高颜值小鲜肉。

  织女,星名,天琴座a,亮度0.03,颜色蓝白。

  织女,纺织女工,人类物质文明的创造者,

  本文织女设定为外星OL,高级工程师,博士。叛逆、御姐气质、暴力倾向、多重性格。社会职务为银河科学院副院长,云技术应用发展中心主任。暂名织玲。

    第一次

  银河科学院云技术应用发展中心办公区。各工位的白领美女们是各种的娇慵欲睡,各种的喵眼朦胧。

  主任办公室里织女完成了10组卧推后,随意穿上衬衫,用袖子擦擦汗,一边走一边把湿透的袖子挽起来。在办公室中央停下来,右手在前左手在后曲臂握拳、双膝微蹲,身体重心在两腿之间快速转换——截拳道警戒式。接着,一个流畅的回旋踢,落地后用拇指擦一下鼻子:啊~打!打个响指:帅!然后走出办公室。

  高跟鞋嚣张敲响办公室地面,惊醒了午睡的白领女神们。“好讨厌!”看见织玲满脸的汗,飞快地捏住鼻子。

  “主任大人,打扰别人工作很不好的呀!”

  “织玲啊,睡眠充足皮肤才好呀!”

  “妹妹,听话别乱跑,回去睡会儿,快下班了。”

  织玲苦笑,公有事业单位的风气有史以来就是这样。《银河系百科全书》里很多地月系背景的社会问题小说都有类似情节。办公室里各路小仙女哪个没有背景?就连那几个新来的最菜鸟的小白技术员要么是什么天王的女友,要么就是财神的干女儿~额滴神啊!

  织玲手臂架在胸前完美的肌肉线条唯美。环视着办公区里用睡觉默默对抗她的小仙女们,突然,虎躯一震,一个极其NB的idea横空而来——哈哈哈!小娘皮,你们有福了!看老娘的手段!

  织玲姐姐一把拉过一个附近的人,悄悄地神神秘秘地咬耳朵:我告诉你一件事,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啊!……只见,正在努力睡觉的小仙女们整齐而诡异地停顿了一下,表面看仍在继续熟睡,但是,天线似的耳朵暴露了虫虫欲动的八卦本质!织玲姐姐窃笑了一下下,“听说,要来一批实习生,而且,而且全部都是帅哥呦!各种口味各种款式各种排量呦!哈哈哈!”

  “谁说的?消息可靠吗?”小仙女们齐刷刷抬起头,“真的吗?太好了!每天都对着你们内分泌会紊乱的!”

  “德行!”“好期待!”“我要小鲜肉!”“我要买衣服!”…………(内存有限省略xxxxG),织玲心想:不要怪我色女们!陪我翘班而已!“Hey!hey!chickes!有好消息想听吗?”

“想!”

  “擦擦口水吧!先”,“切!”

  织玲姐姐看前戏做足,切换了公务表情:“最近,工作比较辛苦、繁重,但是,大家大家一不怕死二不怕苦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任务!为了表彰大家的出色表现,院领导研究决定放假——地月系七日游!”“此处需要有掌声!”但是,小仙女们面面相觑,难以置信。“哎呀,什么都骗不了你们!”织玲姐姐转转眼珠,组织下语言:“事实就是院里研究决定:招聘一批新人,范围在地月系男性公民,年龄15--150岁之间……招聘会在地月系,坐标发到你们的系统里,ready?go!”

  小仙女们集体吐槽:“我请假!我和男朋友约好下班去逛街买衣服呢!”

“火星的网友今天来看我,失约的话,会产生星际影响的!”

  “今天是我和老公相识三天纪念日!下班要一起庆祝的。这么重要的日子出差,真讨厌思密达!”

  …………(篇幅有限省略xxxxG)

  织玲姐姐脸上带着笑,眼前出现个人系统的计时:4:58,4:59,5:00,心里面柳眉倒竖杏眼圆睁,抬头看见大屏幕天棚上悬挂的毫无用处的水晶吊灯(院长大人的小姨子的公司的产品,科学院下属单位全部安装),纵身一跃凌厉踢腿,吊灯粉碎,小仙女们都被这赤裸裸的暴力镇住,闭紧了嘴巴。织玲姐姐微笑着弹弹衣服,推推眼镜:“对不起!打扰大家了!”

  “我理解大家,去偏僻落后的地月系,有的不能和网友见面;有的留下老公独守空房,总之非常地不容易!但是,重要滴是但是,年终奖金加倍,新年舞会跨年时段BOSS的形象设计师和舞伴,不知道这样滴奖励走不走心?够不够性感?”掌声、尖叫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织玲姐姐满意地“鸟瞰”着下面群雌粥粥,扬起手臂慢慢握拳“收!”全村所有的小乌鸦小喜鹊应声闭紧了嘴巴!鸦雀无声!织玲姐姐装严地说“最重要的是,地月系的精英帅哥们,将任你们予取予求!嗯,你懂的!”掌声、尖叫声汇聚成一句话:“织玲万岁!帅哥万岁!”“战斗吧!姑娘们,翻他们的牌子!”

    第二次

  爸爸妈妈去世很早,牛郎从很小就自己生活。种田、除草、洗衣、做饭,农闲的时候就带着牛牛去湖边吃草,累了,就躺在湖边山坡的草地上,看绿色的蚂蚱跳来跳去,看红色的蜻蜓落在水边草叶上,看天上的白云悠悠……看见白云边有鸟儿飞过,就想:我要是像鸟儿一样会飞的话,能不能找到爸爸妈妈?不知不觉看得呆了,就睡着了。

  醒来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钻进怀里的牛牛还在睡着。热乎乎、肉肉地趴在牛郎的肚子上流着口水,牛郎宠爱地抱起牛牛,然后,宠爱地放在草地上,再然后,宠爱地枕着牛牛的肚子,继续睡觉。舒服得直哼哼,脚趾头动啊动。牛牛也哼哼着,非常不满︶︿︶地用小牛蹄推牛郎的头,推呀推就睡着了。

  天上星星一闪一闪;银河清清浅浅蜿蜒静流,河边却很空旷一片寂静。

  牛郎看着星星想:那星星上有人吗?长什么样子?能不能看见我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躺着看星星?看见的星空也和我看见的一样吗?

    第三次

  女神们来到一个地方,向下一望,蓦然发现美妙动人的景致:有两处杏核形状的湖水紧紧相邻,宛如少女的眼睛。湖边密密生长的芦苇就像长长的睫毛。微风吹过,就微微颤动。湖边不远处山势柔和地升高,成为弯弯的眉峰,长满漂亮的竹林。边缘紧邻湖水的地方长着一丛红色的玫瑰——简直就是美人的朱砂痣了!

  暖风微柔,女神们在湖水上方凭虚而立,发丝摇摇以清扬,风飘飘而吹衣……简直醉了!禁不住YY起来:带男朋友来多好!篝火、野炊、跳舞、露营……一句话,和小伙伴一起战斗在野外,简称——野战!(咩咩咩!注:作者的奸笑声)

  立刻马上回车之际就要冲下去享受那梦一样的湖水,这时候讨厌的织玲姐姐说:“EXCUSE me,我有个想法……”小仙女们心情很恶劣,非常恶劣!

  织玲姐姐说:“有道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人生苦短必须性感”,看远处天边漂亮的白云隐隐透出红色的光彩“如此良辰美景,我们来次高空跳水Happy一下好不好?”小仙女们“没新意!”“没品味!”“没节操!”。织玲姐姐笑了“请听题!”(注:惊天地泣鬼神技术流细节控老司机们注意啦,福利来了!)

  极限高空跳水运动要求自由选择开始自由落体运动的开始时间和位置,自由落体运动开始后,就开始在空中脱衣服,要求衣服的落点在湖岸边2米远处竹林边玫瑰花丛上,海拔高度1米。已知:风速3米/秒,织玲姐姐和小仙女们平均身高1.77米,三围95.70.96厘米,体重50千克,衣服为:白色雪纺衬衣,黑色短裙,蕾丝长袜,黑夜闲情系列内衣,中式淡粉色抹胸,平均重量7.7克,欲求不满的女神们在湖面上空多少米处开始自由落体运动,才能满足所有条件?(咩咩咩!作者的奸笑声)

    第四次

  天亮了,带牛牛去湖边喝水。亮晶晶的湖面弥漫着湿润温柔的白雾。湖边长满翠绿的芦苇,不远处山坡长满茂密的竹林。

  牛牛喝圆了肚皮,蹭蹭牛郎的腿“我要回家”。牛郎说“等一下,我们先去竹林。”“干啥?”“我们的新衣服还缺点东西。”“什么啊?”“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牛郎弄倒一棵竹子,削下指甲大小的一块,磨圆了,穿了两个孔。对牛牛宣布“我们管它叫做‘扣'。”牛牛叼着嫩竹叶顶着竹竿蹭头,好像在点头的样子。牛郎拿出一件怪模怪样的疑似裤子的东西:用粗麻布缝在一起的三个直筒,上边大筒比较短,下面左右各一个小筒比较长,在大筒的正面开着一条缝,而后面缝着两个兜兜。

  牛郎比来比去,把扣子缝在大筒开缝的一侧直角上,另一侧相对位置上开一个比扣略小的孔,扣子穿过长孔卡住,这样大筒的开缝合上了。牛郎眉飞色舞,两条腿伸进两个小长筒中,屁股正好装进大筒里,扣上扣子,站起来神气地走了几步“怎样?酷不?”牛牛说“我也要穿!”牛郎挠头,“你的体型,体型比较,比较有特点!等下给你再定制一个。”牛牛问“这是什么东西啊?”牛郎说“裤子,我的裤子——牛郎裤”。牛牛说“不嘛!叫牛牛酷!”牛郎说“这样这样,大家一起商量下,你看,牛郎和他的儿子,就叫牛 仔 裤 !” 

    第五次

  日出了,天空中云蒸霞蔚,湖面上水波粼粼雾气缭绕。女神们简直不能相信地月系会有这么漂亮的云彩!什么云计算、云存储这里才是最好的云技术!

  织玲姐姐把束着的头发放开,纵身一跃衣裙漫飞,仙女妹妹们紧紧跟随。风呼啸而来,撩起女神们的裙子。路过的小喜鹊看见了,顿时目瞪口呆,拖着长长的白亮的口水像失事客机一样掉了下去。“色鸟!”“德行!”

  说时迟那时快,织玲姐姐瞟了一眼在堕落中坠落在坠落中堕落的偷窥狂小喜鹊先生,伸手按住裙子,小脸一扬莞尔、嫣然一笑,俏皮又活泼!(注:此事件目击者小喜鹊先生后来在美国好莱坞发展,一手包装了玛丽莲.梦露),仙女美眉们纷纷拍照不亦乐乎。

  织玲姐姐脱下雪纺衬衫,随手一挥,衬衫轻盈飘落,然后是黑短裙、然后是内衣、然后是粉红抹胸、然后是蕾丝长袜——果然是技术流!小仙女美眉们见此情况你看我我看你不约而同地转头看远方,并沉醉于湖光山色之中。重点是——她们没有脱衣服!

  扑通!扑通!女神们纷纷落水。织玲姐姐浮在水面上看衣裙悠悠飘落,款款落在玫瑰花丛上,先是衬衫、然后黑色短裙、然后内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抹胸和丝袜消失了!没了!

    第六次

  牛牛仰头追看牛郎抛在空中的牛仔裤,欢呼“牛仔牛仔牛……”迎头被一团红色的东西嚣张地蒙在头上!红色的!红色!爆发!狂奔!

  抹胸变成了小怪兽!四条胖圆的短腿儿,短尾巴,白肚皮,疑似头的位置长着红色的抹胸状进化不完全体!喷着白汽,不断吼叫:哞哞哞哞!震动着竹林簌簌发抖!小仙女美眉们全身水哒哒曲线毕露,双手护胸非常害怕。你看我我看你,又不约而同地飞走了,不见了。作者注:我的一个哥们柳宗元写了一篇文章《三戒.黔之怪兽》载:他日,怪兽一鸣,众人大骇,远遁!以为且噬己也,甚恐。

  织玲姐姐地潜入水中,眼睛露在水面上警惕地盯着小怪兽出现的玫瑰花丛。突然,蕾丝袜子蠕动着站了起来,OH !MY GOD!衣服全变异成了小怪兽!慢慢地,丝袜掉在地上,赫然,不是小怪兽而是表情呆萌牛郎小鲜肉一枚!我嘞个去!织玲姐姐感觉勇气油然而生,霸气侧漏,从水中跳起,这一跳很有来历,江湖人称凌波微步。岸边水不深,织玲姐姐站在那里,肚脐上的钛合金环闪闪发亮,手臂十字交叉架在胸前。

  “过来,少年!”牛郎迈都不会腿了!织玲姐姐说“你帮我个忙好吗?”牛郎说“哦?”织玲姐姐眼睛一瞪“哦什么哦!把我衣服拿过来!”牛郎“哦,什么?”织玲姐姐双手握拳,骨节脆响,抬起下巴指指玫瑰花丛,牛郎拿起衣服战战兢兢站在那里不敢抬头。织玲姐姐叹气,“睁开眼睛,往前走!”哗,扑通!牛郎掉进了水里,衣服高高举在手上没有溅湿。而且,眼睛一直关机,在水里挣扎。织玲姐姐的心微微动了一下,“笨蛋!还很老实呢!乖乖不要动,姐姐来救你!”……

  上岸后,织玲姐姐问牛郎“还有一件呢?被怪兽抢走了?”牛郎想了想,手指伸进嘴里,很酷地吹了一声口哨,小怪兽——牛牛歪歪扭扭地跑回来,一边跑一边继续和红抹胸战斗!直到牛郎帮忙从头上拿走,仍不停地用角撞啊撞。牛郎转身想把抹胸递给织玲姐姐,被牛牛撞上了屁股,歪歪斜斜地扑倒在织玲姐姐汹涌的怀里。忽然感觉人生如此幻灭。织玲姐姐此时媚眼如丝,“坏人!真的有那么丝滑吗?”

  “回答姐姐一个问题,好吗?”牛郎“哦?”,“我和你妈妈一起掉进河里,你先救谁?”

  牛郎歪一下头,眼泪流下来。织玲姐姐的心又动了一下,涌起疼爱和感伤。“我妈妈死了,我没有妈妈。”想想又说“掉不进河里。”织玲姐姐头上出现黑线。天空中小喜鹊学着乌鸦的叫声哇哇飞过。

  织玲姐姐又问“那如果妈妈没有死,我们一起掉进河里,你救谁?”牛郎呆萌了。身后牛牛开始刨地,“太过分了!太过分了!”鼻子喷出白雾,低头要撞向织玲姐姐,牛郎推着牛牛脑门,“你知道我家人都有谁?”

  “我妈妈叫明霞、我小姨叫敏霞、我姐姐叫晶晶……”织玲姐姐忽然之间想晕倒。

  织玲姐姐慢慢穿好衣服,慢慢整理思绪。脸上渐渐涌起潮红。咬着嘴唇说“姐姐我把那么光荣的任务交给你做,你得怎样感谢我呀?”牛郎又蒙了“什么,谢?”织玲姐姐“请我吃蟹?大闸蟹?算了!看你也是刚创业,没什么money,姐姐我一向是仗义疏财以德服人!所以,你就以身相许吧!只要你跟了我,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养得你白白胖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牛郎彻底蒙圈了,牛牛扭头就跑,回头催促牛郎“她还要劫色!流氓!”……

  于是,可怜的牛郎先生被生命中无法逃避无法战胜的命运女神推倒,含辛茹苦。一年后生下了一个小宝宝,织玲姐姐叫她不悔。第二年又生了一个小宝宝,织玲姐姐起名叫Frank。生日都是他们初次见面的七夕。

    第七次

  七夕,又是七夕。这一天,牛牛和牛郎去田里干活,织玲姐姐在家里洗衣做饭,教两个小baby叫爸爸妈妈,还要喂奶,这时,一群黑制服的天兵天将冲进家门,“你占道经营、阻碍交通、影响市容——不好意思搞混了!你,非法同居、未婚生育、违法超生,后果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内存有限,省略xxxxG)将织玲押回天宫!动手!”十万天兵天将一起动手将织玲姐姐抓走,留下两个小baby在家里大哭……

  牛郎拼命地追,牛牛抱着小baby落在后面。追呀追追到银河边,牛郎伸手要抓住织玲姐姐的手,突然,一个中年阿姨冷然出现,粉色唇彩,身后万人方队皆为红衣白裤外罩马甲。只见唇彩阿姨伸手上指风华绝代,轰鸣响起金铁交鸣之声,雄浑励志极端霸气。听者无不熏然如醉怒发冲冠!——弯弯的河水从天上来,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你是我天上最美的云彩,登上天外的舞台,留下来!留下来!留下来!……神曲,真神曲也!牛郎心神大乱六神无主口吐白沫无法渡河。织玲姐姐在对岸痛哭,旁观群众摇头叹息!小仙女美眉们被院长等领导挡在人群外面,眼圈红红的掉下眼泪。这时,“哇哇哇,有没有人性?懂不懂爱情?哇哇哇!”小喜鹊先生率领无数小小喜鹊飞来,用身体搭成了一座桥联通了两岸,牛郎和织女不顾一切冲到一起,在桥上拥吻。此刻,宇宙苍茫流星如雨,银河两岸出现了两颗新的星星,明亮而忧伤。注:史载:鲁公七年夏辛卯夜,恒星不见,夜中,星陨如雨。——《左传》

  后来,王母娘娘——就是那个中年广场舞唇彩阿姨迫于广大人民群众的舆论压力,同意牛郎织女每年可以相聚一次,就在七月七日的晚上,这就是七夕,东方情人节永远不朽的情节!作者注:后来我的一个哥们秦少游为这事填词一首:

                      鹊桥仙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秦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