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带给我们的机会

接下来,我们着重讲解京东相关业务板块。

在谈论京东相关业务之前,我们需要先分析一下京东当下面临的困境。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去拓展市场,同时我们也能够更好的看清京东业务的市场前景。

谈起电商,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淘宝,而后才是京东,接着可能就是拼多多了。拼多多的产品质量不怎么样,淘宝产品质量会好一些,而产品质量最好的应该算是京东了。京东在产品质量方面的口碑,总体还是不错的。

但是,如今的淘宝和京东,却面临一个问题:当我们想要买什么时,同一款产品会有不同的价格和质量,我们不知道哪一款产品才是物美廉价的。看评论通常也没什么用,大多评论是假的,刷单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

当然,谁能解决“物美价廉”的问题,谁就能赢得机会。

虽然京东的产品质量不错,又有自己的物流保驾护航,但京东的用户量仍旧不如淘宝和天猫。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京东在金融板块的布局太迟了!

当微信和支付宝在疯狂布局支付市场时,京东却几乎把所有精力用于布局物流板块。虽然在这场疫情中,京东物流的前置仓在各地封城的情况下仍照常运营,但物流方面的优势却无法弥补金融板块的缺失。

为什么金融板块的布局这么重要呢?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微信和支付宝在支付行业的局部。

今天,我们不管走到哪里,不管线下支付还是线上支付,都在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等于说,我们每个人的手机里,几乎都装有支付宝和微信,特别是微信。

应用场景决定了一个平台用户的活跃度,特别是支付场景,因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需要花钱,需要花钱就需要用到支付,需要用到支付就需要微信和支付宝。

然而,支付场景这块,京东没有!

我们在线下场景没有使用过京东支付,我们在线上的其他场景也没有使用过京东支付。

京东商城自营,物流为自营商城服务,而支付也是为自己的平台服务。说白了,京东除了购物还是购物,这样单一的功能是很脆弱的,很容易被取代。电商肯定会有更新的模式,肯定会更精细化。

除了支付之外,京东在信贷业务上的布局也相当糟糕,从京东白条和京东金条的使用量就能看出来。

用户量实在是太少了,有些人甚至没有听说过京东白条和京东金条。当我们提到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时,大多数人都知道。因为,花呗的应用场景实在太多了,几乎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都可以使用花呗支付。然而,京东白条,除了在京东商城上可以实现支付之外,其他场景根本就用不了。

由于蚂蚁花呗走到哪里都能用,因此我们都会选择使用蚂蚁花呗。正因如此,支付宝的用户量才会不断上升。反观京东金融,几乎没什么人使用。

除了京东白条之外,京东金条也很少有人使用。什么是京东金条?简单理解就是:类似蚂蚁借呗的互联网信贷业务。

其实,像蚂蚁借呗这样的信贷业务,利润是非常高的,而且高的离谱。

那么,互联网信贷业务的利润到底有多可怕呢?

以前我们去银行贷款,款到账之后,我们就会转给别人。这时候,资金就会从一个银行转到另一个银行。假设,我们从建行贷了100万,这100万转到平安银行,那么建设银行也就少了100万。

可是,蚂蚁借呗不一样!

你从蚂蚁借呗借出10万,会习惯性地转到朋友的支付宝账户去,那么这10万仍旧在支付宝平台里,支付宝的资金池并没有减少。也就是说,即便支付宝只有1亿资金,它完全可以借出100亿,甚至1000亿。

这就是金融杠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着测算一下1000亿,一个月可以赚取多少利息。

我们可以这么认为:不管多少人借款,钱都一直在支付宝的平台里,支付宝的钱根本就没有少。也就是说,不管怎么借,钱都在支付宝平台里滚动。

我们甚至可以这么理解:支付宝只不过是将数字调整来调整去,在调整数字的过程中,赚取了高额利息。

然而,这块业务,京东也没有做好布局。

我们再来看看京东小金库(相当于余额宝),往里存钱的人根本就没有多少。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太不方便了。钱存在京东小金库里,除了在京东商城上购物之外,就无法在其他地方使用了。也就是说,如果你把钱存在京东小金库里,当你出去吃饭,需要支付餐费时,你得把钱提出来,再充值到微信或支付宝账户里。

相反,人们都愿意把钱存在余额宝里,因为余额宝的钱随时随地都能使用,非常方便。

如今,京东迫切需要布局京东白条、京东金条和京东小金库等京东金融业务,同时需要布局京东支付和京东物流。京东支付主要布局线上线下应用场景,在各个行业实现京东支付;京东物流主要布局社区服务站点,也就是走最后一公里;另外还需要增加京东白条、京东金条和京东小金库的用户量。

京东金融、京东支付和京东物流这三大板块的布局,对我们来说,都是莫大的机遇。京东会给出巨额利润,在市场空白的情况下,财富将会滚滚而来,且源源不断。

那么,京东业务都包含哪些?补贴力度有多大?我们应该如何去拓展市场?如何去赚取收益?

由于京东相关业务比较复杂,我们得从简单业务谈起。

当然,不同的业务适合不同的人,京东业务也是如此。虽然有好几个板块,但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能力和资源,选择一块去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