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谈生育观引争议:自己生两小孩,却劝范晓萱别生小孩?

(1)

不要为了传宗接代生小孩

《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最新一期四姐妹吃着饭聊着天,就“生小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关于#大s的生育观#话题也迅速上了热搜,引发2.7万网友的热议。

话题最开始是小S谈起马上就要结束旅程回归现实了,十分不舍,回去还要给女儿办理琐事,表示头大。

而大S就着话题谈起了自己的生育观,劝好友范晓萱最好不要生小孩,尤其不要因为传宗接代等荒谬的理由去生孩子。

柳翰雅则表示有孩子也是一件不错的事,会有开心的部分,也有麻烦的部分

小S表示这种事情不需要鼓吹,也不要吓唬,跟随自己的心顺其自然就好。

各有各的观点,对此网友也是各抒己见。更有@新浪娱乐发出如何看待生孩子话题投票,引来14.8万网友参与。

从投票数据中可以得出:支持顺其自然,想生就生的观点占很大一部分比例,也可以看出当代年轻人普遍是认同大小S节目中的生育观。

网友@rebel-flower认为:如果没有爱,那生小朋友下来就不会有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小朋友是需要用爱来成长的,别为了一些不负责任的理由就随意生孩子。

网友@cc超甜呀认为:当妈是一种主动选择,是我们自愿的。而孩子的降生,则是被动的。我们无需自我感动地说母亲有多伟大而惨烈,既然选择了生娃,那就好好地爱他们,笑着活下去。

其实每个人说的都对,生育问题无论是明星也好普通人也罢,都有可能会经历的,至于为什么要生孩子,恐怕谁也无法说清楚,具体如何选择这都是个人的权利。

如果要问我的观点是什么的话,我认为一定要是自己足够爱才生,如果选择了生娃,那就要好好爱他们。

(2)

生而不养,何以为家

最近一部刷遍朋友圈的电影叫《何以为家》,我看完这部电影,感觉心被哐哐砸了两个小时,但又说不出来怎么难受。

故事中,赞恩的父母在无力抚养和教育的状况下依然不停生育,作为家中的长子赞恩,弱小的肩膀承担了生活的重压。

当妹妹被强行卖给商贩为妻时,赞恩愤怒离家,之后遇到一对没有合法身份的母子,相互扶持勉强生活。然而生活并没有眷顾赞恩,重重磨难迫使他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举动。

压垮赞恩的是得知已经嫁人的妹妹萨哈尔死于孕期大出血,他去报仇,最后因持刀伤人入狱。

入狱后,母亲来狱中看赞恩,告诉他又要“当哥哥”的消息。忍无可忍的他将自己的亲生父母告上法庭。

他状告父母让他来到这个世上,却没能够好好地抚养他,没能给他应有的教育、健康和爱。

对于赞恩的父母来说,他们把生孩子当做生活经济的来源:女儿长大就拿去嫁人换房租,儿子从小就拿来当苦力。

生而不养,在现实中是多么不负责的一种行为。有人说:如果当父母有资格证的话,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不合格。

在我们身边,不知道上演着多少类似影片的剧情。有的父母明明没有足够的能力生养小孩,但是为了传宗接代所以生了;有的父母为了生儿子结果生了好几个女儿,生下来又重男轻女。

有时候这个世界太复杂,如果你没有足够准备好,就不要把无辜的孩子带来这个世界,孩子不应该只成为你完满人生的道具。

他们来这个世界应该是被期待被疼爱的,他们的眼里应该是充满希望和阳光的,而不是绝望和暗淡。

(3)

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

前段时间,一个刚晋升为新手妈妈的朋友来电诉苦,本来结婚生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当她生下孩子几个月后突然有一天和我说:千万不要结婚,千万不要生二胎。

被人奉劝不要结婚不要生二胎还是第一次,问其原因,朋友说到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

朋友一毕业就结婚,婚后不久,孩子就来了,自己还没准备好当妈,但是有了孩子尽管自己不想要,也禁不起大人们的念叨。

最后在大人的奉劝下生下孩子,开始了手忙脚乱的带娃之路,毫无经验又没人帮忙让朋友产后的心情一度郁闷。

对于朋友这种现状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如此,就如同最开始阿雅说的,带孩子会有开心的部分,也会有不开心的部分,但是只要你足够爱,那有些麻烦你也就能接受。

所以最后很多女人往往接受现实,在家带孩子,因为她们爱孩子,但是也有一些人埋怨孩子来得仓促,最后甩手不管。

现在单亲家庭越来越多,单亲孩子也越来越多。离婚对于父母可能是一种解脱,但对于孩子来说,无疑是个灾难。

近期热播的《带着爸爸去留学》中的武丹丹,从继母口中得知自己父母离婚并再婚的消息,各种闹脾气。身在异国,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内心孤单,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

后来父亲来到她身边,给她精挑细选寄宿家庭,陪她说话并未自己的行为道歉,尽管那瞬间武丹丹觉得自己父亲还是爱自己的,但是依旧内心缺乏爱。

离婚本是两个人感情的一种解脱方式,但是有了小孩就不一样了,不管孩子最后跟随哪一方,他们都希望父母能够给予他们同等的爱。

有时候孩子想要的很简单,只要父母一句夸赞或是一句问候,至少让他们觉得他们来这个世界不是被抛弃的存在,他们也是被人关心被人疼爱的。

(4)

日剧《总觉得邻家更幸福》中这组关于"催生"的对话让我记忆深刻:

说这话的女子在剧中叫山崎千寻,她非常明确地表示自己不想要孩子,不打算做母亲。在她的观念里,是打算做丁克家庭,但是总是受到身边一些人的“催婚催孕”。

该剧中还有句话也惹人深思:“生不生孩子是一个人的权利而非义务!”是的,是否生孩子是一个人的权利而不是义务,这也是现代很多年轻人的想法。

所以我觉得你如果选择了生孩子,那你也要履行养孩子的义务;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当父母的准备,那请你也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语而草率决定,因为这是对孩子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

成年人的每一个决定都应该由你自己亲自完成,万事以自己的内心为前提。不要因为那些养儿防老或者传宗接代的观点生孩子,如果生了,那就请你负责到底

愿每一个勇敢的小孩,都能被全世界温柔以待。愿每一个出生的小孩,都能有一对能照顾保护好他的父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