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

5月31日
适合感慨人生

ac5f32bab227e15be76647e05d47f126143ba54c8300-z54HME_fw658.jpeg

有一次,幼小的我,忽然走到妈妈面前,仰着脸问:“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母亲放下针线,用她的面颊,抵住我的前额,温柔的,不迟疑地说:”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女儿!”
——冰心《不为什么》

2011年
中考的作文题目是《陪伴》

三年的陪伴,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再到无话不说
愿以后的生活依然有你的陪伴

十五年的陪伴,陪伴出两鬓白发
十五年有您的陪伴让我健康快乐的长大
未来有我陪伴您身边

记得中考的题目就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这是我能记得的两个人的作文中的几个字

几次被推荐看朗读者,终于有机会能坐在一个舒服的地方,看了一期朗读者《陪伴》

“草 在结它的种子,风 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
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么简单而美好,......”

这是董卿简单而又温暖的开场

记得之前在网络上一直转发着一张照片,内容是满头白发的爷爷奶奶一起吃麦当劳
附上的文字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又能够感受到执子之手的温暖
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就能感受与子偕老的不易

我想陪伴很温暖,因为这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珍贵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
谢谢你点开文章,愿意让我的文字在未来的五分钟陪伴着你

童话大王郑渊洁感谢父亲的陪伴
读书时的他被学校开除
没有多少父亲是能说出:没关系,孩子,我在家教你
“父母这种默默的陪伴,是支撑我一生努力创作的力量。”
父子两人生动的朗读的郑渊洁自己的作品《父与子》

陪伴是杨乃斌的妈妈不顾外界的眼光,陪伴着有语言障碍的儿子从小学读到了大学

陪伴是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带小五回家,让他感受家庭的温暖
“他们最需要的是整个社会的平等对待和真心相伴。”

陪伴是乔榛老师的妻子几十年如一日的耐心的照顾

陪伴是你在我很小做手术的时候,你几夜未睡的紧张
陪伴是你在我身体不适的时候,你不顾辛苦的来到我的身边

小学的时候,因为阑尾炎要做手术,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手术,自己那时候很小,对这些还没有什么概念
被通知要做手术的时候,就看见你趴在爸爸肩膀上哭了

医生们都说,这不是严重的手术,不用害怕,也不是急性的,没有危险早做了早安心

或许是紧张吧,毕竟我还不到十岁

大概是怕我害怕,选择了全麻,手术后过了好一段时间才醒,后来听说我没有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你坐都坐不住,在手术室外好紧张

醒来看你都是重影,还不能喝水
两天吧,大概
你就用棉签蘸一些水到我的嘴上,一直重复着这个动作

一直坐在旁边陪我,半夜睡觉被疼醒,动一下你就醒了,安慰着我说:宝贝儿,就快好了,再忍几天就不疼了

你一直叫我宝贝儿,尽管现在我已经二十多了
据说舅妈在我这个时候都已经生了妹妹
可我现在还是不能离开你

高三的时候因为疲惫,身体一直不好,腰疼得很严重,一节课四十分钟不能坐下来,总是上着课就走到后面站一会儿

那时候在外地上学,需要坐大巴或者火车,你每天下班就到我念书的地方陪我,晚上听我说说我的烦心事儿,早上给我们做热乎乎的早餐,虽然和朋友租房子自己住也好一段时间了,做饭这种事儿努力过几次就放弃了
你说,不用学
听说,你从中学就给家里做饭了
而我,二十几岁了,还是吃着你做的饭,喝着你煲的汤

没办法跟你说谢谢你这二十几年的陪伴,因为以后依然需要你陪伴我学习,工作,就算我哪天终于长大了,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我也需要你依然陪伴着我,让我在照顾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很好的陪伴你。

说到陪伴,总是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谁,有的人会让你热泪盈眶,,有的人会让你冷冷的哼哼两声,有的人会让你想起过去的你,而有的人一旦提起,便会让你不自觉扬起嘴角

不管陪伴是温馨呢,严肃呢,珍重呢?
反正就是一个正经的话题,我能正经的一个下午都在想陪伴这个事情,(真是不着急,,浪费时间了吧,,)
谢谢陪伴我的一罐糖,一瓶水,以及电脑,笔和纸
还有对面那个听政治课笑出声的姑娘
谢谢陪伴我三年的桌子,我温暖的小床还有那个跟了我十年的小黑猪玩具

一天也好,一年也罢,陪在身边的都是难得的缘分,前世把脖子都快扭断了,才换来今生一块吃个饭,所以抬头看看你周围的人,感受陪伴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