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感赏96 女儿的小情绪



一早起床上学都还愉快。学校门口 我又强调了她最近的优点,让她上课要认真听课,特别是数学,最近很棒,要更耐心一点,女儿说知道了就走进了校门。

中午12点,女儿电话来说:妈妈你忘了给我带药了, 能给我送来吗?我说妈妈不去送了,帮助消化的药,晚上回来吃也行,女儿说那好吧,听得出来是想妈妈了,我说要听刘老师话,好好写作业哈------

我能感觉到女儿有点想妈妈,肯定是在托管受到挫折了。

因为女儿昨天早上新东方课时,遇到托管的同学说,你数学考了73分,托管的刘老师会打的,拿戒尺会打三下手心的。女儿一天都很纠结,很怕周一挨打,我还专门和刘老师沟通了一下,刘老师说男生会打手心,女生要写检查,因为她考卷上很多题目是不应该错的,计算题都会算错扣掉9分,必须接受惩罚。我坚决支持老师的意见,女儿对数学就是马马虎虎不重视,不长记性不行, 前前后后补课了那么多,竟然都会做的题目还会错,也要让女儿接受教训。

一点半,孩子上学后,刘老师发过来女儿中午写的检查,第一篇以调侃嘻哈的口气写了自己这次数学考试的失误原因,态度一点都不好,我看着忍不住大笑起来,文笔很好,就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真正重视自己失误的原因。老师上面批改“重写”两个大字。我看也应该重写。第二篇写的很认真,认错态度诚恳,分析了自己数学失误的原因和改正方法,老师说通过了。

我和老公正好在外面吃饭,看了老师的微信后,坚决支持老师对她的惩罚,狠狠额教育,我们没有意见,爸爸说让我不要对孩子包办太多,要让她锻炼受挫能力。

下午3点半,女儿电话又来了:妈妈,中午在托管刘老师一直批评我,批评了一个上午,我考的不好,她一点都没有鼓励我,光是批评,她的方法不对,我有意见------我想下午放学你接我回家了-----

我说:中午老师批评你的是妈妈都知道了,你检查写的好不好啊?态度有没有认真啊?老师批评没有错,你要重视自己的问题哈,妈妈会鼓励你的,你看妈妈这次都没批评你呢!女儿发了牢骚就挂电话了。之后我又跟刘老师沟通了女儿的情绪,以便刘老师下午放学知道孩子的情况。

下午放学,刘老师说女儿高高兴兴跟她去托管了,我知道女儿下午只是发发牢骚而已,我做的也很好,和女儿共情,及时安慰了她,刘老师对她严格,我回家又安抚鼓励,孩子的心情一定不会压抑的。

感赏女儿的憨直,有啥想法都会和妈妈说,有啥情绪也会表现在刘老师面前,上周天和刘老师一起吃饭,听到鞭炮声,女儿第一时间是去找刘老师躲在老师身边,应该在内心是非常依赖老师的。女儿被我惯坏了,什么事都不想操心,总是丢三落四,接受惩罚,被扣分也是应该的,爸爸说不让我插手,让刘老师好好管教,让我不要包办女儿太多。我都听老公的,因为女儿虽然经常对刘老师的严格管教有点小情绪,但是明显看到孩子将近两个月来进步很大。感赏刘老师对女儿的用心,感赏女儿一步一步的往前进,越来越好。


7点40分接到女儿时候,好开心的笑脸啊,老师说下午放学孩子很自觉,作业很认真,早早就做完了,阅读了半小时,奖励了零食呢!我也表扬了女儿,我们给她同学买了生日礼物,两个人一路哼着小曲回到家,女儿买个个小玩具,和猫咪玩的好开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赏女儿辛苦一天努力学习,感赏女儿心情愉快,感赏女儿给同学买生日礼物,感赏女儿和猫咪玩得好开心,半小时后要练琴了呢!

今晚练琴除了音阶,有三首练习曲,还是有点难度的,感赏孩子都摸出来了,明天就会熟练些,练琴过程中,一会儿跑去找猫,一会儿干别的,我有点不喜欢,两个人发生了小小吵架,女儿还硬是要求我和她一起睡,我说不想说话,那我们两个互相不搭理吧……

女儿忍不住来找我,我乘机把她今天的优点都表扬了一遍,也提出了今晚的问题,女儿都接受了。

老公回来听我说后,批评我的态度,要求我以后孩子烦躁或者发脾气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保持沉默,孩子慢慢就会冷静下来了,不能和她硬碰硬。

感赏老公的状态稳定,不再着急。

投射女儿在学校不让我操心,认真听课,在托管配合老师完成所有任务,投射女儿上学开心放学满脸笑容。

投射宇宙爸爸把智慧送给女儿,让女儿开启心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