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ppear&travel

        很爱泰国。   

        曼谷和清迈,到处都是咸湿的空气,飞机落地到便利店灌一口明治牛奶。

        我经常觉得,自己上辈子绝对是个水陆多栖动物,特别喜欢呆在水边,身心舒畅,头脑清晰,心情愉悦,吃得好睡得饱。

          泰国的天空是浅蓝色的,城市配色很美。紫蓝黄橙色调的市政建筑和广告牌,嗲嗲的粉红taxi,和暖热风在一起,好像小猫的舌头一点点舔着你手臂的肌肤。

        Thailand tutu车是我的爱,就像我们这里的小三轮,都是玫红纷纷的颜色,可是每一辆都不一样,里面是两条长长的软包座椅,车厢里两边贴满了各种电影海报,半旧的黄边偶尔会泛起些边角,tutu车随走随停,你会遇见一些顺路的乘客。车开起来,风一吹,你看着对面的脸庞,有时是银丝扫过皱纹的老奶奶,有时是眼线快要飞上天的性感女郎。

          是的,一定要用女郎这个词,不是女生、也不是女性,而是女郎。泰国女人们,无论年轻年长,大多小麦色的皮肤,紧实的肉体,微微的油脂和汗液,刚刚好包裹着身体线条的衣衫,那条黑黑的眼线,起伏弯曲着,在眼睛尾巴那里飞上天,对着你微微一笑,好迷人,不是奇妙的女郎是什么呢?

        旅行的时候,心情总是很好,特别是听到软软糯糯的泰语。海边的语言,大多很温柔,有很多“哇”、“咔”、“咩”的词语,词之间的顿点又特别轻快,生起气来吵架,都觉得怎么这么可爱,像小孩子的打闹,可能因为我是武汉人,同样都在很炎热的城市,但是我们内陆人说话简直不要再man,呛声的freestyle。

        清迈是个好地方,很多的寺庙。在我心里,佛法是一颗种子,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信任佛法的教义,可是我很清晰和坚定的认同他们所说的,皈依不是皈依外界,而是皈依自己内心的光芒。

        你不是任何人,你只是你自己。

        而已。

        清迈是个很安静的小镇,好多大大小小的寺庙,不经意的普通院落内,可以看见千年的遗迹。我没有特意去找任何有名望的庙宇,随意遇见即好。经常路遇很多的僧侣,砖红色的纱衣一列一列的,出现在这里特别的自然。那里的庙宇是有窗户的,他们生长在这个小镇里,像呼吸一般存在于街道的各个角落,大多殿堂都是没有人的,你只要脱掉鞋子,走进去,点香也好,拜拜也好,尊敬舒适便好。你可以佛前坐很久,看着他们的眼睛,说你自己的故事,无人打扰。

        有天,遇见了一个很大的寺庙,里面有大殿,有很多很多的人。广场外一片空旷的草地上,一群年轻的僧侣,在一起踢球,逗狗,他们脸上挂着开心又轻松的笑容。那一刻,你觉得你不会想到他们是否穿着纱衣,是否要念经修心,是否兼济天下,那种画面,不是在国内可以遇见的,不是你看到一个师父就去用某种慈悲、自在等宗教标准衡量。没有那么强烈的宗教目的感,真的就是一个自然的人选择了出家,选择了一条并不特别的道路。

        我跟一个胖胖可爱的朋友约好了,以后要去那边开民宿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但是我想有生之年,先埋下一愉快的种子,真的是一个海盐曲奇般的甜甜的愿望哇。已经可以幻想着躺在自己民宿的庭院了,繁花盛开,胖胖朋友的可爱的孩子们闹来闹去。

        我想着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把更多的美好带进你的生活,温柔的憧憬幻想和寄予。至于会不会实现,有没有结果,放在以后再说,万一梦想成真呢?不成真也没有关系,因为所以美好即使成真,她的呈现大多也是有期限的,就像坛城画完再毁灭。物理上的消失,那份美好就真的没有了吗?如果放下自己要拥有的执着,留在心间甜甜的爱才最重要吧。

          旅行是有终点的消失,是也许这辈子再也不会去的远行。她温柔无痛的教会我去面对消失。你看我写的这个小文章,离开泰国已经很久很久了,但是那个时光永远留在我心里。

        任何会消失的事大致如此吧,只是疼痛系数不一样。信任生活的安排是长久的考验,是我们去掉自己钢筋水泥框架、去掉小我的城池之地的好方法。现在的我很难做到,可这是一条无可回避的道路,你抗拒生活中出现的你不喜欢的东西,你不信任生活,然后呢?其实我们一直都在生活这条道路上,不如交个朋友,吵架打闹相亲相亲都好。

有时候想想,人类彻头彻尾的就是飞蛾扑火的动物。

出生就意味着死亡。

在一起就意味着会分开。

可是那又怎样呢,每个人都会出生,每个人都会跟别人在一起。

你说英雄主义只有一种,就是认清生活本质后仍热爱生活。

我说,每个人都是英雄。

每条路都是英雄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