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走过的日子

  特别的日子

  2012-10-19 20:35   

      最近几天特别的想出单子,更想开发新客户,不想总是依靠老客户,可是恍恍惚惚的一天天就过去了。今天开早会的时候,又要报目标,同事们都说了自己当天的目标。丽娟调侃苏娜娜说,今天周五啊,是你的好日子,该出单了吧。苏娜又反过来说是啊是黑色星期五,每次总是被我抢了冠军。轮到我说目标时,我说出单子。阿敏也说出单子。我随口一句话我要比她出的多。就在这时我的老乡纪飞飞就说她相信我,我握着老乡的手说飞姐真给力,丽娟马上就说押钱押钱,老板就说他要押宝,他看了看阿敏问她有信心没,阿敏说不知道客户在哪里,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客户在哪里,但是今天就是要出单子,老板在考虑押谁时,我随嘴说了句,我会给你赚钱的。就这样飞姐押了我10块,宋老师押了我20。小姬马上站出来支持阿敏,说她押10块。平时在办公室大家都活跃惯了,但是真没想到丽娟又会提出押钱的事。几个月以前我们是有过这样的比拼,也是为了激励大家出单子,营造一个竞争的氛围。当时只是无心的一句话,没想到会是下午的结果。

      其实输赢对我来说并没有直接影响,但是我不愿意让信任我的人输钱,所以只能努力打电话。新客户是希望不太大了,因为想迅速出单。我翻了翻我的发货本,突然就看到了信阳的袁大哥,问了问他的生意怎么样,长肉王卖的怎么样了,他说剩的不多,于是我跟他讲了我的情况,他爽快的要了两件货。说实话我很感动他的帮助。出了这一单后我的心情放松了些,上午又去开发新客户了。下午三点多的时候阿敏说她报了两件五日灵,我一听,很是为她高兴,但也为自己着急,她超过我了,而我却不知道下一个客户在哪里。于是又开始回访老客户,给济源的张大哥打了电话,他很忙在修车,说话也不太清楚,主要是他在外面不知道家里缺什么货,我也不好再催他。于是我给他发了信息,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六点就要下班,四点多的时候我给安徽的刘哥打了电话,说了自己的情况,他说别担心他在那边帮我联系着客户,六点之前给我回话,实在不行就发给他。刘哥是我的铁杆客户,总是给我太多感动。眼看着时间一秒秒的过去了,我还是找不到客户,其实不到万不得已,我不想找刘哥帮忙,因为我不想欠他的人情。五点半刘哥问我出单了没,我说没有。他要了两件货,我询问他是谁用的,他说是周围的养户,我怕他是自己用,因为上个月他才发了一万多的货,所以我不想发给他,也不想让押我的人输钱,就那么矛盾着。有点想哭的感觉。当我决定给他发那两件货的时候,我猛然看到了我的私人手机有条新信息。真的没想到五点三十四分济源的张大哥竟然给我回了信息,报了四件货,那一刻我更加的感动。于是,我立马又给刘哥打电话说,不用给他发了,他的还是等下次几个人一起发吧。当我报完货,我看着小姬,其实我的心里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沉浸在客户的感动中,心情也是沉甸甸的。小姬和阿敏竟然告诉我说,她的那两件货客户又不要了,不让发了。我的心情又开始复杂起来,眼泪竟不自觉的落了下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想给那些支持和信任我的客户们深深地鞠一躬,是他们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愿经销商们生意越做越大,愿养殖户们发家致富。

十一月末

2012-11-30 21:35       

      时间飞逝,一切都仿佛还在月初,可是销售的艰巨任务却清楚告诉我,十一月已经结束了。做销售以来,每个月末都是一场硬战。有人哭有人笑。还好我只需要与自己比较。上个月我卖了两万三千七,距离老板定的任务相差八千多。结束我每个月都能超额完成任务的传奇经历。这个月初,因为任务额度我还与老板闹了不愉快,月初根本没有一丝心情去做事情,也确实没有什么客户。每个月都是这样,完成任务了开始担心下个月的客户在哪里,如何才能完成任务。我没有顾忌老板的不满,把自己的承诺书写好之后贴到了所在的版块。我知道,对于我写的任务,老板一定是超级不满意的,可是我也没有办法,两万五对我来说已经很吃力了。在这个月22号之前我一共才卖了五千八百多的货,我觉得自己一定是完不成任务了。真的没有想到我那些老客户,还有这个月开发的新客户竟然在短短的十天之内帮我完成了两万多的量。也是因为我们政策下个月就要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很多货下个月和这个月发货意义完全就变了,有的甚至发不成了。我用我惯有的真诚博得了新客户的信任,也用我的良好服务以及我们不错的产品质量赢得了老客户的大力支持。无法想象,十天之内会有奇迹。再次谢谢那些信任我的客户,他们的满意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公司改革从下个月正式开始,工作是越来越难做了,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忍受,我会满怀对客户的感激之情悄然离开。曾经我拨出去的每一个电话都饱含我对客户的爱,即便我们没有合作,我们也依然是朋友。李晓茹愿所有的客户天天开心,生活幸福。         

十二月末

      12月29日也是特别难忘的一天。那一天六点之前一切都照旧,平静的没有一点波澜。我完全想不到会发生之后的事情。下班之前我已经报了3604的货,按照往日的规定我就是今天的冠军了,明天要闯关并且领取单日超过3500,并且是冠军的现金奖励50元。本以为一切都是既定事实了,刚到六点我就打算拎包下班。我的同事王莉当时是一个新人,出单量还不是很大。那一天她在宋老师的帮助下报了2640的货。为了鼓励新人,宋老师说,如果她今天可以超过我,并且发够5000的货就奖励她100元。那一刻她的状态好像就来了,立马开始联系老客户,恰巧此时谈好了一个买五送一的单子,2400,这样下来今天她的发货量就是5040。看到这种情况,我的不甘心立马就开始作祟了。不甘心到手的东西被新人抢走,也不甘心丢人。我刚要迈出办公室的大门,就又返回来了,回到位置上坐下来开始联系客户。已经是月底了,老客户该发的都发了,只能去开发新客户了。我翻开客户积累本,凭着感觉开始打电话。当我打到魏胜恩时,他说前几天都想找我买球虫药的,就这样我又发了五百多的货。就差一千多的货了,我就越来越不甘心。又开始联系老客户,跟客户说明了情况,信阳的袁大哥在27号已经发了五件长肉王了,为了帮我又要了两件,本以为可以放松一下的时候,王莉又出了三件长肉王,我又比她少几百块。无奈之下我就找了现在已经不养鸡的客户刘哥发了1800的货,我们就这样互不退让,你赶我超的发着货。其他员工几乎都走完了,我们还在努力。宋老师看我已经发了6000多的货了,就说,如果我今天能发10000的货,奖励我100元。我的目标已经不是奖励的钱了,而是不想认输,就为那一口气。中牟的蔡大哥27号发了一件长肉王,同样为了帮我又发了一件,这一天我一共发了7124,王莉发了6000多一点,最后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将近九点了。我的不服输的精神在今天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过又觉得有点对不住王莉。一直到第二天心里还是平静不下来。经过这一夜的精神洗礼,王莉也获得了新生,对销售有了新的体验,之后的业绩也是不错。         

        十二月底我经历了一场厮杀,那天的经历早都该记录下来,可是那一天我实在太忙了,心也不平静。现在那种感受还深深地印在脑海。因为公司的改革弄得人心浮动,好多人都是动荡不安。我实在没有他们年轻人的那般洒脱,还在做最后的坚持。我们小屋里的同事,心都是漂浮不定,她们果断的离开了,只留下我一个人,连我自己也觉得是一种背叛。我无心工作,无心谈客户,无心拼业绩。也就在她们都离开的时候,我才明白一个道理,要么离开,要么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在公司一天就要努力一天,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和时间。心突然就安定了不少。又是迫于压力,开始拼命地打电话,联系客户。因为我有了选择制度的权利,我想按照零底薪的制度走。月底的那一天(12月31日)对我们都是一场战争。完成任务的幸灾乐祸,没完成的心急火燎。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完成一万八的销量。这一天是12年的结束,也正好是我的生日。中午,老板还善意的批评了我一顿,说我如果不改变观念,即便业绩再好也只能是个优秀员工,永远成不了公司的核心人物。按说我来公司的时间也不短了,各方面表现也不错,比我来的晚的,业绩不如我的都做了管理层了,他也给了我很多次机会,甚至指点了很多次说客服部缺少一个经理,我就是不主动抓住机会。如果我永远用打工者的思维去做工作,那么我永远也就是个打工者。这些话听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是一大早他已经找我谈了两个多小时,到了十点多。午会的时间还当着那么多同事的面侧面教育我,我哭的一塌糊涂,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我的情绪都还不是很好。老板说我十二月的业绩退步了很多,原因我们都很清楚。在零底薪的驱动下,在老板的刺激下,我告诉自己必须再冲一下业绩,努力去完成一万八的量。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六点下班,那个时间我已经没有客户了,只好开始联系云云的客户。我跟李长健打了第一通电话,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他决定帮我发一千多的货。又说再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产品,挂了这个电话就不再接电话了。我也就差一千多一点的任务了,实在不甘心啊。我厚着脸皮又找了刘哥,他也实在无能无力了。那个时间办公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因为明天就是元旦假期了,我完不成销量,我也不想回家。心里好难受啊,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突然想起了李勇,想让他陪我说说话。那个月他都已经发了四五千的货了,当他知道我的情况,听到我哽咽的声音,他毫不犹豫的特别爽快的又发了一件杆痢绝杀,这样我既定的目标就彻底完成了。虽然距离我的任务三万还差很多很多。当我去报货时,记得很清楚当时办公室就剩下宋老师 小姬 亚培,他们都打算一起去吃饭呢。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也不想骑车,一个人走着回家了。感觉这一天过的很富有戏剧性。我们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零秒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应该保持,人就是要争一口气的。与其在月底的那么几天苦苦谈单,不如把功夫用在平时,客户积累到位了,单子自然就来了。 

离开

        2012.3.12-----2013.5.10 在公司经历了太多太多,不可否认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在这期间不止一次的想过离开,但又出于种种原因坚持下来,印象最深的就是年前了,由于公司制度的大变革,我纠结了大概半个月时间,又无奈的坚持下来。今年过年换了种心态不再想抱怨老板的不是,劝自己只要在公司呆一天就好好做,学着去接受老板的种种苛刻,实在受不了就离开。没想到年后的行情竟然是这样的,但这并不是我离职的真正原因。我忍受着年前的种种,年后因为老客户货款的事情我一直到五月十号才发了三月和四月份的工资,这我还可以忍受,但是当客户打款时,老板让我自己承担打款手续费,还说我为了几十块钱跟他计较,说我来公司一年多没有请他吃过一次饭。终于离开了,本来心里还挺不好意思,但当我听说老板当着公司员工的面说我还欠公司五千多的货款,说我把公司当垃圾桶时,我就释然了,不再不安心了。我是用我的工资抵了货款,领了剩余的部分,我有没有欠公司钱,会计是最清楚的,到底谁欠谁的。换句话,如果我真的欠公司的钱,以我们老板的为人,他是不会让我离开的,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那个口口声声成就员工,最仁慈的老板,定的哪一项制度不是把更多的钱装入他自己的口袋。明明是做兽药生意的,可是他什么钱都想赚,该赚的不该赚的全都看到眼里去了。是他的冷酷造就了我的坚决,是他的绝情造就了我的冷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