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女人总是既懂得适时柔弱又懂得适时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挺着七个月的大肚子的时候,发现老公出轨了。

晴天霹雳也不过如此。

看到那些不堪入目的聊天记录时,我崩溃了,肚子一阵阵地抽紧,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拖着我下坠,肚子里的孩子也像在向我宣战,他一个劲儿的动个不停,我的小腹隐隐作痛。

我醒来后,已经是在医院的病床上了。老公守在我床边,吓得不轻。

孩子保住了,我却像生了一场大病一样,虚弱不堪,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盯着白色的天花板,心里的绝望如那苍茫的白色一样蔓延开来,想着自打怀孕以来,什么都要自己亲力亲为,什么都要自己照顾自己,委屈的眼泪顿时倾泻而下。

我在挺着那么大的肚子一个人艰难地做饭,上班,收拾家务的时候,老公却去关心和照顾另一个女孩,他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微信里的那些体贴是我穷尽想象都体会不到的。

这种落差让我哭个不停。

02

我在努力照顾自己的时候,他在努力照顾别的女人;

我在努力适应孕吐反应的问题,他在关心别人生病了要嘱咐对方多喝水,记得吃药;

我想吃什么的时候,得自己做,他却想方设法带那个女人去各种有情调的餐厅;

我上了一天班后回家还要收拾家务,他却和那个女人在浪漫甜蜜,很晚才回来后却骗我说在加班;

他回到家后总像个大爷一样等着我伺候,摊在沙发上不是刷手机便是看电视,家里的一切都像是别人家的,他一概视而不见,如果我不让他做,他从来不会伸手,我稍微有叫他做的多些,他就满腹牢骚,摔盆摇碗,我们就少不了一顿吵。

明明是我需要重点保护和关注,他却将精力集中到了别的女人那里,这让我情何以堪?

医生说让我保持情绪稳定,平和,可我究竟需要多大的忍耐力和承受力才能心平气和下来,才能就当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我使劲安慰自己,不管多么难过,也要捱到生下孩子,只是可怜了这孩子,还没出生就先摊上了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爸爸。

我使尽浑身解数排遣压力,想起这些委屈时我就会看喜剧片,往往沉浸其中时我才会有那么短暂的一段时间暂时忘记那些痛,可往往在大笑过后又会掉下泪来。

但愿我能平安生下孩子。

03

写在后面的话:

这个故事,看完让人心在滴血啊!在一个女人最脆弱最艰难最需要照顾的时候,老公却对她关心甚少,甚至花大把的精力去照顾别的女人,我们除了心疼便是谴责。

可我难受的是这样的谴责如此苍白,如此无力,如此毫无意义。孕妇的痛不会因此减轻一丝一毫,犯错的男人也不会回头是岸。

然而,之所以摊上这样的事儿,除了那些男人操守不正和人品低劣外,也和女人的一再包容有关。

每一个怀孕的女人,都该被放在手心里呵护,将照顾自己的责任交给男人,他们在细心照顾你时,才会有更多的责任感。

如果我们把这个责任都担在自己身上,自己负担重了,难免心情压抑,而男人则会因为无事可做而闲的发慌,他就会去琢磨别的。大部分男人都有保护欲,你不让他保护,或者激不起他的保护欲,他就会去保护别人。

有些女人会心疼老公上班辛苦,从而不让他回家干活,可你不是更累吗?你是在怀孕啊?这是一生中最需要照顾的时期啊!你心疼他,他不见得就能理解你的这份心疼。

有些女人则是自己做惯了家务事的,男人早已被惯坏了,他们已经习惯了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当你怀孕后,他们也不会因此而改变,即使你想让他们干,他们因为不适应而生出反抗来,他们觉得不管你是什么情况,干家务是你理所应当的,你怀孕后想让他干,他不想干,你们只好吵,吵一顿后还是要自己去干,慢慢地你也就只能自己干了,自己照顾自己了。

人总要得有事干,不管是因为什么他没干家务没照顾你,他去扯蛋也是情理之中。

那些在孕期将媳妇儿的饮食起居照顾的一丝不苟地老公,他们怎么有时间和心思去搞婚外恋呢?

所以,当我们怀孕后,老公疏于对我们的照顾时甚至有的还恬不知耻地以出轨在我们心上插一刀时,除了指责老公外,我们也该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身上也有问题,我们把照顾自己的责任全都自己大包大揽了过来,他还做什么呢?

聪明的女人会这样做,想着法子变着花样地撒娇卖萌,让自己变成一个极其柔弱的女子,该依赖男人需要男人照顾的时候绝不让他闲着,他不在身边的时候自己也可以坚强的无往而不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