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年的青年从股市到期货再到楼市的历程(持续更新)

股票

还记得2015年9月,那时我刚刚工作2个月,工资很低,除了吃和住,几乎剩不了什么钱,而且工作很累,有时候会上夜班,所以特别想要挣更多的钱,兼职?行不通,因为工作已经很累,而且大学的事后尝试过兼职,但是大多数兼职公司都是骗人的,所以一开始就否决了这样的想法。理财?虽说理财相对于比较安全,但对于存款只有几千块的我来说并不能有什么生财的效果,所以我也否决了这一想法。最后,我选择了股票,我和很多人一样,抱着自己很厉害的感觉,觉得自己应该和大多数被割的韭菜们不一样,学习学习股票就可以赚到很多钱,所以也不打算买基金,觉得基金还不如自己买股票来的稳妥。虽说觉得自己应该能赚钱,但是也没傻的拿着钱就往股市里面冲,毕竟那么多的输钱跳楼案例,所以我通过股票软件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股票学习历程。由于本人本科专业是工程专业的,并没学习过股票相关的知识,之前也从来没有买过任何股票的经历,也不知道熊市的厉害,而更可笑的是当时股市正经历完大跌,之前也不关注股市,所以并不了解此时进去是否明智,但是也正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这样的心理,我才敢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想要在这种股市环境中分到一杯羹。


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只学习了如何看懂k线,这个比较简单,相信大家花个5到十分钟就搞定了,当时的我觉得就懂这个就好,其他的什么量啊啥的都不很重要,图形最重要,图形肯定在某些情况下有一定的规律,只要我能找到,那么肯定可以赚钱。想到这里,我无比的激动,茶不思饭不想的看k线找规律,就连晚上困意也没有,看图形找规律,像是迷上了游戏似的,激动的研究我赚钱的趋势线。每当找到几只股票,我会先把他们记在纸上,看看明后天是否会按照我预想的那样涨,若是没问题,那么我的想法就被印证是对的,研究了几天后,发现对的时间占大多数,这无疑给我自己增加了信心。就这样,一周过去了,我的准备工作也差不多了,听说操短线是高手的作为,我自大的觉得自己是高手,所以就要玩短线,由于是新手,所以没给我开通创业板的股票, 我也不在意,主板先玩好了再说吧。第一天,早上一开盘,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买进了昨晚研究的一只股票,一只st股,没错,第一次买股票就买st股,现在想来自己的确是厉害了(自己也觉得挺无语,高手请勿喷),不知是老天眷恋还是怎样的,开始就给我一颗糖,第一天就涨停了,我一看不对劲啊,涨停不是10个点么,为什么我只有五个点,于是我才查,st股票是怎么一回事,当时觉得挺糊涂,并没有把知识工作准备好,当晚虽然很高兴自己买对了股票,但是也有反思。第二天,开盘股票就开始下跌,等快下跌到我亏之前,我卖掉了股票,然后又匆忙地买下了另外一只正在拉涨停的股票,我想这也是很多新手容易犯的毛病,若是看到自己股票跌,第一时间就是把它卖掉,看到别的股票在拉升,第一时间想的是把它买进,这样的做法是心虚和投机的表现,相信在每一个新手的初期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吧。此时,我买进的股票比我刚买进的股票涨了一个点,我又开始黯然欣喜,觉得没问题了,今天肯定可以赚钱,但是,想要股市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下去是不可能的,刚迈进的这只股票开始下跌,而我没有了卖他的机会了,只能心疼的看他下跌,看着账户那少的可怜的钱慢慢减少,而之前的st股又涨了回来,于是陷入了深深的懊恼和悔恨之中,心理承受能力还是太差,需要时时的去看股票的走势,炒股炒的真的很累,眼睛都看酸了,精神也是时刻紧绷,一天下来,根本不能赚到钱。就这样,我在每天收盘后就开始反思当天做的不好的地方,比如说,买进的股票不要一直盯着看,然后不要去追涨停股。这个就像是晚上心想千条路,白天还是走老路一样,没办法做到。跌跌涨涨一个月下来,账户的钱并没有涨多少,于是我决定,把两天的短线变为三天为一个时间段来炒,时间已经从八月份到了九月,这个月股市行情还不错,账户自己多了百分之八。我不知道的是随后,我将进入疯狂的十月,那时个让人信心膨胀的岁月,也是为我埋下不好的基础的岁月。


时间进入到十月份,我账户资金从5000变为了六千,我现在觉得自己完成了入门级别,有信心加大筹码,钱多才能生钱嘛。于是告诉母亲说自己要炒股需要借钱,我母亲是个很开明的人,她同意给我两万,说就当是给我学习如何理财,我很感动,觉得自己一定要把这笔钱好好利用,赚到钱才不辜负她的期望。压力很大,我要如何才能在股市稳赚?虽说当时自大的我有信心,但是市场他要如何走,我心里也没有底。新手的我经常逛一个地方,那就是论股区,在那里新手和韭菜们能够图一时的口舌之快,将内心的压抑和愤怒之感全部吐出,以宣泄输钱之不快,这一傻傻的举动至今看来都很羞愧。逛论坛我听到了一个词,叫妖股。当时我就觉得妖股肯定很牛,在弱市也能很厉害的涨停,那么肯定很多人在买,这种很火的股票才会有人知道,供求关系在这里才能本体现,于是我当时就买进了一直股票---梅雁吉祥,买了十手,一共一万多,也没让我失望,第一天就涨了3个点,我很激动,觉得这样的判断没有错误,于是第二天激进的再买进,在它下跌的时候买进,但很不幸,我的买进并没有和预先想的那样又涨,而是下跌了,这一次,我亏了五个点,懊恼的情绪又来了,新手就是新手,心态永远那么脆弱。

---------------------------------------------------------------------------------------未完待续------------------------------------------------------------------------------------------

随后,我会讲解我是如何在十月经历疯狂的涨跌,只手遮天的泽熙徐翔太过于高调被国家依法处置,而因妖股连续涨停,导致证监会参与调查的管制时代的到来。除了买妖股,作为小散户的我该如何如何是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某周日陪齐齐和幼儿园同学聚会,晚餐席间骁骁妈妈劝骁骁吃青菜时说:「吃完这些青菜,回家可以奖励你一张贴纸。」 坐在旁...
    齐言楚羽阅读 1,280评论 0 8
  • 与家人之间的种种纠纷 顿时冒起 我无法平息埋怨 毕竟有亲情
    半夜欢笙阅读 162评论 0 0
  • 小时候不爱写日记,总觉得老师布置写日记是一种灾难,所以每次都是交差,记流水账,不是去动物园看猴子就是在马路边...
    Alex好好先生阅读 146评论 0 0
  • 突然想起纪伯伦的一句话,有时候我们走的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而出发。活在这个世界的我们又何尝真的不是。 今天周三,...
    低头微笑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