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杂感

这几天别的没干,就看文章,听课程了,有所感但是依旧比较杂乱,似是而非的样子。最后一节课,大家也都看到了,反复看了几遍,决定还是说出来会理得更清晰一些。

1、关于弟子。最近的课程和活动都是围绕招弟子开展的,大家也都真的心动了认真了付出了,但是事实上我们很多人都走进来误区:认为被老师赐了名号、进入弟子群了才是弟子,当然也不排除有人是被10万免费这几个字吸引的。可是我们都忘记了弟子与老师是什么关系,就是最简单的师徒关系,而现在的我们与老师是什么关系,也是简单的师徒关系,没有区别;同样,得到的指导(包括一对一)、知识、甚至资源、代理,也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只要你认真、用心、努力的去做自己该做的事。不同只在于你自己有没有付出别的弟子所付出的信任与专注,你自己有没有别的弟子大声告诉别人的自信。

2、关于名分。是的,我们要的都不是弟子,而成了弟子这个名分。名分这个东西,能用来干什么呢?拉虎皮扯大旗?还是能充实我们的荣誉感?还是能帮我们赚钱?还是能满足我们的虚荣心?还是能让我们自信心爆棚?好像都能。可是现在我们每一个人,好像这些也都可以:朱卫坤是我们的老大,天天给我们讲课传经验传方法,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有一字之师,这个师就是老师,那么朱卫坤不就是我们的老师吗?我们上了十几年学,上过课的老师就那么些,一个老师教一年,想想讲的东西估计还没有朱老师几个月给我们讲的这么多吧,所以,你都毕业几十年了,跟人说起来你还是当年的小学老师的学生,如果给你上过课的哪个老师现在是全国知名教授、明星、大官,你是不是也会很自豪的跟人介绍说那是你的老师,你是他的学生。所以,所谓弟子,就是你从他那学过东西,他教过你,甚至给过你传承,给过你后盾,仅此而已。而这确实是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的,都能得到的。

那么,还要争这个弟子,争这个名分,又为了什么呢?为了自信、为了信任、为了认可与荣誉。举个不好听的例子,情妇、小三,他们也有一样的利益,但是还是要争正牌的名分,为什么,为了光明正大,为了让所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与价值,名分这个东西,别人可以给,但是更需要自己去创造价值来争取。

3、关于价值。与师出有名相反,真正合格的弟子,是一个你敢摇旗呐喊,更能不辱师名;你敢索取需要的,更能回报感恩的人。就像你毕业了,发达了,学校校庆会邀请你、会再推崇你。师徒,其实也是借力,开始老师给你力并让你借力,而一个好的弟子也是最终能被借力的人,也就是你的学成价值了。所以,想做弟子,就先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认真付出的人,做一个弟子应该做的,去尊师重道、去学会信任、去学以致用、去练习自信、去发挥价值。

4、关于自信。自信是一种状态,一种正能量的传播过程。我自信我能被老师认可,我就一定会去努力去听课去执行,我自信能被周围的人认可,我就一定会更努力的去对他们笑,更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的效率,更努力的去散发我的热情和积极;我自信能被老板认可,就一定会更努力的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展示自己的才能...

5、关于信任。老师无私的传道解惑授业,是为了教出个好学生好传承,信任,是对老师最基本的尊重,尊重他的自己的人生。我们信任的是老师的人品与学识,需要做的就是学你能学到的,陪你能陪伴的,帮你能帮忙的,传播你能传播出的,维护你能维护的。尊重每个人的底线、追求、快乐与发展。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不是说说而已,更不是在一起就是老师,不在一起就不再是弟子。我是因为海苔认识了会坤,认识了朱卫坤,然后因为信任朱卫坤才更信任会坤海苔这个品牌这个产品,所以,只要有信任,就应该去尊重、去维护,而不是随意放弃。我不放弃对老师的信任,也不放弃对海苔的信任,这并不冲突,只要这个人和物我所信任的那部分本质没有变,你们就值得我们继续坚持下去,自己坚持下去。人,可以借力,但不是一直依附,那样,没有成长。

6、关于标榜。弟子,其实就是一种标榜,就像上学时班里的尖子生、班干部;同时,弟子也是五花八门各有千秋的,有天赋绝伦天资聪颖的,也有愚钝呆板的,有走到哪都是焦点的,也有默默无闻一直服务幕后的,有靠才情入师门的,也有靠外势(钱、权、人)加入的,所以,做好我们自己就可以了,十年磨一剑,终能成匠人。

7、关于策划。微商,其实就是一个完整的策划。在《为信任的人拼命》这篇文章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一个微商产品的上市、发展,实际上就是一系列的微营销策划。打造网络品牌与实体品牌而已,有一样的宣传、推广、销售至终端、形成品牌,只不过一系列过程操作人和操作平台不一样罢了,就是为了快速为了降本为了拓宽受众面。参与策划的每一个人首先是消费者然后又同时变成推广者和经销商,所以,我们每一个代理,实际上又可以成为这整个策划的最小的微缩影,与整个公司的微营销策划完全同步,也就是我们自己就是策划者,就可以策划一模一样的一系列活动,而不是实体品牌中个人仅作为简单的代卖人和被咨询人。

老师讲了太多的策划的案例和思维,执行力策划力强的就是弟子里面的标榜了。

8、关于面子。从培训最开始,老师就经常为了面子这个问题爆粗,是的,初入微商,就是抹不开脸皮放不下面子开不了口,现在想想,全是自己的虚荣心作祟罢了,怕被人瞧不起,怕被人说传销,怕被人笑话.....一切都是不自信,气场太弱。说一个我经历的故事:上班时的舍友,也是我们整个水泥厂那会唯一的女中层,是一个小巧的女人,但是更是一个精干的女人,做财务的,以前在广东星级酒店当经理。平时公司干部一起聚餐,在外面我总是吃不饱的,因为光喝酒,更因为我总是不好意思随便吃,不能随性自由的表现真实的自己,而看她总是大大方方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说话都理所当然跟在自己家一样,我就一直特别佩服,不但不觉得那样会被人笑话反而觉得特别有气场。此为背景。有一次她休假回来给我说:简直不能跟我老公一起去逛街,我试个衣服不买跟多丢他人一样,看中件衣服我还个价吧,他拉着我不让还,又怕被人骂又怕丢人,气死我了。我花钱买东西就买了服务么,衣服不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钱是我辛苦赚的又不是天上掉的,当然得花的高兴花的值了。再说,什么东西都有一定的价值,我觉得衣服值多少钱我当然就出多少钱了,钱多也不能当冤大头么,价位互相接受不了不成交就行了么,很正常嘛,男人就是虚荣死要面子。

从此,我就彻底崇拜她了,以前我出去买东西都是怕还价会被人骂会不好意思,所以很少逛街,也不爱买,后来自己赚钱了就尽量去不用还价的地方,比如大商场做活动等等。经过她一说后我突然觉得,就是这样啊,大多数时候面子真是害自己的东西,不利于赚钱还不利于花钱。

所以后来卖海苔,我也试着不去管自己所为的面子那点虚荣心,才发现,你在别人那的面子,通常就是不值一罐海苔的。所以,张开嘴了,只要有诚心,别人只看到你的努力与自信,别人只会感觉到你发散的正能量的气场,羡慕崇拜的远比瞧不起你的人多。

9、关于合作。合作也是借力了,人多力量大,古人诚不欺我!但是通过组队打怪的任务,合作的前提是:沟通、信任、同频、不自私、配合、默契、不轻言放弃。这时一个良好的合作有良好的结果所必需的,所以,合作对象是很重要的,团队的培养是很不容易的。

突然发现,老毛病又犯了,又啰嗦成散文了,先打住不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校的通讯稿,保存一下。 新的一周,每天5:30的闹钟,和阿毓挣扎着在5:45起来,跑到只开一个窗口的食堂喝一碗粥...
    Lee小灰阅读 311评论 0 0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1评论 1 29
  • “心灵的维系是很脆弱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破裂…是因为心已经不在一起了…” 看完了披头士的默祷这一节,最为触动的...
    子姝阅读 411评论 0 0
  • 通过分析时间序列,根据时间序列所反映出来的发展过程、方向和趋势,进行类推或延伸 参考文献作者A:ken
    dataheart阅读 3,440评论 0 7