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漂亮惹的祸

1

21岁的金晚月,从省城师范学校毕业,分配到小城学校教图画。

还没报到,学校已经传得满城风雨,说来了个大美女。

金晚月走进办公室那一刻,屋子里的老师,不禁“哇”的大叫一声。谁都没预料到,这个大美女,漂亮得超乎了原来的想象。

紧接着,羡慕嫉妒恨,就散布在办公室的所有角落。金晚月被笼罩在另类的阴影中。

“金晚月,图画不是主课,又没作业,你不能靠着漂亮,这么轻松的拿工资。”教语文的组长,一个生满雀斑的黄脸婆,像训斥学生,直截了当地说。

金晚月一愣,好像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情形。冷静一下,尽量温和地 回答道,“是,老师,我明白了。”

于是,金晚月成了办公室的勤杂工。

一上班,她得先把所有桌子搽干净,然后再去灌满几个热水瓶。放学了,老师们一拍屁股,回家的回家,去闲逛的闲逛。她不 能走,要把一摞摞杂乱放着的作业本,归拢整齐。还要收拾干净地面上,搽完鼻涕随手扔下的废纸,水果核,水果皮。

一个女老师对金晚月说,“美女,开窍了吧?漂亮有什么用?这都是漂亮惹的祸。”

金晚月摸摸自己的脸,无语了。

2

金晚月不想受这个窝囊气,就去县城文化馆,看看招不招人。

一个大婶样的 女人,还没听完金晚月的话,一甩胳膊,“招什么,正往外赶人呢。”

金晚月扭头要走,突然有人说,“小姑娘,等等。”

说话的,是文化馆馆长施深。他走过来,眼睛盯在金晚月脸上,色色的扫了一通,在心里暗自惊叹,“好漂亮。”然后才放开嗓门说,“姑娘,我正式通知你,留用了。

施深在师专读过 音乐斑,负责演唱辅导。

省里要举行群众唱歌比赛,县中学合唱队要参加,声乐指导就是施深。

可金晚月来了后,他几乎成了金晚月的影子。陪她一起去工厂,街道,组织美术小组,安排活动。把唱歌比赛的事,扔到脖子后面去了。

县中学负责合唱队的老师急了,跑到文化馆找施深,“施馆长,没几天就比赛了,我们等着你进一步指导呢。”

施深瞪着眼睛,“我是馆长,我的工作我做主,去不了。”

学校就向县文化局领导反映了这件事。

施深总是三更半夜才回家,在办公室陪着金晚月。他老婆听到不少他和金晚月的桃色传闻,也反映到县文化局。

两件事闹得县城沸沸扬扬,局里决定由一位副局长局出面,亲自找施深谈话。

这位副局长,和施深有私交,常一起喝酒打麻将。他拍拍施深肩膀,“老施,出什么情况了?”

施深叹了一口气,“局座,向你交个底,我神魂颠倒了,面临犯错误的边缘。”

“认识这么清醒,那就悬崖勒马么。”

“勒不住了。根源只有一个,就是这个金晚月太漂亮,太漂亮了。”

漂亮,成了别人犯错误的根源。金晚月苦涩一笑,赶紧走人。

3

在寻求工作的过程中,金晚月认识了省城报社记者孔有德。

这个孔有德,不愧为孔圣人后代。一张嘴,经史子集,诗词歌赋,出口成章。

他对金晚月说,“我家老祖宗有句名言,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可我不敢苟同。在我孔有德眼里,女人,尤其是漂亮女人,就是女皇女神。见到你第一眼,不由得惊呼,此女只应天上有。”

经过由远距离到近距离,再到无距离的紧密接触,金晚月和孔有德成了异性朋友。

一天,孔有德陪金晚月遛弯。经过县医院的门口,孔有德拉住金晚月。

金晚月一怔,“怎么了?”

孔有德说,“去给你检查一下。”

“我没病啊。”

“检查一下那个……”

金晚月明白了,气得涨红了脸,“看我是不是黄花大闺女,对不对?”

“你这么漂亮,让人有点不那么放心。”孔有德低下头,吞吞吐吐地说。

金晚月指着孔有德鼻子,“漂亮,就一定下流下贱?就没人品,该怀疑?问问你的老祖宗,这有他妈什么根据?”

孔有德像听见惊雷,呆住了。

4

金晚月去几个单位应聘,最后选择去养老院当护工。

这里的大妈大爷,感到奇怪。有人问,“姑娘,你长的这么漂亮,好看,为啥陪我们这些又老又丑的家伙?”

金晚月很平静的回答,“我喜欢又老又丑的,漂亮没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